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想你,像你》17

文案:ABO带球跑/这个设定真的带感


A乾阳B中元O坤阴


自娱自乐/不喜勿喷/更新再说


双胞/爹一个娘一个


如果可以接受就看下去


许愿成功


前篇

拾柒.

    魏婴以为这个问题应该是自己那个好奇大宝贝的小儿子蓝琰先问出口,没想到竟是蓝湛先问,蓝湛:“你和她很熟?”

    魏婴想也没想,直接就娓娓道来了:“你说莳花女啊?是啊,不打不相识,亏得之前死皮赖脸,魏琬九岁的时候我还带着他到处逃世家的追捕,虽然不至于泄露我是夷陵老祖的身份吧,但之前为了讨生活一不小心驱动了几只凶尸被人注意,一路邪修喊打喊杀就到了这个园子,当时也顾不得这么多了抱着魏琬就进了园子,一头扎进花堆里躲了起来,真是胆子大,天黑没看清路,也亏得莳花女是个好妖精,没把我两扔出去,反倒驱花把我们遮了个严严实实,然后就认识了。”

    蓝湛犹犹豫豫地问:“那温宁…….”

    魏婴:“蓝湛,你傻了,我要是把温宁招出来对付那些人还不相当于把夷陵老祖四个字写在脸上。一般都是落荒而逃,还是当做邪修好些,我又不是什么十恶不赦的人,手上还是不想有什么血的。”

    蓝湛点点头,没有继续问下去。

 

     夜猎了没多久,魏婴乏了,魏琬也乏了,这个园子唯一的精怪就是那可爱的莳花女姐姐了,哪有什么值得夜猎的地方,蓝湛自然是看了出来,而且卯时将至,便发了信号,让小辈们回来,找个地方生气篝火,先野宿一晚,他去巡视,总共就两个大人总不可能打发魏婴去。

    其他蓝家的小辈因为之前和这一家人不是一起走,倒还是没有发现魏婴的不对。

    看着蓝湛走远,魏婴看了看自己昨晚上被蓝湛捆出来还没消的红印问蓝琰:“你家的抹额有什么讲究吗?”

    蓝琰看着自家爹那懵懂的模样也是大吃一惊,但还是首先纠正到:“爹亲,昨天父亲也证明自己心意了,你以后就是要正大光明嫁进蓝家来的,以后不要说‘你家’,要说我们家了。”

     魏婴:……这长篇大论还真有道理,好好好,他以后这么说还不行?可真要亲昵的叫蓝启仁叔父,不知道那人会不会吹鼻子瞪眼的,哈哈哈哈。等等,这小子还没和他说抹额的事情呢。

     蓝琰看着父亲这九曲十八弯终于又转回来的心思,道:“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大的讲究,就是我们家抹额不是寓意‘规束自我’吗?但姑苏蓝氏立家先祖蓝安有言,在自己命定、倾心之人面前可以不必又任何规束,所以我家抹额,是非常非常私人且敏感的珍贵事物,除了命定之人,是不能随便取下和触碰的。昨天你也看见了,父亲直接拿这个捆你,你看?”

    魏婴瞬间感觉身体里的血直冲脑门,先不论昨晚的事情,他当年在温家那百家清谈会就扯过一次,虽然是第一次,亏这家伙没把自己射死,最重要的是他之后还扯过第二次,不过这第二次就…….

 

    正在他在为当年就做下的蠢事感怀之时,听到了后背的脚步声,本以为是蓝湛回来了,没想到回头一看竟是被他们一时忽略,拼出来的好兄弟。

    想想也是填满又多久没合奏《安息》了。魏无羡指挥着这波小孩子避开,在园子里呆着这个无头的好兄弟玩起躲猫猫。

    魏琬和他一起在外面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八九岁就更着魏无羡在外帮人间的富贵人家做活拿钱,那时常常扮作道士带道童,面对这凶尸也算平静,他因为分散和爹亲站的远,便大声问:“……那个……你之前和父亲不是合奏《安息》吗?现在我帮着吹有用吗?”

     魏婴想了想,看看魏琬:“我觉得叫‘含光君救命’会更有用。”这小子差点就把爹喊出来了吧。

    魏婴突然又补充:“你想吹《安息》也无事,听曲子你父亲就知道出问题了,肯定会赶回来!”正好也历练历练。

     蓝琰突然也跟着问:“那我呢?我行不行啊?我也会弹的!我还会吹!”

     魏琬听此,看了蓝琰一眼:“跟屁虫!你那是吹吗?”

     蓝琰不甘示弱,怼回去:“那你那是弹吗?”

     魏婴扶额,这两孩子怎么吵起来的,赶紧调停:“停停停!你们两个好好说话,想合奏合奏,这大兄弟凶的很,不要乱来!”

    这才堪堪把两兄弟制住,两个人也没有在乱来,一个不吹破笛、一个不弹棉花,拿回了趁手的乐器,各自慢慢退到一个角落一人执笛一人执琴,立刻就出了音,笛琴合奏,一音既出,仿佛万籁俱寂,天地悠悠只有此音,渐渐地又有风声附和,松木起声,万物相和。

    好兄弟也渐渐迟缓了起来,站在原地手抬起又放下,呆呆傻傻,仿佛陷入迷茫。

    魏婴看着,啧啧惊叹,他和蓝湛生出来的孩子就是不一样,两人都这么聪明,还生孩子,那就是更聪明,个个都是天生的神童。

    周围的蓝家小辈也都停了下来,思追和景仪大些,《安息》的琴谱也学过,可还是不敢弹生怕破了这声音。

    突然,周围突然响起一声幽咽的萧鸣,紧接着这萧音也入了合奏,其次跟来的是另一声清冽的弦唱,两道修长的身影闪现门口,不过一见那无头的男尸都是一惊,蓝曦臣的表情尤为明显,当时就吹错了一个音,破了合奏。

    避尘急忙出鞘,先发制人,可无头男尸太过厉害徒手接住了不说,握着就是劈砍。

     蓝忘机面不改色地停了《安息》换做激越高昂的杀音,魏无羡也不再干看着,示意两个小子别再参合之后,拔出笛子,用锐利异常的笛音相和,瞬间仿佛刀剑漫天飞落。

     蓝曦臣终于反应了过来,凝神吹箫,声音虽没有两人的杀意,可这一和,无头男尸终于是倒了下去,身体重新散架成了五份。

评论(16)

热度(220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