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想你,像你》15


《想你,像你》

  • 文案:ABO带球跑/这个设定真的带感

  • A乾阳B中元O坤阴

  • 自娱自乐/不喜勿喷/更新再说

  • 双胞/爹一个娘一个

  • 如果可以接受就看下去


前篇

拾伍.

    魏琬首先反应了过来,但他做什么啊?他看向魏婴,低声叫了一句:“爹亲?”

    魏婴也正在伤脑筋,上次这人发酒疯的时候其实也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情,反倒乖得很,一问一答的,虽然答的他摸不着头脑,现在看着魏琬也没什么办法,蓝琰还在反应中,只能挠挠头,自己上:“蓝湛,你找我何事?你不是已经歇下了吗?义城之事一场恶斗你也累了。”

   “啰嗦。”蓝湛看着他,非常不耐烦地打断,不过面色不变,一脸正大光明。

     魏婴被莫名其妙训的一愣,这人突然干什么?“啊?”

     蓝湛不等人反应又道:“随我上来。”

   “嗯?”魏无羡更加一头雾水了,不过这样更好,自己就上去了,实在不行进房间了再打晕?思及此处,魏婴赶紧给自己两孩子使眼色,跟上。

    魏琬最有眼色立马起了身,带着自己的弟弟,和跟屁虫一样和自己两个爹上去,蓝湛瞅了两孩子一眼,也没说什么,带着一家人浩浩荡荡地就上了楼,魏无羡无奈地回头看了一眼,还在震惊的小辈们,嗯……

    魏琬不着痕迹地搓搓手臂,刚刚那一眼有点冷?

    到了屋子门口,蓝湛开门,把人引了进去,然后自己走到床边坐下,端端正正,双手放在膝盖上,只是皱了皱眉,一副不太舒服的样子,看着魏婴,道:“难受。”

    魏婴走了过去,伸手摸了摸,的确有点烫,看样子是烧,但这烧不是那个发烧的烧,是信期欲求不满地烧,现在已经出了一层薄汗,照常人早红了,可这人偏偏面上一点都没现,只红了耳朵?

    魏婴点点头,就这啊,行!清静丹他这还有一瓶,他摸出来,拧开瓶子,从里面倒出来一颗,又给魏琬使眼色,让他倒杯水来,魏琬很快会了意。

    ……

    只是蓝湛你打翻了亲儿子给你倒的水也就算了还说人家坏孩子干什么?好在药还是吃了下去,只是他家大玉都发愣了。

    魏婴表示很生气:“蓝湛,你干什么?这也是你亲儿子,我知道他现在不跟你很亲,可是虽然他现在不跟你亲,以后也会跟你亲,你和他才见面多久就骂他,还不如江澄呢……”说着说着魏婴突然说不下去了。

    蓝湛在这全程,一直抬头看着他,也不说话,浅色的眼瞳里氤氲出水汽,似乎是委屈到了极点?

    蓝琰走了过来,心疼地皱皱眉,他爹醉的虽然很有特色,酒疯也耍的很有意思,但是事出必有因,他半蹲下身子,问:“父亲,你为什么这么做啊?你和琰儿说说,琰儿知道你并不是讨厌哥哥。”

    蓝湛这才瘪瘪嘴,说了五个字:“他挑拨离间。”

    这下把魏琬气炸了,挑拨离间?挑拨谁离间谁!谁知道你是衣冠禽兽还是谦谦君子啊?名士?名士?名士都把他家给逼散了,他爹带着他十三年都不敢回去,漂泊、流浪,好不容易见面了还要躲着,是男人就要承担责任好不好?

    有乾阳这样对自己坤阴的?

   “你说什么?!”

    魏婴:……蓝大二和蓝小二之间突然爆发的这场奇怪矛盾该如何解决?一个头两个大!

    蓝湛还坚定地点点头:“嗯!”

    嗯你个头!

    蓝琰看着自己哥哥都快气急红眼了,要上来咬人了,连忙一边先把哥哥抱住,一边问自己这个平时很省心,这时候格外不省心的父亲:“哥哥他哪里挑拨了?”

    蓝湛扭头,居然不看着魏琬了,就看着魏婴,一字一句道:“他让魏婴不喜欢我。”

    魏婴:哈?????

    蓝琰:嗯?????

    魏琬倒是淡定,走到他父亲面前,站的笔直,直视着这人的眼睛问:“你又不喜欢我爹,凭什么让他喜欢你。”

   “喜欢。”蓝湛也盯着他,说,还嫌说了不够,又来了一遍,“我喜欢他。”

    魏婴:什么?蓝湛说了什么?他说他喜欢我?这是酒后吐真言还是酒后说胡话?

    蓝琰:啊?父亲不一直都很喜欢爹亲的吗?这是在干什么啊?

    魏琬不信,这么多年下来的心结不是一句表白就能解决的,他冷笑:“呵——你知道爹亲为什么十三年不来找你吗?”

    蓝湛实话实说,同时面露疑惑:“不知。”

    魏琬答:“因为他自卑啊,他以为弟弟死了,带着我也不用打扰你,毕竟含光君景行含光他配不上。”

    还未听完,蓝湛蹭的站起了身子,抓住魏婴的手,强迫人把视线移过来,直看着他,道:“是吗?”

    魏婴的脸正在烧红,多年来的小心思被自家亲儿子看得清清楚楚也就算了,还当着蓝湛的面被全部揭穿,都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了:“啊?”

    蓝湛却不等他的答案了,极为认真地说,还带着委屈,像个被人诬陷的小孩子:“世人强加所谓‘名士’于我,我不在乎,你何必在乎?”

     魏婴:“你真的不在乎名声?”

   “名声要是有老婆孩子热炕头重要?”蓝湛亦是反问,复而补充:“你若想我以后随你走。”

    魏婴:……那可真是……太……好了?“可蓝湛那样你的名声就毁了!”

    蓝湛垂了垂眸子:“再提生气。”说完扯了抹额,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两个人的手绑在了一起。

   “疼疼疼!你轻点,捆太紧了。”魏无羡被勒的喊道,龇牙咧嘴,这又是要干啥,蓝二喝醉了是三岁吗?

    蓝湛不听继续打死结。

 

    而蓝琰这时候捏捏已经平静下来的哥哥的衣服,道:“哥哥,你心结解开了吧?你们在外那么多年是不是过的很苦?我……我抱抱你吧。”

    魏琬把头低了下去,也不说话,蓝琰看着他哥哥,感觉到他这个哥哥肩膀微颤,一瞅地面,居然有一滴滴滴溅的水渍,一种无声的痛苦终于发泄了出来。

    魏无羡也注意到了这点,手里结未解硬拖着人走了过来,蹲下身子,给魏琬抹眼泪:“不关你父亲的事,是你爹爹固执己见。”说完,伸手把孩子抱住,搂在怀里,他总算知道了这孩子怎么这么没有安全感了,“对不起,大玉,对不起,爹亲应该早点带你回来的。”

   蓝湛跟着蹲在旁边,看了看自己的大儿子,抿抿嘴,把这一大一小再拉上蓝琰一起抱在了怀里。

 


评论(36)

热度(255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