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想你,像你》4

  • 文案:ABO带球跑/这个设定真的带感

  • A乾阳B中元O坤阴

  • 自娱自乐/不喜勿喷/更新再说

  • 双胞/爹一个娘一个

  • 爹不知道还有一个/娘以为另一个死了

  • 如果可以接受就看下去

  • 蓝琰是个小天使/不断网不发文,超拖╮( ̄▽ ̄")╭


    前篇


肆.

    魏琬醒过来的时候在一处卧房,之前那个蓝家的小孩坐在窗前抄书?一笔一划写的还挺认真,和之前的聒噪样子完全不同。赫赫有名的含光君则坐在他身边看书,见他醒来,还问:“琬儿,可要水?”

   咋一听,魏琬都没反应过来,他爹喜欢叫他大玉,要不就叫他儿砸,从没这么正式叫过他,但是屋子里除了他没人口干舌燥了吧。

    他点点头。

    蓝琰听他醒来,立马转过头,眼神锃亮锃亮的,看得魏琬害怕,生怕他下一秒就扑过来,话说这真的是他弟弟?那个从小被爹念叨的弟弟。

    蓝琰高兴地大喊:“阿弟!你醒了!”

    魏琬一口老血就堵在喉咙里,你才弟弟!还阿弟!明明你才是,你还有个名字叫小玉知不知道?可惜自己已经说老爹死的早了,无话反驳,可自己怎么都比这个傻子沉稳很多吧?

   蓝湛看魏琬不回话,以为这孩子对家人还心生敌意,也不认自己,急忙端着水又走了过来,坐到床边,一边递水,一边道:“我是你父亲,当年与你爹的事情以后定与你细讲。”

   魏琬接过水,一口饮尽,又看看蓝湛这才非常不情愿地喊出口:“谢谢,父亲。”

 

    魏琬就此在云深不知处住下,多了一个他毫无准备的爹和弟弟。

    非常的懵,好在他的弟弟也不是特别烦人,大梵山回来之后就被父亲罚去了书房抄家规,说让他知礼明智。

    而魏琬看了看规训石上四千多条的家规,“嗯”了一声,幸好不在这长大。

 

    第一天的晚宴是家宴,魏琬有些不情愿地跟着去。

    这云深不知处是世家大族,他和爹小门小户,吃个家宴都只有三个人,温叔还是凶尸,吃了也不消化,哪见过这么大的阵仗。

    家宴伊始,他们两兄弟坐在父亲身边一边一个。

    不知道为什么,他老觉得那个白胡子老头总盯着他,还眼神古怪,难道有什么特殊癖好,但他看过蓝家家训了,为了不触忌讳,他保持一言不发,直到家宴结束,蓝湛让蓝琰带他回去。

 

    看着两个孩子并肩走远,蓝涣开口:“没想到竟有两个孩子,他也有消息了吧?难怪你这几天这样的开心。”

   蓝湛点头,看向蓝启仁:“叔父。”

   蓝启仁难得没有反对:“我知道,蓝琰都上了族谱,肯定也少不了那小子。魏无羡倒是好本事,怎么生了一个这么像他又是你性格的?要是他学艺的时候也这样就好了,看着多舒坦。”

    蓝湛:……

    蓝涣:……

    蓝启仁又道:“也来跟着我学学规矩吧,下一代蓝氏又能出个双璧。”

    蓝湛:“谢过叔父,只是这孩子刚来没几天,等他熟悉了我便让他来您这学规矩。”只怕您会失望,据琰儿说这孩子琴艺不佳,是个弹棉花的料子。

    蓝涣也想着帮腔。

    没想到蓝启仁再次同意:“行,你看着,晚几天就晚几天,我也不想这么快看见魏无羡的脸在我面前晃荡。”

    蓝湛:……

    蓝涣:……

 

    两兄弟走在路上,由蓝琰打灯,他已经认定了自己是大哥,自然要罩着自己这个可怜的弟弟。

    魏琬吃了个哑巴亏,也不放在心上,一路静静地走着,不说话。

    蓝琰却自顾自地开口,又问:“你笛子吹的真好听,能教我吗?”

    魏琬想了想自己之前讽他是朽木他居然都不放弃,还执意要学不免心生好奇,忍不住开口问道:“笛子邪魔歪道学了有什么用?”

    蓝琰停下来,“哎!”了一声,“你听他们做什么?你别生气了!江叔叔他刀子嘴豆腐心的!你能不能教我,看在我是你哥哥的面子上?要不我教你弹琴?”

    魏琬:“不教。”刀子嘴豆腐心?再刀子嘴也不能诋毁爹亲,抽他的时候也一点没手软。

    蓝琰看说不通,只能拉住他:“我再和你说说,你别急着拒绝啊!”

    魏琬干脆就停了下来:“行。你说说。”

  “你觉得我长得像爹亲吗?”蓝琰问,眼神有一点小期待。

  “不像。”魏琬回答,打死不说像。

   “是啊,你都说不像。以前你不在的时候,所有人都说我长的像父亲,我就想:爹亲多可怜啊,早早就走了,除了骂名什么都没有留下,连我都一点不像他。那时候,我就开始要学吹笛子,御尸父亲不肯,吹笛子总是能行的。我要留点爹亲的影子在身上,做他的传递。”蓝琰吧啦吧啦说了一大堆,说的很是动情。

    再抬眼,发现自己的阿弟居然哭了?被他说哭了?

    魏琬眼眶泛红,泪珠子提溜提溜打转,死不改口:“你看什么看?傻子!现在有我!我传就够了!”

    蓝琰感觉这人怎么这么小气啊,他又要被气哭了:“不行!凭什么?叔公不准我学,父亲也教不了我,你就不能教教我吗?”

     凭你性格那么像他!魏琬赌气,不说话,使劲往前走,一边走还一边拿出笛子来,在寂静地云深不知处的夜空吹荡。

    蓝琰跟在后头:“你幼不幼稚?你走慢点不成吗?那条路不是的!静室在这边!”


评论(100)

热度(488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