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十日寒》序幕

调度师瓶X工程师瓶
未来|HE|不超过30p|短篇|一周双更
序幕.低温预警
凌晨,四点半,世界寂静,夜宵热热闹闹的人群早已散去,早餐摊子的氤氲热气还没溢出窗口,也没有唤醒城市新的一天。
这里是位于母星南部的经济中心与重要交通枢纽——S市。
S市同时也是母星南部高速铁路指挥中心所在地,这个指挥中心的地位仅次于母星高速铁路交通总指挥中心,并与位于B市的北部高速铁路指挥中心分庭抗礼。
S市三环附近的某青年公寓出租房内,一个青年被不停震动的电话吵醒,一脸倦色地坐了起来。他一边接电话一边将空调打开。
“喂?”
“听说昨天你和哑巴领证了?”电话那头的人依旧不着调,可是头疼的状态在声线里表露无遗。
“如果你四点就为了和我说这个,我就把电话掐了。”青年虽然是这么说,但已经起了床,床上的那个人还在睡着,所以他的动作很轻,声音也压得极低。
“别,这不是怕你爬不起来嘛。”电话里的人一顿,结束了玩笑,也似乎并不想再说多余的话,突发的情况让他猝不及防,“车半小时前就出发了,现在估计还有十分钟可以到你们小区门口,到时候会直接从最近的东站上高铁,你们这队会一路北上,沿线去N市。”
“天气又有变是吗?”青年歪头夹着手机,似乎情况平常,并在在厕所的黄色暖光下刷牙。
母星是人类最初的家园,虽然因为人类的过度开发早已失去宜居的价值 ,人类也在公元3000年前后离开前往其他的星球居住,但依然有人留守。这些人就像当年固守在北极的因纽特人一样,克服种种困难,坚守最后的家园,保护并通过努力改善它,即使这个家园气候无常。
“是,降雪提前了,温度下降幅度和影响范围也超过了预期,可能不止WX基点交通停运,停运时间也可能要提前到今天。”那人严肃地说,“北线还能不能开始运行就交给你了,多穿衣服,一路顺风。”
说完便匆匆挂了电话,估计也是突然发现的情况,突然做的决定,搞得现在急急忙忙,四处叫人去看情况。但那又怎样?留守的人早就明白会有这样的状况。
青年放下手机,洗脸,拿包,出门。
出门前他最后看了熟睡的伴侣一眼,弯下腰想亲一下,又怕吵醒了他,最终叹了口气,啥也没做就有些心疼地关门离开,反正是老夫老妻了,伴侣因为这个低温预警伴侣把年假推后连忙了几天,还熬了夜,最后好不容易事情结束,有时间去领了证,结果又要开始忙了。
没错,一旦他下了停运通知,交通线路的调停又会陷入新一轮的忙碌。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