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想你,像你》2


  • 文案:ABO带球跑/这个设定真的带感

  • A乾阳B中元O坤阴

  • 自娱自乐/不喜勿喷/更新再说

  • 双胞/爹一个娘一个

  • 爹不知道还有一个/娘以为另一个死了

  • 如果可以接受就看下去

 前篇


贰.

   大梵山的小路上,魏琬背着琴慢慢走着,他会来此全是听了附近关于大梵山种种传言,又没其他计划,才跟着一堆修士走过来。

   他的夜猎也不为什么声名大噪,纯粹是少年心性想出来历练历练,他爹见有温宁看护他丝毫不操心,在夷陵买了块地种枇杷卖枇杷,还圈养了山鸡,要他每一个月回去一次就成。

   不过他这历练的路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般美妙,小打小闹了几个月,好不容易碰到个狠货色他也不太能对付,又被人莫名其妙说了一通,来趟大梵山还能碰到这般蛮不讲理四处放缚仙网的土豪,真的是不顺。

   但他还不算放在心上,板着脸把困在缚仙网里人救下来之后就无视那个金光闪闪、人傻钱多的金家人走了,他其实没想过生事端,他是看这人懒得解才动的手,只可惜这人倒是小气的狠,自己猎不到东西还想找他撒气。

   他不想多费口舌,准备使点小手段,毕竟他爹没了丹,从小剑法就只能教的勉勉强强,在这样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才教了他不算那么歪门邪道的歪门邪道。

    例如现在,他给人贴了小纸片就跑,反正这贪吃鬼阴魂不强要不了人命,这土豪也挣脱不了,管他再骂什么,一句:“得罪”又跑没影了。

    温宁本跟在后头,突然现身跑到了他身边,魏琬差点被下了一跳,他听温宁道:“小公子,待会儿你要遇见一个穿紫衣服的可千万不能再用这些了。”

    魏琬一顿:“他在附近?”

    他,紫衣服的江家宗主,他爹从来没有提过,但温宁总和他说:这两人有死仇,你一定要避开。

    好在魏琬之前运气不差,只是这怎么就突然遇上了。

   温宁想了想,瞳孔一缩,想到之前那个被阴魂压在地上的金家小公子,反应了过来。喃喃道:“是因为金凌在这!”

   他立马转头又看向魏琬,有些难以启齿道:“小公子,以后再遇见刚刚那个少年你也避开。”但又觉得不好,又补了一句:“也别发生冲突,嗯,如果他实在有困难记得帮帮他。”

   魏琬“嗯”了一声,一头雾水,可一扭头,温宁又不见了,丝毫不给他发问的机会。

   都不管是“嗯?”还是“嗯。”吗?

 

    顺着线索,魏琬到了天女祠。

   他发现自己真是背到了一定境界,不仅金家那个人傻钱多的小子在、蓝家那个怼他的小子也在,非常烦人。

    原本是想着转身就走的,偏偏这大梵山的邪物还在此时现了身?还比他预想的还可怕。

    最重要的是:本来他脱身是没问题的,结果被那个金家小子拖在那里。

    走吧,不好,见死不救不是他爹教的,而且刚刚温宁叔说过那小子实在是困难要帮忙的,虽然没道理,但他看温宁叔的样子怕是和父亲那些痛苦的旧事有不浅的渊源,一不做二不休就留下呗。

   可他这不走,他的功夫就显的三脚猫了些,周围横死的连魂魄都没有,怎么对付食魂天女这等邪物。

    思来想去,魏琬看着那群半天连求救信号都发不出去的同辈们,以及没什么用的其他修士们,只能万分无奈地解下了腰上的笛子,弃用了琴,把笛子放在唇边,开始吹奏。

   笛声尖利,一下就划破山林夜空的宁静,把这天女祠中乱象传递出去,在山林中四处回荡。但也不难听,甚有“商声寥亮羽声苦,江上寂历江枫愁,静听关山闻一叫,三湘月色悲猿啸”之感,把所有人听的一愣,立刻看向他。

    魏琬依旧是无视所有人,自顾自地吹笛子。直到这曲悲调《离思》吹完才收了笛子,腰边佩剑出鞘,去帮那群早已经回过头去对付食魂天女的修士和同辈们。

    温宁就在附近,自然是听到了声响。他听到这声响,心里大叫不好,步子极快地像那个传出笛声的地方跑去。

    小公子被公子叮嘱过,不到万不得已不可轻用笛子,一定是出了什么乱子,想到这里他步子飞快,得在这个笛声吸引在这附近晃荡的江家、金家来之前把事情解决、把人带走。

    以后还是和小公子说说,要么换个地方夜猎,要么再跟着公子多读些书,晚些出来,他实在太背了。

 

    结果更背的还在后头,温宁现身刚刚处理完那邪物,蓝家人就到了,周围的人也发现了他这个凶尸温宁。

    魏琬无奈地偷摸给他使了个眼色,让他装作被他无意吹过来的,现在没笛声就发个狂赶紧走。

    温宁想的却是:虽说是蓝家,来的也是蓝忘机,孩子他父亲,可是他并不知还有你这么个人啊?要是被说成邪修幽禁怎么办?

    温宁心急如焚,想着先上来拽着就走。

    魏琬自然是看懂了温宁的想法,他要真过来拽着自己那才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无奈之下,魏琬又摸出了笛子,正要放在嘴边吹奏,林子里突然响起了另一股笛声,如催如斥,气息不稳,尾音破裂,凄厉刺耳,周围的草丛中更是突然就摸出十几具凶尸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众人。

    魏琬瞪大眼睛,看着向他们冲来的凶尸就是一愣,哈?

   场面霎时又混乱起来,魏琬更是被尸揪住衣领就往人群边缘拖。

   蓝湛自然是反应了过来,只是他的琴声与这笛声相斗竟然一时竟未占任何好处,而这些凶尸也奇怪,来势汹汹,却在与这群孩子和修士的战斗中讨不到任何好。

   唯一的可能就是他们只是来吸引视线带某个人走的,蓝忘机一瞥,果然看到了那个被凶尸携裹的魏琬,魏琬一脸懵逼地看着他。

   就在此时,外围突然想起一声大叫,急切呼唤里面的金家小公子,紫衣飞起,冲入圈中,将凶尸杀了个干净,魏琬也在抓他的凶尸掉了个脑袋被溅出一身污血之后被摔在了地上。

    刚刚的笛声在那个紫衣服的出现之后就悄悄变了调,温叔听得懂,应该是跑了,爹也真是,他来一段驱走温宁不就好了,编这么大的排场,瞒得了其他人,瞒不了含光君,看含光君的眼色八成是知道了什么。

   是什么呢?他希望是觉得自己是某个邪修的徒弟。毕竟爹爹这次的笛声委实难听了些,若不是他从小到大听过无数遍,熟背曲谱,还真要以为哪个邪修看上他要他做徒弟。


评论(39)

热度(5141)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