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想你,像你》3


文案:ABO带球跑/这个设定真的带感

A乾阳B中元O坤阴

自娱自乐/不喜勿喷/更新再说

双胞/爹一个娘一个

爹不知道还有一个/娘以为另一个死了

如果可以接受就看下去

魏·小戏骨·琬/下章预告:快断网了明天再说吧

前篇

叁.

    魏琬从袖中掏出丝帕,走到一边的树底下擦拭自己脸上、脖子上、还有身上未干的血迹,顺便看看热闹。他仔细打量传说那个与爹爹有私仇的男人:凶!非常凶!

    那个金家小公子也是倔,初生牛犊不怕虎,这名声那有命重要。

    这时候他身边突然凑过来一个人,那人递过来一方丝帕,笑嘻嘻和他说:“你真镇静啊,凶尸抓着你跑,你都不害怕。”

   魏琬看着蓝琰,不说话,这又是一个聪明人。

    蓝琰看人不上套,又问:“你笛子吹的真好听,是谁教你的啊?我可以学吗?”

    魏琬:“朽木。”中气不足,音调不准,音色不出,学?学什么学?

    蓝琰又要被这人气炸了,他说了这么一堆就得到两个字?朽木?虽然他吹笛子是难听,可是他的琴弹得好啊,哪像这个人?说是弹棉花都是表扬他,云深不知处里五岁的门童都比他弹的好。

   两人正彼此你来我往的“过招”,江家人的怒火陡然就烧了过来,随着那门生一指,两兄弟瞬间成了全场焦点。

   随着众人的目光望去,一瞬间全场寂静。

   即使是江澄。

   在他如冷电般的两道目光缓缓望向魏琬所站立的方向的时候,他就看见了那两个孩子。两个印着两人影子的孩子。

   连蓝湛也是一滞。

   半响,江澄的嘴角扯出一个扭曲的微笑,左手不由自主的抚摸那只指环,轻声道:“好啊,回来了?不仅没死,还养了孽种?”

    他放开左手,一条长鞭垂了下来,鞭子极细,滋滋地冒着电光。江澄疾步走了过去,揪住人的衣领就提了起来,厉声喝问:“你爹呢?”

    魏琬也不甘示弱:“他早死了!”

    江澄被吼的一愣。

    场面却愈加的混乱了起来。

    随着一声“父亲!”,魏琬斜眼就看见那不知不觉走近的含光君突然步子一顿,脸色惨白,整个人像是被人抽干了全部的气力一样,摇摇欲坠。

    魏琬有些心虚,他快要离家历练的那几个月他爹和他说过很多注意事项,例如少去云梦啊,少去姑苏啊,以及一旦有别人问起他爹情况的时候一定要说他爹死了,有事烧纸,否则不仅是爹,连他都能惹上一身麻烦。

    今时今日,形式所逼,他一时有些用力过猛,只是这人果然与爹有深仇大恨。

    不敢再看那个含光君,魏琬扭头,又对上江澄,这江家宗主眼神里就复杂很多,脸上闪过震惊、愤怒、不可置信,他依旧不相信。他把人摔在地上,又问:“那你从哪学来的这些歪魔邪道,莫非你的死鬼老爹还会托梦不成?”

    说完一顿,又道,“我听说夺舍久了,人原本的相貌就会改变,出现前身的影子,甚至会和前身越长越像,魏无羡,我这一鞭下去之后你再想想怎么圆谎吧!”

    说完不等所有人反应,一鞭子就已经下去了。

    魏琬还处于一个被人摔了个屁股蹲的状态中,没起身就挨上了一鞭,一声闷哼。

    他爹叮嘱的果然没错,幸好没让他爹挨到这一鞭子。

    他爹当年在那么乱的时候生下他,还遇围剿,后来四处东躲西藏,身子好不容易才养好,可不能再被他们发现了。

    他挣扎着站起来,瞪着江澄。

     江澄也是一惊:莫非真的是他孩儿?那云深不知处那小子又是怎么回事?他扭头看向蓝琰,这孩子的秘密其他家不知道,他却还是知道的。虽然越长越像蓝湛,可魏婴那跳脱的个性确是掩不住的。

    反观这个,魏婴的眉眼蓝湛的性子,一鞭子都没打出一句话来。

    他总不可能再打人一鞭子,左思右想之下,江澄收了鞭子,对,他是生了两个的,这两个竟然都福大命大没有死,虽然心里多年的心结蓦然一松,但他还是沉着脸问:“你叫什么?这些本事从哪学的?”

    魏琬看这人冷静了,摸到剑柄的手又放下:“魏琬,师傅。”

  “你父亲真的是魏婴?”江澄又问,死死盯着他。

    蓝湛也走了过来,等他回答,虽然这句话光看人都没有什么疑问。

    魏琬淡淡道:“不知,爹走的早,我由师傅养大。”

    他余光又瞥见了含光君步子一软,整个人都在发抖,可就刚刚江澄的一鞭他就打定主意:人就是死了。

    江澄冷笑:“好一个死得早,他怎么不好好教教你再死,省得又学这些歪魔邪道。”

    歪魔邪道歪魔邪道歪魔邪道,烦不烦?

    善恶就得这般分明?

   “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怨气为何不能为人所用?”魏琬瞪着江澄,眼眶发红,像是想起了和爹亲之前的诸多苦痛,大声地控诉道,“不论因果,只讲是非黑白,和强词夺理有什么区别!我爹就是被你们这群人给活活逼死的!”

 

    林子不远处,温宁和另一个青年站在树桠上,青年就是那名声在外的夷陵老祖魏无羡。两人面对这突发的情况一时也是面面相觑。

   “公子,小公子这样怎么办啊?”温宁问。

     魏无羡挠挠头:“应该无事,他知道我没死,这孩子从小跟着我受了太多的委屈,发泄发泄也是好的。”江澄还和以前一样,多年过去,他也不想解释什么了,自己死干净了更消气吧。

     温宁:“可是……”这也太过了吧,他都快相信了。

     魏无羡的目光却落在了另一个孩子身上,突然就变得柔软起来:“都长这么大了,真不知道叫什么,在蓝家过得好不好?”

    温宁也看到了那个孩子,温柔的说道:“我就知道小公子福大命大。”

    温宁又问:“那小公子现在这样怎么办?”

    魏无羡:“不知道,再看看,如果蓝湛把人带走了我们就去云深不知处捞人。实在不行你再和我一起去抢,这附近乱坟不少,总是会有冤死鬼的。”

    温宁:“如果是江宗主把人带着了呢?”

    魏无羡:“……”还能怎么办,方案二就是提供给江澄的啊。

    但他还是在心里默念:蓝湛,虽然你不喜欢我。但你也看见了,这是你儿子,千万别被江澄带走了。

    于是,这边对话自然地停了下来。魏无羡和温宁重新把注意力投向了那边。

 

    魏琬被蓝湛抱起,似乎是刚刚蓝湛出手打晕了这个在暴走边缘的孩子,他看向江澄,道:“犬子鲁莽,冲撞了江宗主,我带回去好好教导。”

   江澄眉头直跳:“他已经学歪了,怎么也应是我来教导。这样对人不敬、本事不精,得好好教教才是。”

    蓝琰上前挡住,生怕这江宗主下一句会变成抽一顿就好,也伶牙俐齿了起来:“江宗主说笑呢?我听父亲说宗主以前都是在蓝家学的规矩。”

    蓝湛拍了拍蓝琰示意他闭嘴,但也不再说什么,转身带着魏琬就走。魏琬是谁的骨肉昭然若揭,难不成江家敢来抢人,没想到人死了多年还是不肯消气。

评论(89)

热度(517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