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想你,像你》 20

文案:ABO带球跑/这个设定真的带感


A乾阳B中元O坤阴


自娱自乐/不喜勿喷/更新再说


双胞/爹一个娘一个


如果可以接受就看下去

贰拾.

    回去之后见着是温宁发狂,魏无羡把温苑推给温情,就要上,顺嘴轻声问:“我那两个呢?”

    温情一只手抱阿苑一只手提着袋子:“抱走躲起来了,你放心。”

    听到这句话魏无羡就放心上了,至于后面温情又小声说的那句:“你怎么把他带上来了?”

    他闭口不答,和蓝湛二人合力压制温宁,温宁突然恢复神智,但他还是受了伤,蓝湛跑过来给他传输灵力,他疲惫地拂拂手,叫温情。

    天知道他两个孩子生下来底子虚了多少,要是被蓝湛发现了奇怪怎么办。好在有温情在蓝湛也不会坚持。处理了温宁的事,魏无羡便拉着蓝湛想要再叙会儿旧,顺带在给自己一点时间做建设管这人要钱,不,借钱。

    温情看出了他那点想法,帮着张罗出地方。两人进伏魔洞还没坐下说两句话,洞外就响起啼哭了,声音尖利,震耳欲聋。魏无羡一听就站了起来,不过还没等他迈开步子出去温情就进来了。

    温情带小孩说实话很有一套,可招呼魏无羡的两个满月崽子就突然失去这种自信了。特别是小的弟弟,哭声震天,好像自己爹随时要抛下他远去一样,醒的时候一定要看见。   

    “魏无羡,快来,快来,又哭了。”温情束手无策,她知道魏无羡的儿子的另一个父亲是谁,魏无羡也没跟他隐瞒,本不想让这孩子给蓝湛看见,怕看出什么,可这孩子的哭声实在凄厉,不抱来也会听见。

    反正现在是小猴子,蓝二肯定是看不出来的。

    魏无羡和她明显是同一个想法,赶紧也过来抱在怀里,这个小的果然不哭了:“乖乖呦,我又没有奶水,你找我没用啊。”小的哼哼了两声,回应了一下,打了个哈欠,似乎哭累了,又想睡会儿。

    魏无羡苦笑,看了一眼凑过来看热闹的蓝二,对温情道:“那个也醒了吧?抱过来。”

    温情犹疑了一下,点点头,出去了。

    魏无羡抱了一会儿,觉得手酸,便又回到那张石床,把这个小娃娃放上去,一放上去,娃娃的眼睛就眯开了一条小缝,脸皱了起来,似乎又要开始暴风哭泣,魏无羡没半点办法,只能自己也躺上去,半躺着,把手伸过去。

    弟弟抱了爹亲的一只手,就收敛了,不哭了,又要睡。

    魏无羡看着站在一边有点不知所措的蓝湛,笑了笑:“蓝湛,可爱吗?还是被他吓到了?你要不过来看看。”这可是你儿子,不看看可惜了这次偶遇。

    蓝湛面露不自然,僵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他现在的心砰砰跳,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兴奋,这人要是能给自己这么带孩子就好了。真想带回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见人依旧不来,垂下眼帘,蓝二果然不喜欢孩子,更不会喜欢自己生下的两个孩子,罢了。

    两人正在尴尬,温情进来了,抱来了另一个,哥哥咂巴嘴,做出努力吹泡泡的样子。既然他不喜欢孩子,那老大抱来就没必要了,可是……魏婴想了想还是让温情抱来放到自己一边,纠结了很久才道:“蓝湛,你肚子里墨水比我多,能不能麻烦你来取名字啊。”

    蓝湛被他一喊,幡然醒悟,整个人回了神,走过来:“好。”

    魏婴眼睛一亮,还以为这人会不同意呢。

    蓝湛仔细看了看两个还小小的、因为营养不良而皱巴巴的婴儿,伸手想摸又是第一次不敢,最后被魏无羡握住手腕才强制摸上的小肉团,道:“一个取琬字,一个取琰字,你看如何?”

    魏无羡:“好啊!好啊!琬琰,美玉嘛!不愧是蓝家二公子,就是有文化,才高八斗,学富五车。”

    蓝湛不答话,“琬琰”两块美玉,就像一个你,一个我。

    魏无羡继续告诉他:“这个是哥哥,你看他的手心是不是有颗红痣,就叫琬儿,这个是弟弟,他的耳垂经常都是红红的,最爱哭,就叫琰儿,你看好不好?”

    “好。”

    然后魏无羡见这人心情不错就像打开了话匣子,把他这一个多月带孩子的点点滴滴都说了出来,也因为这两个孩子他们的叙旧不尴尬了。

    再后来,蓝湛还是劝他放弃鬼道,魏无羡摇摇头,路已至此,不是他能控制的了。蓝湛见劝说无用,便不准备再留。

    走之前把自己的钱袋解了下来,放在这人的手心。他道:“买些牛乳吧。”

    的确,让两个那么小的孩子分吃一碗蛋羹很可怜,温苑还没有,馋哭了。

 

    魏无羡站在山头,目送这人走,温情看人走远走了上来:“魏婴,你既然带他上来应该让他知道,能的话,让蓝二公子带走也好,跟着我们太……”

    魏婴抿抿嘴,想起那个人刚刚僵在那里的样子:“不好。他不喜欢。他以后是皎皎君子,我不配与他有孩子,还是别让他知道。”

 

    又是一个梦,一个回忆,若说前面那个回忆还有点甜味,那这个就全是苦味了。

    乱葬岗征伐,他被万鬼反噬,怨气入体,醒来已是艰难,一睁眼还看见温宁跪在边。

    “你做什么?”

    温宁趴下去,重重地把头磕在地面上,一声闷响,艰难地开口,道:“公子,小公子丢了,怕是……”

    魏无羡只感觉眼前一黑,喉管里逆流出一股血来,“咳咳”两声就从嘴里往外涌了出来,他闭了闭眼,撑着浑身从骨头里发出来的疼痛坐了起来,也不管血不血,流不流,就问:“你说什么?”

    温宁听到他那破风箱一样的声音,有些慌张,微微抬头,就看见他面色惨白一片,嘴里涌血还未擦,长发披散下来,脸侧的血管爆出,污黑成网,在室内昏暗灯光的照耀下的呈现出森森鬼样。

   “大公子我抱回来了,小公子跟着六叔走丢了,你昏了七天七夜,大公子和你不能没人照料,所以我没走,现在小公子怕是凶多吉少了。”温宁心里慌乱无比,没再噎着话一口气多说完,他并不惧怕魏婴现在的样子,他怕就怕在公子挺不过去。

    魏无羡点点头,没有任何怪罪的意思,可他慢慢地就要撑着这副几近化鬼的躯壳站起来:“我醒了,我们去找!现在去!”

     温宁吓了一跳,他虽然不精通医术,可毕竟跟在姐姐身边多年,而且平常人都能知道这人的凶险,他摇头:“不行啊公子,我们逃了七天了,现在都到姑苏了,而且你这样子不能再走了。”

    魏无羡摇头,再摇头,可无论他怎么摇头也挪动不了一步,更驱散不了面前晃动的声音,反噬还在,他身边的妖魔鬼怪还在,围着他转悠嚷嚷,他伸手就想打散,可拍下去整个人也跟着跪倒,直接又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评论(24)

热度(19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