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想你,像你》10


  • 文案:ABO带球跑/这个设定真的带感

  • A乾阳B中元O坤阴

  • 自娱自乐/不喜勿喷/更新再说

  • 双胞/爹一个娘一个

  • 爹不知道还有一个/娘以为另一个死了

  • 如果可以接受就看下去

  • 抱歉,让舅舅继续操心了

 

前篇


拾.

    魏无羡慢慢在街上走着,他的腿麻的厉害,真走不快。走到他与蓝忘机约定的回合地点。灯火寥落,四下无人。不许张望,那道白衣的身影就站在长街尽头,微微低头,一头不懂。

    魏无羡还没来得及和人打招呼就被人看见了,对峙片刻,蓝忘机沉着脸向他走来。不知道为什么,魏无羡不由自主地退后了一步,他似乎在蓝忘机的眼中看到了红血丝。

    不得不说……蓝忘机这副神情,着实有些可怕。

  “蓝……蓝湛。”他有些后怕地开口,自己要是不来这人还不要站到天亮?

    蓝湛收敛了之前的神色,面色沉静下来,问:“琬儿呢?”

    魏无羡反应了一下:“那小子长了一腿的恶诅痕,金凌那小子看有我除不掉的恶诅痕就把江澄给招来了,江澄还让我给你带话,说蓝家不会带孩子就不要带,他管着,然后就把我扔出来了。”

    蓝湛脸色又是一沉。

    魏无羡生怕两家因此闹了间隙,立马说:“哎,没事,江澄挺好的,他亲自除的恶诅痕。只是这孩子偷偷跟着我溜出云深不知处不算,我嘱咐他回夷陵给我收枇杷也不听,哎!枇杷要是烂在了树上明年我们一家吃什么。”

    蓝湛:“我家。”

    魏无羡全然当做没听到,他这样真不适合回蓝家:“那个,你等我一下。”说完魏婴也不等蓝湛同不同意,拖着人就到了附近一片林子里,低声吹哨。

    温宁很快走到了魏无羡面前。

    魏无羡无奈地看着他:“你是不是被那个孩子耍了?”

    温宁面露愧疚:“抱歉,小公子在公子走后不久就说要去如厕,然后我就一直没找到人,顺着一点点线索一路摸到吃人堡,他陷在里面惊到你们才把人找到。”

    魏无羡挥挥手,没有怪罪的意思,温宁是一家人,而且:“那孩子是聪明,又认死理,我都拿他没办法,你尽力了,继续跟着他吧,不要轻易现身,江澄不会虐待他,只是嘴硬心软。”

    温宁点点头,又隐入林子里。

    蓝湛看向魏无羡:“你准备先让江澄带着?”

    魏无羡“嗯”了一声,“我们先把这事处理了,时间不会很长。而且他睡着了。”

    蓝湛就没有了反驳的意思,他预想中这件事情会很快解决,而且听魏婴的话,他一时半会儿可能要不回,还会被反讽一顿,那孩子有温宁看着,又还在昏睡,让江澄替着操心,明早再说。

    他和魏婴先去解决那件鬼手的事。

 

    他带着魏婴去要去的地方。

    两个人并肩走着,路途不算远,但也够说很多话,例如:

    魏婴终于问出了自己一直疑惑的问题:“你是怎么救回的小玉?”

   蓝湛愣了一下:“小玉?”

   魏婴点头,想了想,哦,他还从未和这个人提过琬琰两孩子的事情,蓝湛也算是世界上最可怜的父亲了,单独带娃十三年,啥也不知道:“小玉就是琰儿,是乳名。那时候我没想好字,为了区分大小就一个大玉一个小玉的叫,你也知道‘琬琰’就是美玉的意思,还有形容品德高尚的美意,有诗是这么写的:怀琬琰之华英。”

     蓝湛点头,静静地看着他。

    你可能不知道,还有一首诗:

    美玉无瑕玷,名曰戚琬琰。此物私君子,未敢云相思。

    魏婴看人突然半晌又不回话了便拉着又问了一遍:“蓝湛,你倒是给我说说啊。”

    蓝湛总算回了话:“……当时很乱,我走后面一条不起眼的小路上去找你,就看见一个温家人抱着孩子匆匆忙忙跑下来,一身都是被砍伤的血,他抱着孩子一滚摔到了我面前,还死死抱着孩子,然后他看见了我,把孩子交给了我。”

    魏婴点点头,当时他遭反噬,已经没有了意识,是被温宁背着下的山,两个孩子本来是由两个温家人抱着和其他人一起,跟在温宁后面,后来遇截杀打散了,温宁情急之下只找到魏琬,蓝琰已经不见了。

    好在蓝琰遇到了蓝湛。

    魏婴到现在想来依然是阵阵后怕,想他当年醒来只看见魏琬的万念俱灰、心如刀绞。

    两人有絮絮叨叨说了许多话,当然大部分情况下是一问一答,魏无羡叽里呱啦说上一堆,蓝湛多时候回答几句,少的的时候一两个字。魏婴也不在意,他觉得两人能有如今的关系已是不易。

 

     不知不觉走到另一个客栈,蓝湛带他上去,见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聂怀桑,聂怀桑与两人是旧识,虽然未认出魏无羡,可有含光君在还是将吃人堡的事情一股脑说了出来。

    两人听了个来龙去脉,与聂怀桑辞别。

    吃人堡的事情本不准备再提,可找了家客栈准备休息之时,鬼手突然就开始躁动不安。蓝湛坐下来弹《安息》,非常熟练,这路上都是他镇压的,只是这一次的躁动异常凶悍,琴弦齐齐崩断,魏婴赶紧摸出腰间的笛子照着人吹了下去,直到新的琴弦替上,两人合奏,鬼手又安静下来才停。

    魏无羡问:“这些天好兄弟一直都这样?”

    蓝湛摇头:“今日更为凶猛。”顿了一下看向魏无羡,“你身上是不是有什么东西?”

    魏婴被问的一愣,“这都被你看出来了?”

    蓝湛径直走过来,顺手拿了张凳子就按着人坐下,蹲下身子来给人脱鞋袜,鞋袜之下是一只乌黑的脚掌。

    魏无羡对于蓝湛这一系列的动作受宠若惊,他这恶诅痕是从魏琬身上转移过来的,只是还没移完江澄就到了,还带了狗,他吓得直接跪了下去,强制被打断了。刚刚自己走路也没那般瘸这人怎么发现的?

    不过这恶诅痕明显地给了条新线索啊。

    至于蓝湛,他皱了皱眉,“先除掉再说。”


评论(21)

热度(276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