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想你,像你》21

  • 文案:ABO带球跑/这个设定真的带感

  • A乾阳B中元O坤阴

  • 自娱自乐/不喜勿喷/更新再说

  • 双胞/爹一个娘一个

  • 如果可以接受就看下去


贰拾壹.

   再醒过来依旧是那副样子,但是耳边的噪杂安静了许多,可他还记得上一次醒来温宁说的话,心中急火,又猛地呕出一口黑血来。

   但这一呕嗓眼里反倒是舒坦了很多,身体却更加沉重,抬不起来,上一次是强撑,可这一次他做不到了,他本就身体虚弱,现在更是被迫躺在一口棺椁里,上面的棺盖还只是拉出了一条细缝换气,让他如何能起来,他撕哑着声音喊了一句:“有人吗?”

    立马就有一只青紫、枯瘦的鬼手推开棺椁的顶盖,让更多昏暗的灯光照进来,棺边探出一个脑袋,是温宁。

    温宁有些欣喜地说:“公子你醒了?你怎么样?”

    魏无羡看着他,将又涌上来的那口血咽了下去,问:“又是几天了?”

    温宁:“十五天。”

    魏无羡:“中间发生了什么,我们又在哪里?”

    温宁看他没有问起小公子的事情,一愣,似乎又想到什么,老实回答:“我们在姑苏附近一座山里的大墓的里面,上次我们就是在这里,中间公子醒了两次,发疯一样要找小公子,我没有办法只能打晕了公子塞进这口棺材里。”

    魏无羡继续保持姿势,一点没有要动的意思,他发疯的事情并非毫无印象,有一次是真的到了崩毁彻底堕入鬼道的边缘,有一次是鬼上身,奇怪的是,现在的他情况竟没有变差,反倒在好转,而他也在这段混混沌沌的日子想清楚了,琰儿他要管都怕是回天无力,而琬儿却还是能好好带大的,为了这个剩余的孩子,他得活下去,他忙问这个他已经快一个月没有管过的小儿子,还没满周岁就进这种地方,要是夭折怎么办:“你说大玉没丢我怎没见他?”

    温宁起身,传来脚步声,不一会儿一个襁褓被抱了过来,正是琬儿,似乎被照料的不错?

   “你怎么照顾的?”魏无羡看了一眼,不敢让温宁把孩子抱近,怕他身上的鬼气渡过去。

    温宁挠挠头,道:“这是个公主古墓,里面有不少陪葬品,我在里面找到了一口木盆,还找来了些锅碗瓢盆,白天爬出去扮作采药的药农,一般不会离开太久,小公子现在还吃不了荤腥就拿野果和菜汤喂,偶尔运气好能摸到鸟蛋和野鸡蛋就做蛋羹,撑着也过来了,墓里有长明灯,柴我也捡了。”

    魏无羡“嗯”了一声,儿子比之前其实更加瘦弱了,但好歹跟着自己捡回一条命来。他像是想起什么,又问:“我是你救的?你怎么救的我?”

    温宁沉默了一会儿,道:“我去附近的一座大庙里偷了舍利子。”

    说完,温宁指了指魏无羡身上的白玉宝匣。魏无羡这才感觉到自己舒服的源头,一个拳头大的玉盒压在心口,里面隐隐现出几颗透明的小珠子,魏无羡从小好歹也是从修仙四大世家中出来的,他认得,那里面装的是舍利。

    魏无羡明了了,这的确是个办法,可这舍利子乃佛家至宝,僻邪极为有效,如果是得道高僧的即使是一颗也能阻万鬼,乃稀世珍宝,一般是供在庙里。只是他这反噬太过厉害,这舍利也不是某个祖师的,只能堪堪护住心脉,浑身邪祟只能慢慢褪去,他没有了内丹,以后怕是要养多年,但是即使生机一线他也要活下去。

    许是醒的久了,精神开始不济起来,他忍着脑子里又开嗡嗡作响的声音,问了最后一个问题:“谢谢你,你怎么会想到来姑苏?”

    温宁解释:“我本来想带着公子和小公子去蓝家,可不敢走大路,又听说那次围剿蓝二公子也去了,就,就慌慌张张在姑苏附近转悠,后来差点遇上追兵,匆匆忙忙连滚带爬掉进了一个大坑,在坑边发现了一个洞,爬进来后发现了这座古墓。”

    魏无羡呆了一会儿,闭眼,蓝湛也来了,他果然与自己势不两立,即使露水姻缘也入不了他的眼,想到这里,魏无羡又呛出一口血来,温宁看见了,公子眼角流出的竟是血泪。

    温宁顿时有些发慌,忙说:“公子,你可一定要想想大公子啊。”

    魏无羡只是虚弱地应了一句,疲乏的睡去,为了琬儿他的确要活下去。

 

    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天无绝人之路,虽然是躲在古墓里,整日与死人为伍,睡也是睡在棺材里,可没有追兵,魏无羡静静修养了一年也未叫人发现,但这日子依旧十分艰难,他每日清醒的日子少,昏过去的日子多。

    好在这宝匣里的舍利还能驱逐邪气,可惜就是把他筋脉里的怨气一点一点往外挤。这种感觉就像拔出筋脉来挤血一样,他时不时就呛出一两口污血来,棺材的内壁都沾满了自己吐出来的血。温宁也不敢随意动他,混混沌沌的一年过去了。

    而这身子在一年之后邪气入体的迹象基本消失了,温宁在石壁上刻下第三百七十划的时候,魏无羡感觉自己是自己了,本来想挣扎着坐起,啪的又摔了回去。

    温宁赶忙过来,看他周身终于没了怨气缠绕,欣喜无比,忙把人抱出来放到附近的一个石台上,打水过来给人梳洗。

    魏无羡一年都在棺里躺着,浑浑噩噩的,身上是累积的血垢,洗的时候场面腥臭无比。

    温宁早准备了衣服,这山上有采药人的窝棚,他去偷了一身回来,魏无羡穿着奇大无比,倒不是采药人如何如何胖,而是魏无羡在一年的折磨里整个人面容枯槁,瘦削的只剩下了骨头架子,真真形销骨立。

    弄完,温宁去别地倒水,魏琬爬了过来。

    魏无羡依旧躺着,依温宁的话他现在依旧要养着,身体虚弱到了极点,底子都不知道该怎么调理,以后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他知道,身体虽然是自己的了,可没什么力气,除了能感觉腿是腿,腿还在以外,抬都抬不起来。

    魏琬扒拉就爬到了魏无羡身边,小胳膊小腿的,在古墓里呆了一年也没被吓着,只是营养不良,而且听温宁说孩子两岁应该会走路了,可这孩子还是不会,魏无羡想到这里心里就痛,可是蓝家肯定是不能找的。只能继续跟着他受苦。

    魏琬爬到魏无羡身上来了,扒拉着抓紧了衣服,左右张望,似乎很害怕温宁来把他抱走,“爹...亲…爹…亲…。”

    的确,那时候他脸上不是血污就是怨气,每每这孩子要凑过来都让温宁抱走,魏琬倒是不嫌他这又丑又臭的样子,还往棺边爬。温宁每次抱走都要呜咽好一会儿。

    魏无羡赶忙回应,这孩子学说话的时候他每日零零散散醒来也不过一个时辰,后来听温宁教他第一次开口说话叫他爹亲的时候几乎要哭出来。

    终于是能好好抱一抱了。

    但他怎么感觉湿湿的,一抬眼,这孩子正趴在胸口呜咽,委屈极了。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拍了拍孩子的背:“大玉别哭,以后爹爹就陪你睡了。”


评论(51)

热度(208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