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想你,像你》18

文案:ABO带球跑/这个设定真的带感

A乾阳B中元O坤阴

自娱自乐/不喜勿喷/更新再说

双胞/爹一个娘一个

如果可以接受就看下去


拾捌.

   度过了这次危机,蓝忘机先打发小辈去睡,填满三个坐在篝火边谈论这无头男尸的来历。

    蓝曦臣看着蓝湛身边着蓝家校服却面生的男人笑了笑,自然是认出来了,那样的笛声除了自家弟弟挂念多年的魏无羡,恐怕是再无他人了:“魏弟。”

    魏无羡也知道自己会被认出来,回道:“泽芜君。”

    蓝曦臣摇摇头:“既然和蓝湛在一起,跟着一起叫我兄长吧。”

    在一起?是那个在一起还是这个在一起?真是一语双关。魏无羡的脸难得出现一抹绯红,还是有几分难为情地道:“兄……长?”

   期间他偷偷瞥了一眼蓝湛,发现这人依旧不动声色,但怎么都觉得眉眼里有几分春风得意,看他偷偷看他,也扭过头来,唇角几乎不可见的弯了弯。

    好吧,叫兄长就叫兄长,蓝家校服都穿了一路了。

 

    小插曲过后之后,几个人认真谈论起了这无头男尸的来历,刚刚那无头男尸的劈砍的动作早就给了几人明显的提示,但在座的各位无一表现的脸色不佳,蓝湛和魏无羡忧心怎么做,蓝曦臣则是不愿意相信。

    三人打算还是去那清谈会探探再说,至于那些孩子,还是先送回蓝家,总不能卷入这事情当中。

 

    清谈会上初看这金光瑶,与平日并不不同,依旧是圆滑。魏无羡想了想,干脆用纸身去探查一番,只是这探查虽然顺利,还知道了事情的始末,也找到了赤峰尊的头颅,甚至有了赤峰尊真正死因的线索,但还是敌不过所谓人算。

    金光瑶如此的心计,又怎么会留下这样的漏洞,本来藏在密室的头颅早被临时转移,蓝家一行三人瞬间陷入了尴尬的死局,魏无羡真是对金光瑶这睁眼说瞎话,还说的如此面不改色、大义凌然的本事佩服到了极点。

    魏无羡被金光瑶莫名其妙、自信满满地指认出来,当时就是一呆,他一路的隐藏虽不是特别好吧,但除非有人参与了他这一路的事情,否则绝不可能就这么笃定地认出来,但是他好歹也是经过伪装的。何况他就算刺激他拔剑,内丹已剖也是不可能拔出来的。

    这下场面算是彻底混乱了,他倒是要看金光瑶如何继续编。

    但蓝家也占不到多少好,只是没想到这人还有狗急跳墙的手段,他临时话风一转,道:“魏无羡原来你修习邪魔歪道竟到了连仙丹都无法用的地步。”

    在魏无羡还未来得及反应之际周围突然扑来一个金家修士,用一种几乎赴死一样的姿态将他脸上的人皮面具给直接撕下,用力之大,像是害怕斯不下来一样,把他脸上都划出三道血痕。

    魏无羡被这人逼的没有办法,这下真的是暴露了,蓝家也被成功拖下了水。

    紧接着,几十道剑芒便齐齐向他刺来,蓝湛原本已是陷入包围,依旧尽力尽数挡下,避尘震开数人,腾出一条空道。蓝曦臣张了张口,话噎在嘴里,半晌没有喊出来。

    这本来是好机会,金光瑶却没有选择抓住,他的目的似乎一点也不在蓝家,也没有任何想针对蓝家的意思,反倒喊道:“你扮作蓝家门生,欺蓝宗主、蓝二公子为你探查,到底有何目的?”

    至于魏婴,他看着蓝湛,这人对他的情谊他明白,这个时候应该尽力为蓝家洗脱嫌疑,却还是出手相助。

    他不能错过这个机会,伸手撑着窗棂,身子轻飘飘地就翻了出去,双足沾地就跑。边跑边合计自己下面该去哪里,自己再怎么说也是“死过一次”的人了,这点淡定从容还是有的。脚下步子正飞快,身边却突然出现一人,正是蓝湛。这人为他劈开道路,又一言不发地跟来,他张了张口,想说什么。

    被人打断,那人道:“闭嘴!一起走!”

    魏婴却还是忍不住开口:“蓝湛!你跟我走没错,可不应该是这个时候,金光瑶没有针对蓝家的意思。”

     蓝湛攥住人的手腕,加快脚下步子:“不是这时是何时,魏婴在你心里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吗?”

    魏婴突然记起来,当年他修鬼道所有人都畏惧奉承他的时候,蓝忘机当面痛斥他。而现在所有人都唾弃痛恨他的时候,蓝忘机却站在了他的身边。

    是他一直太迟钝,没看到这人的真心。

 

    正在他一边发愣一边和蓝湛亡命狂奔之时,耳边突然响起飒飒风声,有人在逼近!而且这人的修为极高,并不在他与蓝湛两人之下。

    魏无羡脚步一顿,侧脖子侧的还算及时,躲了过去。可面前紫衣闪现,不是江澄还能是谁,真是前有狼,后有虎。

    魏无羡干脆先停了下来:“江澄。”

    江澄看着他,倒是淡定,除了眼里诸多例如恼怒、烦闷的复杂情绪之外,回了一句:“魏婴,真是好久不见,真是枉我以为你死了十三年的大快人心。”

     魏无羡随口回答,周围的情况乱糟糟的,他不想逗留,只想快些离开,刚才一顿以为有场恶斗,没想到这人还有叙旧的心思,可他既不想面对江澄,也不想在此停留,他烦躁地左顾右盼:“我以为你应该早就知道了的。”

     江澄怎么会没有看出这人的心思,拔剑再次刺来,但他没想到魏无羡对他竟依然没有防备,一时不察竟直接就刺了进去,魏婴也是一愣,这一模一样的位置真是让人记忆犹新。

    后来的事情乱糟糟的,魏婴只感觉自己身上极痛,瞬间倒了下去,就像一个破木桶一样开始漏水,蓝湛用避尘又是震退了追上来的那波人,抱起来就跑。

    这一次江澄愣在了原地再没有追过去,他握着三毒的手发着抖,又一次,又是一次。


评论(18)

热度(210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