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千层套路》1

本文基调为天雷狗血傻白甜,纯粹是为了满足我的私心,OK?

老师把摄影里面无意义的美景拍摄称为糖水片,并告诉我们这并不可耻,而我就像在写糖水文,对普罗大众意义不大,主要取悦作者本身,也不可耻(大概,是我没深度、不进步还找借口QAQ)

 

1)圈套一·娇妻契约

漆黑的天说不出的阴霾,夜幕被厚积的云层遮蔽,连有星辉都不曾洒落一分,大雨倾盆,浇在人身上和直接泼水似的。

那人不需要撑伞,他身后自有人帮他撑伞,替他开路。

于是,他踱着步子,溜溜达达地穿过人群走到了沈辣的面前,慢悠悠地摘下圆框眼镜,沾着雨水的镜面轻轻蹭过棉麻制衣袖,又戴回了原处,似乎是终于看清楚了跪在地上的沈辣——满身参杂泥滓的雨水,混着血污。

管这群打手的头目恭恭敬敬地喊他:“吴先生。”

那人却没有回话,而是看了一眼面前的沈辣,沈辣也抬了头,发丝黏在脸侧,雨水顺起伏流过,表情里充斥着死气,与他相对的那个人脸上的表情也很残酷、没有期待,淡淡与他对视,开口:“我和你们头商量好了,这人给我。”语气轻松地像是要走了一根烟。

人群的小头目连个屁都不敢放,一句多余的问话都没有,连连点头,大声说好。

沈辣厌恶地看了这个小头目一眼,踉跄着从地上爬起来,站直了,退了一步,自觉地站到那位吴先生身边,这时候就不需要担心这些人会把他再一次打趴下了,他不相信这位先生会多此一举,无论是打晕了拖回去还是扛回去。

果真,那人看他还能起身,转身就走,他跟在另一个随从边上,不敢走太远了,也不走近了,半边身子乘着伞,挺直了背与那人走回去,仿佛他就是这一队人里的。

 

出了院门,门口停着一辆轿车,黑色的涂装被大雨被洗刷的乌黑发亮,可这要是放在繁华的都市,压根不引人注目,现在放在着贫瘠破烂的村寨里头却极为显眼。

吴先生看了沈辣一眼,不知道与沈辣边上的手下眼神交流了什么,就短暂几秒完成了交流,上了后座,车门没关。

他的伙计自觉地替他给沈辣说清楚意思。

沈辣听完,惨白的脸上慢慢涌现出一抹不自然与尴尬,可这样的情况容不得他犹豫,他顿了一下,在伙计的伞下把湿漉漉地衣服脱下,好在那个黑面黑衣的伙计一手撑伞,一手拿着一条宽大的浴袍,始终没有看他。

沈辣把衣服随手扔在地上,一边打喷嚏一边裹上浴袍,好在这是某个酒店的浴袍,他可以穿在身上,这群人果然是有备而来的,沈辣也不多问,稍微擦了擦,裹紧了浴袍,也进了后座,坐到那位先生身边去,这是他唯一的选择。

伙计替他关上门,去了前座,车辆缓缓启动,离开了这座村寨。

沈辣没说话,默默地裹紧了浴袍,缩在车子的另一头,车子开了冷气,而他湿着,冻得实在厉害,没忍住又打了一个小喷嚏,他谨慎地瞄了那位先生一眼。

那位先生一直没说话,淡漠地翻看着手里的文件。即使车里面带着若有若无地血腥味和雨水打出来的土腥味。

沈辣觉得自己像是被人突发善心捡回来的一只小猫猫,而且这人可能是开车路过的时候赶巧听到了里面的声音,觉着烦了、又突然冒了一点人性,才百无聊赖下来救他,救他回来之后一时又想不出怎么处理他。

可这浴巾怎么看怎么不像这人会随身带着的,又不是皇帝老儿找妃子侍寝,不脱了换个方便的不能来,还有就是和头目商量过了。

即使他并有放松警惕,但沈辣的脑子开始跑马车了。

杨枭透过后视镜看他老板,这人从来不看公务,如今还薄唇轻抿,似乎在隐忍什么,但他也不敢问,也不敢说,车里静的吓人。

 

等了很久,车子开进了胡明志市区,才听到他家老板开口。

“我带你脱离险境,你满足我的条件。”

沈辣在脑子里兜了一圈,看表情是想了一圈这个男人会给出的条件,他很快回复:“我又没有选择,先生就不要兜圈子了。”

然后,杨枭通过后视镜看见他的老板递了一份文件出去,沈辣的脸色在看过文件的瞬间就变了,这人原本懒懒的、漠不关心地表情刹那间变成了难以言喻,最后,是这个小青年开口复述文件内容。

这下子,连杨枭的表情都变了。

老板居然会让这小子签这样一份卖身协议?让这小子和他结婚不算还要给他生育子嗣。

沈辣念出这份协议内容的时候自己脸都白了红、红了青,一脸不可思议,他终于憋不住了,和看外星来客一样看着面前的男人:“您是怎么看上我的?”

吴先生连眼都没抬,脸不红心不跳慢悠悠地开口:“我喜欢你的种族。”

沈辣还没想出怎么接,被一条尾巴一下子缠住了腰,那尾巴长而有力,一拖把他拽到了吴先生身边,在松开的瞬间把他打趴,一个踉跄趴在了男人的双腿上,男人的手慢慢地揉搓着他的短发,似乎在发尖寻找什么。

沈辣没有办法,这人肯定知道他的身份,与那群人不一样,他感觉发丝被人揪的痛了,只能慢慢把黑色的小耳朵露出来。

果然是,吴先生揉了揉,揪了揪,似乎是确认这是真耳朵,悠悠道:“国宝,很稀有的。”

沈辣:......他怎么知道自己做为进化人类,进化出的种族是熊猫,他调查过自己?自己进化的时间也不长,难道一直在寻找机会?这人真的是这么个图谋?不是别的。

沈辣心里一凉,说实话,刚刚他看见那份扯淡的协议的时候还觉得这人是无聊,也是,自己太天真了,哪有人这么无聊?现在觉得自己还不如继续挨打,总比出卖肉体好吧。沈辣当即就蔫了一半,没反应了。

突然地,沈辣“嘶”了一声,倒抽凉气。

这人一掌拍在了他的臀上,打得狠:“身陷囹圄的滋味怎么样?亚兽也配叫进化人类?”

不怎么样,沈辣更蔫了,他好像想起来什么,一脸沮丧,呢喃道:“要是不能百发百中,我岂不是要被上很多次?”

吴先生听见了,这次倒没打他,凉飕飕、冷冰冰地接了下一句:“要是不能生不来,你就生了又生,反正我也没有写数量。”

“啊?”沈辣的脸更白了。

吴先生轻轻地揪了揪他的脸颊:“没得选择,小熊猫。”

良久,沈辣没说话,萎成一团了,他唯一的安慰是不是这人长的不算难看,不是落到一个猥琐的老头子手里。

吴先生揉着手底下的熊耳朵,心情略好,按开了手机,聊天界面上有人给他的那句“我已救到沈辣,明日带他回国,不必担心,略作休养,带他回来看您。”发来了回复:“辣子顽劣,多谢您照顾。”他马上回复:“不必言谢。”

评论(9)

热度(1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