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想你,像你》7

文案:ABO带球跑/这个设定真的带感


A乾阳B中元O坤阴


自娱自乐/不喜勿喷/更新再说


双胞/爹一个娘一个


爹不知道还有一个/娘以为另一个死了


如果可以接受就看下去


╮( ̄▽ ̄")╭之前都在扯淡,我没网了开热点也得更新


前篇

柒.

   两人一道,脚程极快,没一会儿就出了云深不知处的地界。

   到了附近一个小镇,魏婴找了家客栈,带着魏琬就先进去开了间房,要了一坛天子笑、两斤酱牛肉、一碟青菜,两大碗米饭之后就拉着人就桌边坐下,魏婴招呼:“吃饭吃饭,你爹我的早饭还是在蓝家食堂偷拿的两个馒头,饿死了,你也吃哈。”

    魏琬看了看,胃口不是很足:“爹,什么时候回去?”

    魏婴看他菜色的脸,哈哈一笑:“蓝家的药膳向来都是一绝的,怎么?不习惯?看你这吃到发苦的样子,以后怎么认祖归宗?”

    魏琬瘪嘴:“跟爹就好。”

    诶呀,那真是不需要认祖归宗了。

    魏无羡至此也没对蓝家抱过希望,也不能怪他,他一直认定了蓝忘是看孩子,讨厌他来着。

    魏婴觉得话题有点沉重,恰在此时有人翻窗子就进来了,黑衣黑发,头戴纱帽,还自带煞气效果,一看就是温宁。

    魏婴干脆换了个话题,道:“你温叔来了,既然你跟我出来了,吃完饭就在这里住一晚,然后跟温叔回夷陵,我的枇杷快熟了,你们得帮着我卖了,否则明年就得喝西北风了。”

    温宁和魏琬同时看向他,把魏无羡自己都看的一惊:“我后面有什么吗?”

    温宁面露忧色地劝阻:“公子,你在外什么名声你不知道吗?”

    魏琬则是说道:“父亲有什么好的?”

    魏婴:这两个家伙在说什么?

   “我只是觉得事情蹊跷,想去瞧瞧而已。我都能无声无息摸到蓝家了,怎么不能四处去遛遛,大不了打不过我就跑喽,还有,儿砸你说什么呢?怎么能这样说你父亲。”

    魏琬还是摇头,温宁也跟着附合,觉得不行。

    特别是温宁,公子傻傻的不知道他知道啊,那蓝家他能摸进去还不是含光君昨日故意让不少轮值的人去休息了,他逛了一圈,发现巡夜的人少的很。

    魏婴还是很坚定:“不管,我是一定要去的,莫家庄那事我总觉得没有那么简单,温宁你把大玉带回夷陵。”说完,扭头看魏琬:“你乖乖跟着温宁回去,不愿意回夷陵回云深不知处也行。”

    魏琬突然话题一转:“您觉得父亲是真心吗?”

    魏婴猝不及防:“真心啊,你看蓝琰被照顾的多好,他不喜欢我会那么照顾他吗?”自己说着都有点心虚和不确定。

    魏琬摇头,明显也不认同他这个理由:“那是他亲骨肉,而他明明知道你什么情况还放您走,蓝琰都没信您死了,那些人也不会信,以后您一旦泄露行踪知道您是何种境地吗?”

    魏无羡无措地挠头,不知道该怎么和这个孩子解释:“哎呀,你太小了,不知道这其中的道理。”说完,看魏琬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他,只能硬着头皮说出来:“如果我留下,传出去对于蓝家你知道是怎样的后果吗?即使我的十三年是和你在外漂泊过的,也会被天下人传是蓝家私藏夷陵老祖魏无羡,居心叵测。不仅蓝家的名声回毁于一旦,还可能受万家讨伐,你觉得蓝家会同意吗?为我值得吗?”

    魏琬咬唇,又开口:“那他可以跟您走啊,或者把您偷摸留下来。”

    魏婴:……是个办法。

  “当时的蓝家长辈受伤,他的叔父还吐了血,他跟我走就是不孝。一个不孝顺的人怎能做你父亲,他自然是应该留下。”魏婴还是反驳道,“而且我要是偷摸留下,我算什么?金屋藏娇的‘娇’?”

     魏琬:“那他以后应该走,我们是一家人。”

     魏婴有些吃惊,他还以为这小子因为之前和他在一起逃亡的事和蓝湛生闷气,没想到:“可是一家人应该让彼此幸福。”

     魏琬不答话了,亏他说了这么多,还仔仔细细地分析了,好不容易才想到这么个办法,这个傻爹亲还是没顿悟出他的意思,说不定还会觉得他死脑筋。算了,要走就走吧,他总有办法的,比如说偷偷跟过去。

    对于这个孩子不说话了,魏婴其实是松了一口气,温宁都比他好糊弄,也不知道是不是两人太优秀了,脑袋瓜聪明绝顶:“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你跟着你温叔好好回去,我就去看看,要是是一般的邪物,我立马就回来,还一周给你一封信行不行?”

    正在冥思苦想办法跟着自家不靠谱老爹的魏琬,心不在焉“哦”了一句,转过头去。

    温宁听了一路,想再劝,可小公子都要回去了,他也没有了办法。小公子年有十五,越长越开始很像公子了,他若不跟着走,遇到了危险怎么办?

   “就这么说定了,我走了。”魏婴看终于没人反驳他了,心思立马开始活络起来,蓝湛说不定已经下山了。他有鬼手指路,说不定已经查到了,哎他得快点。

    魏琬起身,给人包上四块酱牛肉,拿上天子笑,不怒自威:“你有本事就走!”

    魏婴:我错了,我乖乖吃饭不成?当初怎么就是抱你隐居的,蓝琰多好,一傻孩子,好骗极了。

 

    魏婴一路向西北走,连走几日都未碰见蓝湛,他有些丧气,按理说出了鬼手这样的事情,蓝家肯定是下山的,蓝启仁受伤了不一定下来,那就应该是蓝湛了,可这哪有蓝湛的影子,这样的状况直至道清河一带的一座小城里。

    非常凑巧地,他和蓝湛住进了一家客栈,他住下的那晚蓝湛也到了,蓝湛在开门的那一刻恰巧被他瞅见,他眼睛一亮,一点没声张地进了房间,想着自己这么几天的努力终于是没有白费啊。

    就在他暗自窃喜的时候,蓝湛也在打着算盘,终于是被他逮到人了,还以为会好好回某个地方隐居,没想到一路也找了过来。他第一次通过他家的那块腰牌探知人在哪的时候心情极为复杂,是又可以在一起了,可这在一起反倒让人不知所措。他可以不顾名声,魏无羡却不能再成为人们攻击的对象了。

    今日一见,看人倒是遮掩的不错,不知从哪弄来了一张普普通通的人皮面具。正好,到时候给他一套蓝家的校服,扮作门生,一起走。

    于是,魏无羡成功在夜色四沉的时候被蓝湛敲响了房门。

    魏无羡也是一惊,他装的不差啊,怎么就被发现了。

    蓝湛不做解释,把手里的蓝家校服放在桌上,道:“我和你一起走,你扮作蓝家门生,更安全。”

   魏无羡:???啊—也行。反正他也是跟踪,现在正好,不用跟踪了,不过这人真不准和他解释一下怎么找到的他吗?而且这对他也太好了吧,以前明明可讨厌他了。不过自己之前真的算是死皮赖脸。

   “行,今晚不赶路了吧,那我今晚先不换,我要睡了,你回房吧,你不可能要守着我睡觉吧?”

   “好。”蓝湛看人应下,心里松了一口气,他最怕的是这人在冥室里的所作所为,一副要与他划清一切关系的样子。明明有了孩子,还是拴不住。

    其实后来想想,在蓝家藏起来也没什么不好的,十三年已过,认识他的人不多。

评论(34)

热度(4204)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