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愿载鸳谱》8

  • 文案:团宠羡羡/养童养媳的错误方式

  • 羡:我拿你当哥哥你却要上我/

  • 叽:不要叫我二哥哥/

  • 大家都在/没有温狗

  • 具体看文/更新初步估计是周更

  • 新添ABO/此设定比较弱化

  • A乾阳B中元O坤阴



第八回.

魏婴留在云深不知处的这几天很是快活,有能看见的蓝二做伴,真是恨不得每日眼睛黏在这人身上,最重要的是这人还和小时候一样好看,看着太养眼了。


还不用平心静气地去观气。


但是快乐的日子总是很短暂,很快就到了元宵。


魏婴自然是拉着蓝二就下了云深不知处去附近的那个镇子看灯,反正他明天走,蓝伯母伯父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且元宵算是他喜欢的日子之一,那些灯笼不仅能看见,还很漂亮。


两个人站在河边人少的地方放河灯,顺便歇息一下,刚才把镇子来来回回逛好几圈,看完了花灯还买了不少吃食,现在自然有些疲乏。


魏婴蹲在码头的阶梯上,脚边的江面上飘着不少的河灯,他的那盏刚刚有也放了下去,正飘着与蓝二的那盏难舍难分。


他取出下身上的配剑想分开那两只不知道怎么挨在一起,漂的格外慢的河灯,可想了想还是算了,一起漂也没什么。


蓝湛提着盏兔子灯站在他身边,别说,这人雅正端方却提着盏这么可爱的灯站在他身边,真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意味,好玩。


“二哥哥……”


“食不言。”


魏婴撇撇嘴,继续吃手上的这串糖葫芦,吃完把签子随手插进岸边的某处泥土里,站起身:“好啦,我们走吧,回去了。过了时间就我不用抄家规,二哥哥你可是用的,我听说还是罚倒立抄。”


“……”


两人离了灯光昏暗的河边,穿过小镇回云深不知处,路上蓝湛突然道:“你唇边有糖渣。”


魏婴咦了一句,也不拿手帕出来,伸舌头上下舔了一圈,蓝二没说话,看了他一眼,扭过了头去。


魏婴:“诶,二哥哥你再和我说说在哪里呗!”


蓝二这才扭过来,摸出自己的帕子伸手给人抹下一小块琥珀色的糖渣下来。


魏婴看了看,拿走了帕子,塞进了自己的衣襟里,道:“麻烦你了,我帮你洗,下次给你。”


第二天一早,魏婴便走了,至于帕子,一起带走了。

 


过完年,蓝启仁和蓝二说今年要和其它小辈一起出夜猎,学以致用,蓝二除了担心魏婴回来他不在以外,倒是欣然答应了下来。


谁知有缘就是这么有缘,一群人行到义城,竟然就碰上了,见了面还发现住同一家旅馆。


魏婴因为从小要么是跟着蓝家要么是跟着两位道长,在江家习练的时间反倒是少,在外也没着江家的紫衣校服,相反一身黑衣,扎着马尾,腰上配剑,跟在两位道长后面。


出人意料的是两位道长竟然不止他这么一个小徒弟,还有另一个更小的,但那个不粘魏婴,反倒是亦步亦趋地跟着两位道长。


魏婴在大厅里“看见”他们这群,和两位道长打了个招呼就跑了过来,一边跑,一边喊:“二哥哥!二哥哥!”


蓝二抬头看见他也有些吃惊。


“你怎在这?”


魏婴道:“还能为啥?和你一样下山历练呗!”


蓝二挪了挪,在身边让出一个位置给人坐下,顺道叫来小二加一碗水煮肉片。


魏婴端着碗,却没有夹菜,筷子在手上迟迟没出去。


蓝二的家训是食不言,可看人这样,按耐不住,开口问:“不和胃口?”


魏婴道:“我看你高兴,心绪不宁的,感觉不到那些东西了,二哥哥你夹菜给我呗。”


蓝二咳了咳,扫了一眼桌上蓝家的其它人,看他们面色不变,便下了筷子夹菜。这人本就能感死物,这些没有生命的器皿肯定能感觉到,还让他帮忙夹菜。但他也没戳破,夹就夹吧。


魏婴坐在蓝二身边,依然有些发愣,他以前每次都是摘下黑绫看蓝二亦或者由蓝二牵着,不觉有异,现在师父在,不敢私自摘下反倒察觉了出来,这人一坐在他身边,身上灵气逼人,把他想感知的东西都比了下去不说,还暖洋洋的。


“吃饭!”蓝二看给人夹了菜这人还走神,出声提醒。


魏婴恍然回过神来:“欸!好。”可又看着这人,情不自禁脱口而出:“二哥哥,你于我真特别。”


蓝二的耳朵又不可查地红了:“吃饭。”

 


吃过饭,蓝二带着蓝家小辈去找两位道长打招呼,其中较为温柔的道长笑道:“你们和我们的目的地是一样的,不妨同路,反正我们也是带两个孩子下山历练。”


蓝湛自然是求之不得,便欣然同意,拉着魏婴以及蓝家其它几个小辈和两位道长一起走。


他们要去的地方是附近山林里的一片林子。


这片林子初看无异,但在最近却总会发生离去的死亡事件,而且都是自杀,附近的村民便传说有山魈闹事。


因为事情都是出在晚上,所以几人是夜猎,而且就走出事的那条路上山,晓星尘道长在后,宋子琛道长在前。


魏婴也在前头,跟着宋子琛道长。


他们走了很长一段路深入了林子之后,宋子琛突然问他:“可有感觉到什么?”


魏婴:“早就感觉到了怨气,而且是一直都有,进林子里就有,这里好像到处都是的怨气,给人感觉怪闷的,心里难受。”


宋子琛:“的确,这里肯定不是山魈闹事,古蜀的时候是片战场,附近还有一个万人坑,只是我们之前处理过,不知怎么又闹了起来。”说到这里,宋子琛扭头看向晓星尘:“薛洋那孩子你牵着吗?”


晓星尘应了一句,示意是他看着。


宋子琛这才回头,数了一遍蓝家的那几个小辈,可魏婴忍不住问了:“这些我们有能力处理吗?”


宋子琛答:“你们这个年纪出来历练不过是长个见识,至于处理,拔剑吧!”


魏婴被这突然的一句吓了一跳,随便立马出了鞘。


蓝湛避尘的蓝光已经闪向队伍里不知不觉多出来的几人了,这些人是模模糊糊的黑影,在昏暗的夜色和茂密的树林里竟没人察觉,也并非两位道长没有察觉,反倒是像引蛇出洞。


魏婴不甘示弱也找准几个劈了过去,这模糊的黑影大为惊恐,要跑,结果两位道长一前一后为直径就在地上化了一个圈,这圈泛着金光,拘留邪物,配合这几位孩子来了场瓮中捉鳖。


蓝湛和魏婴倒没什么害怕,魏婴已经习惯了,他从小到大能看见的就是这些东西,看都看习惯了,所以才对唯一能看见的大活人蓝湛格外珍惜。


至于其它孩子,有怕的也有不怕的,也算是练胆了。


不过还有一个,基本没有动,被察觉到异常的晓星尘抱了起来,是薛洋,晓星尘对魏婴喊到:“魏婴,过来。”


魏婴自然也看见了那边的双目瞪直的薛洋,跑过去,取下腰上的清心铃就一阵摇晃,没过一会儿人就清醒了过来,晓星尘对他道:“这里怨气冲天,你被魇住了,你还小,应该留在观里等我们回来的。”


小薛洋抓住晓星尘道长,不说话,摇摇头。


晓星尘也没放他下去,继续抱着。只看了一眼差不多处理完了这圈里邪物的众人道:“好了,我们继续赶路,路上还会有,大家不要怕,我们就这样处理他们,一路翻过山到去镇子上的那条路就安全了,明日大家休息,我们来处理附近的封印。”


之后一路上到是还真又碰见不少,不过都被他们一一解决了,就像算好了一样,到达山那边那条路的时候天大亮,旭日东升。


两位道长带着这群孩子们到了那条路上边的镇子上落脚,小薛洋本就小,剑法也是刚刚学,一路上舒舒服服的被晓星尘道长抱着,到镇子上的时候竟睡熟了。


两位道长也没说什么,开了间屋子让这个孩子先睡这儿。至于其它小辈,嘱咐不要再跟来之后就走了。


魏婴有些犯困,但是在山上走了一个晚上更多的是饥肠辘辘,坐在客栈大堂准备先吃一顿再去睡。


蓝湛也坐在一边,其他人有的去睡了,有的坐了另一桌。


魏婴一边拿着勺子搅拌豆浆晚里刚放下的糖,一边吃着小面。


蓝湛吃不惯这辣味的小面,一份豆浆一份油条,吃之前他问:“两位道长还收了徒弟?”


魏婴喝了一口豆浆:“对啊,你不是看见了,薛洋,洋洋,我二师弟。两年前抱回来的,好像是个乞儿,听我晓星尘师父说他们在栎阳遇见的,被一个姓常的富豪欺负,让人架着马车就从手上碾了过去,回来养了半年才养好,干脆就做了我的小师弟,我在山旮旯里静修,他们就把他带身边,要不是这次下山历练,他都不知道有我这个大师兄,所以不怎么粘我,唉,也不叫我师兄。”


蓝湛:“嗯,吃饭。”


评论(27)

热度(362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