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想你,像你》16


文案:ABO带球跑/这个设定真的带感


A乾阳B中元O坤阴


自娱自乐/不喜勿喷/更新再说


双胞/爹一个娘一个


如果可以接受就看下去

前篇

拾陆.

    第二天一早,蓝湛醒了过来,他断片了,脑子里只有喝完酒倒下去之前看到魏婴笑的画面,但是谁能和他解释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真的老婆孩子热炕头,客栈客房不大的床上塞下了两个大男人,两个少年。

    如果这两个孩子再小一点就更好了,那真的是他做梦都想要的场景。

    蓝琰也醒了过来他毕竟是在蓝家长大的,卯时起床是父子俩的习惯,蓝琰睡在中间,他哥哥被他压了大腿,他艰难地挪动了一下,一抬头就看见了正盯着他的父亲,嗯……

    父亲睡在外侧,搂着他,做了个嘘的手势,自己先起来,可正要动,发现自己与魏婴正牢牢绑在一起的手,无奈地看了一眼蓝琰。

    蓝琰一笑,轻手轻脚地摸下床去,好在那两父子睡的极深,途中这不堪重负的床不停的发出吱呀吱呀的响声都硬是没醒。

    抹额已经是打了死结,再怎么也打不开了,蓝琰取来自己的配剑轻手轻脚地划拉开。

    蓝湛成功挣脱束缚,把罪证随手放进了袖袋,起身穿衣。

    父子俩并排站在衣架边穿衣。

    蓝湛还有些宿醉的头疼,开口问:“我昨日可做什么出格的事情?”

    蓝琰瞬间睁大眼睛、露出惊恐万分的表情:“完了完了,哥哥知道又要哭了。”

    蓝湛:?????“你赶紧与我说说。”

    蓝琰:“那父亲你先回答我一个问题:你是酒后吐真言还是说胡话啊?”

    蓝湛:嗯?“我说了什么?”

    蓝琰:“你说你喜欢爹亲。”

    蓝湛没有半分犹豫,对着自家儿子坚定道:“真话。”说完还叹了一口气,不知道是叹自己还是叹什么,总之面色略显悲伤。

    蓝琰在听到这句话之后就满意了,不追问其他的,把昨天晚上的事情原原本本地讲了一遍。听完的蓝湛百感交集,摸了摸蓝琰的头,道:“应要信我了。”

    蓝琰跟着点点头,突然用了一副垂头丧气的表情道:“昨天是父亲信期诶,居然错过了,要是没错过我就能有一个小妹妹了。”

    蓝湛嘴角难以察觉地动了动,用力拍了拍自己小儿子的肩头,道:“以后帮我问问琬儿这些年他和你爹亲是怎么过的。”

    蓝琰看着爹这窘迫的表情,生硬的转场方式,轻快地“嗯”了一声。

 

    魏家两父子醒的时候已是中午,昨夜确实有些折腾了,魏婴看着自己儿子的核桃眼,“嗯”了一声,就看见蓝湛拿着两个热鸡蛋进了门。

    好不容易消了些肿,又到了吃饭的时间,正好了早午饭一起吃。

    摊开说了确实好,蓝湛看着主动给自己夹菜的魏琬,点了点头,回了一筷子红烧肉,蓝琰看着这边的你来我往,咬咬筷子,给魏婴夹了一大块扣肉,魏婴也点点头,一笑给两个孩子一人夹了一筷子鱼。

   看的隔桌告别父母独自出门的小辈都快哭了,嫉妒!

 

   吃完饭,众人出了城,在城楼下就要分道扬镳了。诸名世家子弟以前都只是个熟脸,现在一起经历了这么多事,也算是过命的交情了,在此分别,依依不舍、拉拉扯扯。

    金凌要回兰陵,临别之际,魏婴叮嘱他:“回去之后不要再和你舅舅顶嘴吵架了,听他的话,今后小心,不要再一个人出来夜猎了。你还小,不要急于一时。”

    金凌看来他一眼,眼神复杂,闷闷不乐,一时没有回话,可忍了忍看魏婴还没有走,等他说话,还是轻声问出来:“你是不是夷陵老祖魏无羡?”

    魏婴倒不吃惊,即使他现在扮作蓝家人,这孩子也早该猜出来,他大大方方地承认:“是,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还是想报仇?”

    金凌一时没答话,又让魏婴等了好一会儿才说:“我觉得你是个好人,可我不会原谅你,你保重,以后还是不要再见面了,再见面我就……我就杀了你。”

    魏婴哑口无言,看着这孩子头也不回地转身就朝兰陵走去,一身凌冽。

 

    最终就剩下了魏无羡、蓝湛、蓝琰、魏琬和蓝家的其余小辈,一行人简单说了说,最终敲定去潭州与泽芜君会和。

    途中一行人经过莳花园,蓝思追讲起当年夷陵老祖在此的趣闻,还讲与大家听,他两个儿子包括蓝家一干小辈还听得津津有味,魏婴最后都纳闷了,是谁闲着没事把他当年的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一一记上,还广为流传。

    最后大家听故事听的性质大发决定在此宿营,留一夜第二日再出发。

    好奇宝宝蓝琰又凑过来问:“爹亲,那莳花女真的很好看啊?大概是什么样子呀?”

    魏无羡歪着头,想了想,说:“真的很好看啊,芙蓉如面柳如眉的好看,有诗怎么说来着: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蓝琰点点头:“那真的是很好看了。”

    两人对话还未说完,园子里的花圃中传来一阵女子的轻笑,如同银铃作响, 一朵玉兰突然的就砸了过来,“啪”的砸在魏无羡的脸上,不过没把人砸晕,也没有让人出去。

   魏无羡揉揉脸,吆喝道:“好姐姐,我这次没吟错啊?”

   莳花女用软糯温柔的声音回道:“哦?是吗?可是我不喜欢听吟过的诗。”

    魏无羡挠挠头:“好姐姐,我才疏学浅得很,不如这样,我凑一凑,几首诗凑在一起就算一首新的好不好?”

   莳花女娇呵,有些恼地说:“圆润地走!几年不见还是这么油嘴滑舌。”

   魏婴不理她的“威胁”,拉着两儿子继续在园子里乱转,蓝湛最近一直都在这三父子身边,魏婴扭头看他,发现这家伙虽然面无表情,眼底却泛着异样的光彩,似乎在取笑他。

评论(21)

热度(233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