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复来归》11

文案:

黑叽白羡/熟叽嫩羡/

非原著向/修真灵异/前世今生/

披着正剧外衣的沙雕





又名《我咒我自己》

我更新了 ?


第十一回.结丹修真


江厌离的夫君来的很快,第二日一早就从兰陵赶了过来,和江澄打了个招呼,就温柔地揽着自家夫人的肩,带着夫人上了他那柄长剑,御剑而走。




魏婴虽觉惊异,却也没有太过惊讶,心里暗自感慨了几句之后就与蓝湛回了自己在莲花坞暂居的院落。




他搬了把椅子出来,坐在屋门口一边看蓝湛贴符——用朱砂笔涂画出符文的黄裱纸被贴在了庭院各处,一边翻蓝湛予他的笔记,可他一句话都看不进去,看完只想问: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即使他之前所学均为修仙功法,可他并没有入门,甚至就没给他门,如今莫名其妙地开出扇门不算,还要他进去。


 


这是不是有几分扯淡?




就在他正在抓耳挠腮理解这些奇奇怪怪地词义的时候,蓝湛已经在院子、屋中走了一圈,四处都贴上了符纸。江澄也过来了,这人佩了剑,不断转动手指上的戒指,看了一眼他,转而去看蓝湛:“事不宜迟,开始吧。”




蓝湛颔首,走到他身边,似乎是看出了他并没理解书中所说的内观与结丹,看出了他的茫然无措,冲他伸手,声音是一如往昔的平稳,却饱含他坚定的内心:“与我进去,我教你。”




魏婴点点头,伸出手与他相握,他的手心潮热,他的目光有着他没有留意到他的灼热,他握住只是这人的手吗?还是别的,是他要回去的世界,还是他不曾失去的感情。




蓝湛握了他的手,带他进屋,看他眉宇中突然显露笑容,一愣,唇角微扬,也回了一个浅浅的微笑:与我同归。






进了屋,关了门,蓝湛与他相对跪坐于床榻之中。




“蓝湛,我看书里讲丹是修士体内由精气神转化凝聚而成精丸,具有相当层次的修士都能通过内视清楚地观察得到:光彩夺目、十分迷人。据说是圆坨坨、活泼泼,如露如电,非雾非烟,辉煌闪烁,光耀昆仑。”魏婴说着,颇有些垂头丧气,似乎是很好奇,但自己功力不够,不足以内观,更没有内丹,他歪头看蓝湛:“我……我怎么也结不出诶,我想看。”




蓝湛握住人的手,两人手心相对,魏婴十六岁少年的手被这人的大手攥的紧紧的。




“蓝湛!”一股暖流暮的从蓝湛的手心传来,热流涌动,蹭的在魏婴身体的经络里溜圈,魏婴几乎是立马红了眼眶,这个感觉好奇怪啊,温暖、舒适、带着莫名的亲切感,推着他往前一扑,把蓝湛结结实实地压在了床铺上,他的头枕在蓝湛心口。




砰砰,砰砰,不知道是他的心,还是蓝湛的心,或者是两个人的,砰砰直跳,比赛谁跳的快么?




他的声音哑了,沙沙的开口:“蓝湛,我想枕会儿。”




恍惚间,像是有一个更成熟的青年在他身体里说话,是记忆,还是灵魂?他一时分辨不出,只觉鼻尖腥臭,耳边似有怪兽嘶鸣,还有这人低沉隐忍的呼吸,是在哪里,在洞里。




又是在洞里,恍惚又是蓝湛攥着他手,他在蓝湛手心写字,他饮药自尽,蓝湛最后搂住他。




而他所有埋藏在心底的爱恋最终是没有说出口,只能说:“蓝湛,我欠你……我…留了印,我一定会……报答你。”如果敢,更想说的明明是:等我二十年,相许白头。




“我……”魏婴的话还没有出口,蓝湛先搂住了他,给予他足够的包容与安全感:“不痛,我在。”


 


魏婴才发现他又落下了泪来,不自觉滴下的眼泪被人伸手轻轻抹去。




干脆蹭在衣服上好了。




他低下头,埋进蓝湛胸脯,过了好一会儿才慢慢从蓝湛身上起来。




他依然没有完整的记忆,赖着总有几分膈应,可他认清了,这是他的人,把他放心尖上的人,还从来没有人这样安慰他,支撑他。




然后魏婴突然发现,他一直摸不着门道的“聚精气神而成丹”突然有了门道,天地之间仿佛有什么要与他一起入丹田,他赶紧坐正,回想结丹的口诀。




松静得气—结地阴—通天阳—采精气—入丹田—凝内光—腹内现珠。




蓝湛跟着也坐了起来,他看着魏婴,天才,万千修士终其一生都摸不着看不到的门槛被魏婴轻易就寻得了。




“内空光明——彩云飘移——内光浓缩——内丹圆明。”蓝湛轻声说着,算是提醒,至于魏婴到底能不能听进去,还是已经入定,不为外物所扰,他都不知道。




说完,蓝湛就站了起来,坐去桌边,一边给自己倒水,一边盯着魏婴。他打了很多腹稿去教魏婴,甚至准备去领他的灵气走一遍,谁知道魏婴自通。




如今也不用教了,颇有些落寞的蓝湛看了一眼屋外守在门口的人影,日头正亮,若是魏婴至夜未结成一丹,他与江澄就得合力抗击外头的百鬼夜行。




正在此时,蓝湛突觉有人拉了拉他的衣袖,回头看,魏婴从入定中脱身,挠头道:“不行,我还是缺点感觉,嗯……到底我给聚成什么样子,蓝湛,为什么一定得是圆坨坨,我想捏成小兔子不行吗?”




蓝湛深吸了一口气。




魏婴立马发觉了他的意思,用手指出了他的内丹,顺着他提丹的路径一路滑到了他的喉结,就见蓝湛张口,一枚铜钱大小的晶莹剔透的内丹从他的喉咙中一路滴溜溜滚出来。




蓝湛丝毫不觉这是个什么宝贝东西,用手指挑了,浮在指尖,一下就放入了魏婴口中。




“唔!”内丹咽下去了?




天地精气似乎受了内丹的诱惑,随着他的脉络疯狂扑涌入他的丹田,在最外锤炼入体。




“哦哦哦哦哦”




他又会了。





评论(10)

热度(2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