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想你,像你》28

  • 文案:ABO带球跑/这个设定真的带感

  • A乾阳B中元O坤阴

  • 自娱自乐/不喜勿喷/更新再说

  • 双胞/爹一个娘一个

  • 如果可以接受就看下去


有小天使表白我,还能说什么?加更啊!谢谢,谢谢,谢谢各位的厚爱。


双杰解开心结,以及为爱有私心、于是和世人见到的不一样的蓝二——克制和隐忍在再见到你之后都粉碎了,只想好好保护你。


进入完结倒计时·三,我保证下一章巨甜。


贰拾捌.


   两人这样的局面直到苏涉偶然露出的破绽揭开了穷其道截杀的真相。


   而观音庙里金光瑶要找的东西掉包,以及魏婴出其不意的出招,还有蓝曦尘灵恢复的配合总算是挽回了局面。


    局势翻转也就在这一夕之间。


    只是魏婴实在没料到,他以为他能招来的是观音底下的邪祟,例如大兄弟的脑袋,谁能料到:是满屋子受烈火焚烧而死的厉鬼,浑身赤裸的厉鬼。

   

   这就有点儿意思了。


    更没想到的是厉鬼共情出来的金光瑶的过往,以及金光瑶后来的交代。


    后来又发生了许多的事,局势翻转来翻转去,邪不压正?


    不过是许多可怜人的故事,无论是金光瑶还是聂家两兄弟,抑或是他,但所有人都身处其中,被金光瑶和聂怀桑两个人推动。

   

    如果没有温家?没有风流成性的金光善?或许就没有这段往事,但事情终归没有如果。


     最终来的结果也只会是观音庙下恩仇入土。

 

    魏无羡理清了所有事情,也了结了所有事情,经过了这么多事情,自己哪里还在乎夷陵老祖四个字?正想长舒一口气。门外突然地又响起狗吠,当即三魂丢了七魄,虽然不多久前还为了找魏琬跟着跑了一路来着,当即顺着蓝湛就要往他身上爬。


    蓝湛身子一僵,倒是没有说什么,自动站到了前面,一堆人赶来了,江家的主事,蓝启仁叔父,一众家主,一众小辈,跟着蓝启仁跑在最前面的还是他两个孩子。


    魏婴看了一眼两个孩子,觉得莫名心虚起来,特别是魏琬,他和这个大儿子可是做过约定的,一定要带着他好好活着,又骗他独自出来冒险……


    他使了个眼色,示意魏琬待会儿出去说,起码现在别炸毛,又扭过头看蓝湛,蓝湛知道,现在的场面乱糟糟的,又是一片非议,一群人乱七八糟和鸭子一样说上一通就要给人盖棺定论。


   蓝湛知道:对于魏婴,这种场面他是极其不喜欢的。


   于是,两个人找了个机会悄摸着走了出去,魏婴站在院子里,大儿子果然抱了上来,一双手和父亲一样力气极大,两行泪就飙了出来。更离谱的是,小儿子也抱了上来,呜呜呜,倒是蓝湛,好整以暇地站在一边,给他腾时间腾地方。

 

    魏婴让两个孩子抱了一会儿,无奈道:“这不没事吗?别哭了,大玉啊,小玉啊,我没想抛下你,这不是和父亲出去过正好碰上了吗?”


   两个孩子不回话,倒是没哭个稀里哗啦了,就是不说话。


   魏婴只能继续无奈地一手搂一个,半弯着身子紧紧抱住。

 


    蓝湛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屋檐下,江澄也在那里,两个人并排站着,隐在阴影里,江澄似乎有什么话要对魏无羡说,可看到这样的场景突然又说不下去。


    曾经的肝胆相照、无话不谈,经历了一场穷其道,一场乱葬岗讨伐再到现在,还是尴尬。


    反倒是蓝湛先开了口:“江宗主,你家的事我从未经历过,本不应多嘴,但牵扯上了魏婴,容我说一句:十三年里你过的不好,他又何曾过的好,如他所说,他从未有一日忘记。他自顾自折磨了自己十三年,一个人带着魏琬,几乎是心死,蓝琰差点死在你手下也从未谈过报仇二字。若不是我还带回了蓝琰,他这辈子就消磨了。你失去双亲失去姐姐,是真要他赔上命?”


    蓝湛说着,似乎是从未说过这么多话一样,顿了一下,又道:“所以,即使你觉得不够,我……我也想请求你,要你,与他少见面。”


    说到这里,蓝湛又顿住了:“如果你还是放不下,那就与他少见面。我就是想私心一回,让他好好过下去。否则……”


    江澄打断他,他听不下去这些话了,魏婴的命就是好,可是他没泛起一丝一毫的嫉妒,特别是金光瑶说出那些事之后,每个人都被命运玩弄于鼓掌,他们两个比惨也够了,斯人已逝,自己或许是要放一放了:“我知道了,蓝忘机我堂堂江家宗主没你想的那么不堪吧?”


    两个人正说着,魏婴终于是发现蓝湛不见了,一眼扫了过来,他看着江澄,发现这人看他的眼神似乎又回到了他们笑笑闹闹的少年,虽然依然有些复杂,但是是熟悉的嫌弃了,他知道,江澄放下了,他也终于可以放下了。


    不由一喜,带着两个又挂面包口袋的孩子就往那里挪,一边挪一边道:“你们两个好了,带你们去和舅舅打个招呼。”


    魏琬看自家爹亲委实不方便,大发慈悲,松了手,顺带拽开了自己弟弟。


    一家人算不上欢喜,走到了江澄面前,江澄把之前想说的解释咽了回去,一时又无言了起来,反倒是魏无羡,拾掇两个孩子一人叫了一声舅舅才又缓和了局面。


    魏婴道:“谢谢你,江澄。”


   “不要谢,我家不是厉鬼,没想揪着你不放。”江澄说着,依旧是凶巴巴的,但也没有凶到哪里去。


    魏婴道:“我知道了,还是谢谢你,我和蓝湛准备出去走走,等生了女儿再找你喝酒。”


    江澄对于魏无羡这厚颜无耻的巨大消息吓了一跳:“你说什么?你……”


   “没错,和你告别。”魏婴似乎也反应过来了,挠挠头,不好意思。一家其他三口都看着他,眼睛发亮,翻译过来都是:真的?真的要女儿?真的生妹妹?完全没有注意前面才是重点,后面只是他这不正经的人不正经发言。


    江澄:……“那你保重。”


    魏无羡重重地点头:“好啊,我觉得这些世家太麻烦了,我走了,江澄你别羡慕。你赶紧找一个知冷知热的。”


   “行行行!”江澄觉得他们终于是聊不下去了,不耐烦地挥手,让这几人赶紧走。


评论(78)

热度(17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