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想你,像你》9

  • 文案:ABO带球跑/这个设定真的带感

  • A乾阳B中元O坤阴

  • 自娱自乐/不喜勿喷/更新再说

  • 双胞/爹一个娘一个

  • 爹不知道还有一个/娘以为另一个死了

  • 如果可以接受就看下去

 

前篇

 


玖.

    蓝湛没有参与两人的对话,他将琴放在棺木上,奏起《问灵》。

    果真被请来了一位,一人一鬼自问自答,蓝湛代为翻译。

    蓝湛一边弹一边说:“我问他们刚刚有没有两个人少年进入此处。”

    听琴回应,蓝湛答:“他说有两位十五六岁的少年进入了此处。”

    蓝湛又弹又说:“我问其中小一点的那个在哪里。”

    听琴回应,蓝湛凝神道:“他说:就在这里。”

    魏婴立即扭头看来,整个人还在刚刚的打击中:“在哪里?他没说谎?”

    蓝湛:“我在,不能。我继续问他,你放心。”

    但就在蓝湛急急又拨了两段之后,神色激变,没有及时回复,直接冲魏婴道:“你立于原地,面朝西南,听弦响。响一下,走一步。琴声止息之时就在你面前!”

    魏婴立马站了起来,一语不发,面向西南,弦响七声,他便向前走了七步,七步之后是一堵用灰白石砖严丝合缝堆砌的石墙,魏无羡转身,朝蓝湛大喊:“你问了他什么?”

    蓝湛几步冲来过来,边走便说:“我问他何方人士,年方几何,他说他夷陵人,十四岁!”边说避尘出鞘,四道蓝光溢出,墙壁被切出井形,两个人开始飞快地拆砖。金凌也跑过来帮忙。

    石砖之后是泥土,魏无羡不管不顾直接刨下大片黑色泥土,一张双眼紧闭的人脸露了出来。正是失踪的魏琬!

    魏琬的脸原本埋在土中,一露出来,空气猛然灌入口鼻,登时一阵猛咳吸气,魏无羡见人活着终于是把心放了下来,刚才真是命悬一线,若不是恰好被《问灵》捕到,知道了地方,他埋进土里的时间也不是太长,否则再拖一刻,真的是要被活活窒息而死了。

    三人连忙刨土,将魏琬从墙里挖出,谁知这拔出的萝卜带着泥,一只白骨森森的手臂勾在人的背上,手指掐进肉里,魏无羡气的不行,连自己儿子都敢欺负,蓝忘机伸手挡住,用避尘把手指推开,抱着魏琬放在地上,为其诊治。

    魏婴则和金凌继续刨土,魏婴是想看看这究竟是个什么情况,金凌则是跟着魏婴,很快两个人发现这尸骨一具连着一具。

    魏无羡拉着吓得已经失声的金凌退后几步,深深吸气,他几乎可以肯定,这石堡墙壁里被填满了人的尸骨,一具一具,姿态各异,这究竟是个什么地方。

    而地上原本躺好的魏琬突然自己又站了起来,向着墙壁走去,似乎又要填那个位置。魏无羡赶紧把人拽住,背在背上,示意蓝湛赶紧走,不要再留。正好堡外也响起狂吠,两人一路步子飞快,金凌的手被蓝湛拉住,以免一个不留神一个刚刚救出来一个又填了进去。

    两人刚出去,灵犬又跑了回来,魏无羡被吓得差点脚一滑摔了自己的儿子。

    蓝湛把人扶住,魏婴和他合计,让他去追人,自己带着儿子去那个老地方,蓝湛听到他那会会和的约定才极为不放心地走了,至于金凌,蓝湛表示跟着魏无羡走吧,他还不知道去追什么人,还是跟着魏无羡走安全些。

    金凌不敢反驳,一,是他差点害死了魏琬,二,看着魏无羡背着人极为狼狈和艰难的样子也不好意思不帮忙,忙去帮忙托着。

    两人一路回到白天的那家客栈,开了间房,魏无羡把魏琬放在床榻上,一屁股坐在床边,金凌也是气喘吁吁。魏无羡看着金凌,忍不住道:“以后量力而行,多听听别人劝,不要和大小姐一样好不好?”

    金凌闷声应了一句。

    魏无羡又挣扎着爬起来,把儿子身上因为埋在土里而皱巴巴的衣服脱掉,一脱就看到了那一整条腿的恶诅痕。

    金凌惊声尖叫了出来,本来就愧疚的脸上更是充满悔意:“他…他…他不会死吧?”

    魏无羡呸了一声,“别咒他!”。说完就开始想法子,可是使了不少手段还是无法消散这大片的恶诅痕,金凌看他半天没办法,声音都抽噎了,不过还是强忍着没哭出来:“都是我的错,我……”

    魏无羡不知道怎么说这个情况,也不想过分怪罪金凌,这是谁也没料到的事情,便道:“你先去买点药来,他背上还有抓伤,快去,这个我能处理。”

    金凌自然是看到了魏琬背上因为白骨爪抓伤渗出的血迹,点点头,飞快地跑了出去。

    魏无羡继续尝试其他办法,实在不行就只能把这些转移到自己身上。

 

    只是万万没想到,金凌居然带了江澄回来,江澄直接是带着人把大夫请了过来,至于人身上的恶诅痕,他看了也是直皱眉。

    魏无羡在内心感叹:好在自己伪装的不错,刚刚被这孩子一吓,现在见狗也没有那么打颤了,只是起不来,腿肚子直打颤。

    江澄没理他,蓝家的一个门生还不值得一个宗主打招呼,只是:“你们蓝家倒是厉害,那么牛逼哄哄地把孩子带了回去怎么搞得如今这副模样?”

    魏无羡:……“江宗主教训地是。”

    江澄不再看他一眼,只说:“你想跪着就跪着谢罪吧。你们含光君君子皎皎狠不下心罚你们,我罚了。”

    魏无羡:果然对魏琬是刀子嘴豆腐心,跪就跪吧,总比腿肚子哆嗦着站起来好。他低头,余光看着江澄让大夫先好好包扎了,然后又扭脸问金凌怎么回事,听完金凌讲,脸都差点扭曲了。

    听完,还幽幽叹了口气:“死了亲爹都和根草一样,还是跟着我回江家吧。”

    魏无羡:……

    大夫包扎完,江澄走了上来,恶诅痕自然可以刨根问底地根除,可现在不是刨根问底的时候,这是个只有十四岁的孩子,再不除恐危及性命。

    他亲自走了上来,替魏琬消恶诅痕,小心翼翼,眼神久违地软了下来,除完恶诅痕,吩咐人去买衣服,顺带还帮孩子把被子盖上,贴心地做完一切。

   江澄似乎又想起什么,又看向魏无羡:“金凌说含光君来了?正好,你去给含光君报个信,不想带着就不要带,我替他管了。”

    然后还不等魏无羡反驳,在江澄的示意下江家上来两门生提着魏无羡就扔出了客栈。

    魏无羡趴在客栈门口,迅速坐了起来,对江澄百感交集,想骂都骂不出一句,委屈像是全是自找的,罢了,魏琬那孩子除了可能会和江澄干起来之外应该没什么事。

    他捶捶发麻的腿,好不容易站了起来,准备还是先去找蓝忘机,没有蓝忘机在,他也没理由要回魏琬。



评论(35)

热度(28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