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愿载鸳谱》19

  • 文案:团宠羡羡/养童养媳的错误方式

  • 羡:我拿你当哥哥你却要上我/

  • 叽:不要叫我二哥哥/

  • 大家都在/没有温狗

  • 具体看文/更新初步估计是周更

  • 新添ABO/此设定比较弱化

  • A乾阳B中元O坤阴


问:您对突然得知自己成亲是什么感觉?什么想法?

羡羡:啊......成亲啊......我倒不是特别关心,我就关心蓝二喜不喜欢我。


十九回.洞房花烛,二人解心结

敬完酒,蓝二没有再留席,这人刚才的问话让他有些紧张,他怕这人不肯,到时候闹起来破坏了成亲,带着魏婴早早回了洞房。


闹洞房肯定不存在,蓝湛丝毫不需要担心这个,进了屋子就像安全了。


蓝湛拉着人坐到桌边,扶着魏婴坐下,魏婴手里还捧着那个杯子,这一路上只要他想说什么,蓝二就给他倒酒,他喝了不少,有些醉醺醺的,让坐在桌边就坐呗,老实坐好,打了个酒嗝,魏婴本想再问刚才的问题,可是他又闻见了另一股子酒香味。那个味道就在他身边,他这五感也就恢复个模模糊糊,平时能分辨个香臭都不错了,不知怎的,今日竟能闻到这酒味,一定是好酒!


他小心翼翼地就去摸,果真摸到了一个小酒壶,姑苏蓝家就是雅致,连酒壶都这样,他们云梦都是按坛算,不管了,他举起酒壶就要往嘴里灌,蓝二却突然按住了他的手,把酒壶拿走不说还只给他一个小酒杯,这够喝吗?


但他只是这样想着,为了尝味道,依旧要往嘴里倒,谁知道下一刻蓝二又伸手,穿过手腕要和他交叉喝酒,这时候傻子都该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交杯酒!再联系刚刚的那三拜,得了,这哪是鞠躬!


魏无羡颤抖着声音,和蓝二确认:“蓝二公子,我们这是在成亲?”这这这这什么时候敲定的?什么时候发生的?


可是,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照这架势成亲礼已成,而且问了他又能怎么样?


可能是之前的交杯酒太烈,把他烧的浑身发烫,从脸颊到耳尖,到手,都是热的,就连这颗心都是滚烫的。听不到都知道它在扑通扑通地跳动。


魏婴却突然又想到了那句把他搅得神魂不安的话:“我的抹额给的是命定之人。”


一盆冷水从头浇到脚,身上的热度迅速褪下,刚才的心有多热烈,现在就有多冰冷。


心里难受极了,其实他想清楚了,在山上静修冥思苦想地时候他知道了他这是心动,不是风动,不是幡动,是心动。


只是因为那人的那句话,耿耿于怀,没有下山。


他觉得他的心就像河边的一个湖,他认识的人就像河里的鱼,每天都有无数的鱼经过河,路过他,有的喜欢进来逛逛,有的觉得地方不错,干脆留下,还有一些是土生土长的。而这些留下的鱼里有的是普普通通的草鱼、鲫鱼,有的确是鲤鱼,红鲤鱼、黄鲤鱼、白鲤鱼、花鲤鱼。这里面他最喜欢的莫过于那尾大红鲤鱼。平常他一直在这口池塘里游荡,他不觉什么,只是时时忍不住注视,可是当他某一日游走了,你就知道了,陡然心头少了一块。


简而言之,就是变成了一颗朱砂痣。


如今也不能说是没得到,但得到了也不快乐,想到蓝湛不情愿,他就像手里被埋了暗刺,果然强扭的瓜不甜。


半晌,魏婴才呢喃地自言自语式开口:“委屈你了,蓝二公子。”


蓝湛真是千言万语都堵在嗓子眼里,想骂骂不出,表情达意直接听不到,他也站在原地,手里的酒杯随意放在桌子上,倒了,旋转了一圈,直到滚落到桌面的边缘,被人投以目光,拿起放平。


为什么要这样说?


你到底什么意思?


我为我之前所说的话感到抱歉,你要怎样才能明白我的心?


蓝湛垂眸,站在原地,站了一会儿,他慢慢地抬头,几步走到人面前蹲下,一手握住人的手放在自己的抹额上,一手去解自己的抹额,抹额便正正好好地落到了魏婴的手里。


魏婴也在难受、发呆,陡然被人抓住手放到额头上拿抹额,一惊,习惯性就想把手收回,但被人牢牢拉住,这人的力气极大,哪里能挪开,那人握住他,直到抹额顺着滑到了他的手上,才放开,魏婴愣住了,手用力揉搓这绣着卷云纹的抹额,这真的是抹额?这……这是什么情况?


他张了张口,想说什么,又怕错会了意,又沉默了一会儿,才像是鼓起巨大的勇气,道:“蓝二公子,我这么说你可能觉得轻浮了,如果是我猜的意思……你就亲我一下行吗?”


话音刚落,魏婴就感觉蓝二真凑过来在他嘴唇上亲了一下,飞快的一下。


魏婴不禁感慨:蓝家果然是雅正,这样的时刻居然这么快,都不啃的,但这也算是回答了:“那我能不能叫回你二哥哥?能的话你再……亲我一下?”


这一下没落下来,魏婴却感觉有人又握住他的手,在手心上端端正正地写了“蓝湛”二字,哦?直呼其名?是不是不太亲昵?


但他还是叫出了声:“蓝湛?”


声音放缓,又亲又柔,吐气如兰,勾人心痒,心结一解又这般撩人,蓝二握了握拳,按下悦动的心火,即使人听不到,也很高兴的应了一句。


 可这人可不止有这么一句。


“够了!”蓝二忍不住一声喝了出来。魏婴算起来是早嫁,还未弱冠,按温情的话他们还不能圆礼,这样撩拨,准备一起去泡冷泉吗?


偏偏面前这人毫无自知之明,依旧叫的起劲,真是够了!


但想想这人听不到,蓝二闭了闭眼,看着这一桌的喜点,想着这人一天下来有一段时间未吃什么了,干脆用吃食堵住这人的嘴,但在此之前他禁言了一小会儿,直到他打好一碗姑苏盛产的藕粉羹递到人面前尝到味道才解了禁言。


魏婴咽下一口甜羹,依旧说到:“蓝湛,不是吧?第一天你就嫌我聒噪了?我好伤心啊,我虽然话是很多,但我有这么吵吗?”


蓝湛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干脆就直接开始喂,魏婴是真饿了也知道自己的情况,不说了,一勺一勺乖乖吃完了一碗,可吃完了还觉得不够,又道:“蓝湛,我虽然小时候在你家的日子不少,可真不喜欢你家的青菜汤和草根菜,今天晚上这样的日子不会还吃这个吧?”


他现在五感模模糊糊恢复了一点,最讨厌清汤寡水了,要是是云梦的菜就好了,辣爽!


自然不会,蓝二想:既然心结解开了也不用担心了,干脆就准备拉着人去厨房看看,今天蓝家大宴宾客准备的吃食不少,实在不行就临时做。


评论(32)

热度(277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