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愿载鸳谱》5

文案:团宠羡羡/养童养媳的错误方式

羡:我拿你当哥哥你却要上我/

叽:不要叫我二哥哥/

大家都在/没有温狗

具体看文/周更

本来要更《想你,像你》/忘记更新到哪里了/

懒得找 就更这篇了/

第五回. 云梦省亲,贪玩入荷塘

转眼到了盛夏,小魏婴被准假回去省亲,算上路上的时间,蓝启仁先生大方的给了半个月,而蓝湛在魏氏夫妇盛情的邀请下也跟着踏上了去云梦的路。

回到莲花坞,正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时节。

蓝二却在这样的时节里第一次感觉到了危机,比如说他家的魏婴原来是有别的玩伴的,他也终于是见到了这人口里的澄澄。

是个差不多大的小男孩,最喜欢跟着魏婴闹,魏婴也一改在蓝家老实读书的性子,在莲花坞里和个小霸王一样窜上窜下,好在莲花坞里树林倒是不多,水域辽阔,小魏婴虽然看不到莲花坞荷花满池塘的盛景但水还是能看清的。

而且因为只能看到光秃秃的池塘,都不愿意下水。

也可能正是因此,江家人和魏氏夫妇对这个豆丁有些丧失警惕了,导致下人来报说两个小公子不见了的时候都没料到。

蓝湛虽然一般情况下是跟着魏婴的,但他对自己要求严格,不和小魏婴一样回来了就在疯玩,每日还是会抽时间定时去练剑认书,一般这时候不是江家长女江厌离带着两个孩子就是魏家家仆看着,怎么会有不见的时候。

这下江家上上下下都沸腾了,所有下人都出动去找两个孩子,好在守在门口的家丁说没见着出去。只是这没出去就是在庭院里,而在陆地上没找到就只能是在水域里了,可这两个孩子这么小怎么进去的,这些荷花都长的半人高怎么找。

最后江家宗主解了一小会儿江家的禁制,让门生在莲花坞里御剑找两个孩子,最终在一艘扁舟上找到了缩成一团的魏婴小团子和马上就要嚎啕大哭依然在奋力想转动船桨的小江澄,叫来了宗主和魏氏夫妇把两个孩子抱回去。

小魏婴明显是吓坏了,他看不见荷花,在池塘里穿行的时候被打到了,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打到的,惊慌失措。

小江澄也好不到哪里去,他本来想带着小魏婴来船上摘岸边的莲蓬谁知道这船没系缆绳,上来之后不知不觉就进了池塘。魏婴还愣在原地,看着自己离岸边越来越远,这个时候还进荷花生长茂盛的池塘里,被荷花碰一下就惊的弹一下,换个位置又要是被碰到一下又能被惊一下,几次都差点栽下去。也不怪这个孩子这么如惊弓之鸟,魏氏夫妇当年发现了这病之后就保护得很好,没让这小家伙吃过累似的亏。现在自然是被吓的不行。

好在小江澄知道,他爹爹江宗主也和他三令五申过小魏婴的情况,立马拽着魏婴进了船篷里,细声和魏婴说是荷花,可魏婴只看过掰下来做叫花鸡的荷叶和插花的荷花什么时候见过这么“凶残”的,差点哇哇大哭,小江澄赶紧找了船上的蓑衣把人裹住,让他感觉没能有东西再打到他,给小魏婴一点安全感,然后出去想划桨。

结果没想到一直折腾到了大人找来。

小江澄和小魏婴肯定少不了一顿教训,但不是现在。因为两个小傻蛋现在必须回去安抚一下,也别是小魏婴。藏色散人心疼地把儿子抱进怀里,小魏婴夏日穿的少,小孩子皮肤幼嫩,这不知道闪避一时划了不少道道,模样可惨了。

 

等藏色散人回到孩子卧房,蓝二看到小魏婴身上的各式浅浅的划痕才知道自己的这个小弟弟刚才差点丢了。倒不是他读书正读到了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境界,而是藏色散人和魏长泽来这边找人的时候故意没告诉他,这孩子也不大,跟着出去找人不合适。

蓝湛用力地抿着嘴,眉毛拧成一团,一脸气恼,似乎是气自己怎么就不跟着魏婴出去,结果人差点就丢了。

藏色散人看到了,摸了摸这孩子的头,安慰道:“不是你的错,是羡羡自己不小心。”

魏长泽在一边拿着药瓶给小魏婴轻轻涂脸上的那些擦伤,也跟着媳妇说:“对,不是忘机的错,是这小调皮鬼误入池塘的。”

小魏婴被吓的不轻,刚刚在回来的路上已经被藏色散人哄睡了,只有在自己爹亲不小心用大了力的时候才无意识哼哼两句。

蓝二还是低着头无意识的拧着自己的衣服。

藏色散人看了一眼魏长泽,道:“待会儿他醒了和他说是梦,别让他真被吓着了,今天晚上也来我们房里睡,我怕他发烧。”

魏长泽点头应允。

藏色散人便又扭头继续劝还在愧疚的蓝二,最后觉得这个法子不妥当,小蓝二还纠结在里面,便干脆告诉这孩子一些法子待会儿安抚他这小弟弟,这样比较能弥补弥补小蓝二心里的悔意。

傍晚的时候小魏婴醒了一次,所有人都和他一口咬定是午睡时做的噩梦,没有的事,生怕这个小家伙留下点什么心理阴影。

没错,虽然这个小家伙一直知道自己看不全,但因为魏氏夫妇和周围人的努力一直让这个小家伙觉得自己也没什么特别不方便的地方,看不到人就看衣服,才没有太过自卑过,现在可不能前功尽弃,等长大了知道心理好接受再一点点接受。

还好,因为看不到脸上的伤,又是上的灵药,小魏婴也就半信半疑地过去了。

至于小江澄,在被安慰之后还是被江家宗主象征性的打了屁股,缆绳没拴也算是个意外,叮嘱再也不要在没人的时候去船上之后,就让他以后就不要提起了,不准和魏家弟弟说,当做不知道。

但到了夜里魏婴还是发热了,蓝湛睡在隔壁,魏婴抱回了父母屋,但是这半夜临屋的灯一亮,下人上上下下打水的脚步还是把蓝二给惊醒了,而且本就没睡熟,理了理衣物就跑去了隔壁屋子。

魏长泽本来想让这个孩子继续去睡的,藏色散人摇摇头让他把小蓝二带进来,藏色散人道:“忘机,过来抱抱羡羡。”

小蓝二点点头,噔噔噔就跑过来了,也知道藏色散人为什么坚持要他过来了,小魏婴这时候特别缺乏安全感,可烧烧的迷迷糊糊的又见不到人,呢喃爹娘一圈之后就到了他身上,半眯着眼睛看他进入视线之后就伸手要抱抱。

蓝湛赶紧就把人抱住,小魏婴尽力睁大了些眼睛,确定真的看到了人之后,终于哭了出来,呜咽了一阵,终于是没有再闹,烧也退了下去逐渐睡去。

藏色散人本想把这孩子抱下来,没想到抓着人不放,就干脆让在一起睡了,今日这么睡了,总不会乱滚了吧?

 

两人有惊无险地省亲完,回去又是读书练武,等到秋末冬初的时候,魏氏夫妇给蓝家带来了消息,藏色散人的师弟愿意教这小团子,但明年开春再来一个月之后就要去白雪观闭关修炼了,什么时候回来还不一定,起码是三年。

蓝家没有说什么,只是表示很替那个孩子高兴,能得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两位道长亲自指导想来是不会差的。

但是没想到要这两个小孩子分别这么久,蓝启仁蓝叔父看着知道这个消息郁郁寡欢了几天的小蓝二又想到了一个绝佳的激励办法:你看看你魏婴弟弟,都去跟着两个这么厉害的道长修炼去了,你准备怎么办啊?

法子极好,小蓝二第二天就恢复状态了,树立了新的目标,只是蓝启仁并不清楚到底是超他那个弟弟呢?还是与之比肩呢?比肩应该不至于,倒不是偏见,而是那孩子看不全怎么都是有缺陷,肯定能超过的。

 

(幼年篇·完·少年正是love要萌芽的时节·敬请期待)

评论(55)

热度(4243)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