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想你,像你》11


  • 文案:ABO带球跑/这个设定真的带感

  • A乾阳B中元O坤阴

  • 自娱自乐/不喜勿喷/更新再说

  • 双胞/爹一个娘一个

  • 爹不知道还有一个/娘以为另一个死了

  • 如果可以接受就看下去

  • 舅舅带着侄子跑了,跑远了,哈哈哈哈

  • 提前更新了,快表扬我。


前篇


拾壹.

    第二天清早,两个人估摸着别扭的江宗主江澄的气应该是消得差不多了,就回到那家客栈准备去要回自家孩子,结果在客栈大厅,传出了魏无羡的一声惊叫:“什么?!你说他们走了!”

    店小二捂着耳朵,回答道:“是啊!今天早上天朦朦亮就走了!昨天晚上那小公子发了烧,折腾了一夜。”

    魏婴并不担心江澄会对魏琬不好,毕竟江澄昨日的表现在那里,但那个孩子昨日发烧他竟然不在身边,心里还是过意不去,而且好端端的怎么会突然就发了烧,难道是中了尸毒。

 

    的确是中了尸毒,魏琬醒过来的时候天已大亮,他睁眼,又是一个陌生的地方,似乎是在马车上,但这马车宽大,还铺上了厚厚的垫子,并不颠簸,他才能迷迷糊糊睡到半路。

    他感觉背上那莫名其妙出现的伤口上全是一些黏黏糊糊的东西,还一粒一粒的,感觉像是蛆虫,心里不由大惊,金家那小子可把他害惨了,难道他因为死的不明不白也成了厉鬼。可成了厉鬼或者凶尸也不应该在马车上啊。

    一扭头,看见那个和他父亲有仇的年轻男子正坐在一旁,似乎睡得很浅,他一扭头就把人给惊动了,那人睁开眼睛,看着他,眼神里的暖意一闪而过,冷冷问:“蓝家不要你,我带你回江家,你可愿意?”

    魏琬:蓝家不要我?

    他脑海里只有之前在和金凌的推搡中跌入洞内,然后失去断片,最后在土里就要窒息而死被人刨出来的记忆,当时他还记得爹亲在叫他,怎么这一眨眼就遇上这与爹亲水火不容的江宗主了?还有蓝家不要自己?这又是怎么个情况?

    这期间发生了什么。

    见他半天没回话,江澄也没继续问第二遍,他看了一眼同样坐在马车里应该走在面壁思过却因为魏琬醒了偷偷扭头的金凌道:“看什么看?翅膀硬了?回去去祠堂面壁思过去。好好除除晦气,看你这夜猎的都是什么。”

     金凌立马把头又扭了回去,但还是偷偷扯了扯魏琬的衣角。魏琬感觉一只腿不知道为什么没力气,背上还不知道什么个情况,只能动了动手指,戳戳金凌跪着的大腿,示意金凌他知道了,别再扯他仅穿的亵裤了。

    不得不说,有江澄在,这一路上倒是特别安静,外面也没动静,里面更没有,金凌理亏,不敢和自家舅舅再吵起来,魏琬看着江澄别扭,又没人和他解释,本来还话少,全程一声不吭,除了中途江澄给他换药,把背上缓解尸毒的糯米都刮下来的时候不小心回牵动伤口还有两句哼哼外,真的默然无声。

    江澄觉得生气,这孩子真没礼貌,死了亲爹真的是根草一样,还跟了歪魔邪道,以后不仅要好好教教剑法,还要教教礼法。

 

    至于魏无羡和蓝忘机,他们还是优先去处理了鬼手的事情,孩子跟着江澄无大碍,而且这人都跑远了,先不论追不追的到的问题,就看江澄那避如蛇蝎的样子,追过去都不知道要得回吗?真是不知道到底是谁家的孩子?

    搞得魏婴最后都哭笑不得,只能先传音,让魏琬稍安勿躁,自己这边事情完了去江家接他,免费送上门的本事,不学白不学。

    可是,万万没想到啊,魏无羡在义城居然又碰见了这个小兔崽子,还有金凌,以及蓝家其他小辈,还有他那小儿子蓝琰?!

    一群人极为狼狈地出现在了他面前。

    蓝湛与那掘墓人相斗带离了此处,安置这些小辈的任务自然是落到了他的身上。魏无羡看着几个人都中了尸毒,自然得就准备先寻处避避,找些东西,把尸毒先解了。

    魏琬自然而然地准备去背自家的傻弟弟蓝琰。

    但蓝琰努努嘴,似乎不情愿。

    魏无羡看在眼里,想着这孩子可能在生魏琬一声不吭就走了的气,就走了过去,半蹲下身子,低声道:“大玉以前没和你说就跟着我走了,他知道错了,我让他给你道歉,现在爹亲背你好不好?”

    蓝琰一滞,看着魏无羡:“你是爹亲?”

    魏无羡这才又想起,之前的伪装一直也未卸掉,亏这孩子记得,听一遍声音都能记住,点点头。蓝琰这次没表现出不愿意了,顺从地趴到魏婴背上:“不用他道歉,我就是要爹亲背。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清楚地看到爹亲诶。”

    魏无羡无奈笑笑,心里泛起心酸,问:“那你觉得爹亲长得怎么样?”

    蓝琰看着一张明明极为普通的脸,说瞎话不打草稿道:“玉树临风、风流倜傥、芝兰玉树、风度翩翩、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有匪君子……”

    说道最后,魏无羡都只能无奈地打断,心里嘀咕,这孩子厉害,书读的真多,蓝家教养的也不错,不愧是蓝家人:“好啦,我们先找处地方避避。”

    然后魏无羡开始指挥依旧活蹦乱跳的金凌去敲门,找个可以容身的屋子。虽然金凌这小子的脾气依然够火爆,但是他说的话还是会听了,耐着性子挨家挨户地敲门,最后给大家寻了家小店容身。


评论(22)

热度(25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