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勉辣·《吴主任的眼珠子》9

emmmmm本来准备写到15p就完结,昨天一看的不知不觉就写到了18p还没完,可能是设定废话写太多了???
9.向北这么不识货真的好么
胖子在坐在沈辣的病床前做日常沉思状。
这是向北已经是两次动这么重的手,没道理老吴不出手解决,这方士的门墙观念真是不能小看。
上次恶魔打这个主意的时候可是直接灰飞烟灭了!灰飞烟灭!
不过也可能不是方士的门墙观念,到底是什么还有点想不通。
孙胖子抽了口烟,看向床上躺着的人。
沈辣从手术室里拉出来有一段时间了,身上的麻药劲儿应该快过了。他全身的骨头断了三分之二手术一次性做不完,要是一次性做完医生得轮班不说,还会过劳死。
“嗯……”沈辣如他所想,再过了没几分钟真就醒了,比之前从山上带下来的时候好很多,力气也恢复了扭头就看着他:“大圣,你饿吗?”
孙胖子嘴角抽了抽,这孩子看吃看的真的特别重:“还行,你饿醒了?放心,委屈不了你。”说这眼神指引沈辣看向床头柜上的粥,“鸡丝粥行不行?”
沈辣立马点头:“行!可把我饿死了,之前多亏是打麻药做手术,否则我真的非得饿出幻觉来。”
“辣子你不应该先注意到疼吗?”孙胖子一边问,一边去拿粥,这粥是他掐着点找人送来的,还有些温热,也算正好,端来正好喂他。
“挨打了两次,我都疼习惯了。”沈辣说着一边张口喝粥,一边和孙胖子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你有没有觉得广仁很温柔?”
孙胖子一口烟就呛到喉咙里,直咳嗽,顺了好半天气才说:“辣子我可告诉你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
你这几见倾心把广仁大方师喜欢上了吴仁荻还不得气死,自己做这做那天天踩点救你想尽办法磨砺你你看不到,你倒是看到了开头就图谋你种子的广仁?!
孙胖子刚想给沈辣投以复杂的目光就发现他可能想多了。
“不是,你看广仁虽然图谋我的种子吧,但他也没有真正害过我,打我都没用过大力气,还经常帮我,把他和其他方士比,是不是翩翩君子,你再看看向北哪次不是把我往死里打。”
“那老吴呢?”孙胖子眼睛一转,趁着话题问下去。
“还行吧。”沈辣露出难以言喻的表情,不过一看就是讳莫如深、说不出口。
那他换个角度:“你怎么突然对他评价那么高?”
“他和向北打的时候安顿了我,也保护了你们。”沈辣如实回答,和吴主任相比真的是温柔,对徒弟也好,简直就是那些血腥凶残老怪物里的异类,不过也不是异类,从民调局里逃跑时候的手段他还历历在目。
孙胖子就显得一言难尽了,虽然听到沈辣说是因为广仁关心他才有的评价有点小感动,但是:“那是因为老吴厉害,不把那些人放在眼里。而且还是吴主任给你收拾烂摊子收拾的多,这次广仁就是被他找来的。”
总之这个话题不能再继续了,虽然他还不知道吴主任会不会听到,但真要是听到了八成没有好结果。

果然没有好下场,吴仁荻多半是听到了,他就说那天医院的温度不对。
看着吴仁荻把辣子扔进地狱,他打死都不相信没有个理由。
向北不算,吴仁荻随随便便都能出手解决的事。不过也不用扔人下地狱吧,难道他猜错了?坤阴啥的……

好在还有归不归在一边。

上次在海岛事件之后他就在想了:这些大宝石拿走了也要不回来了,他再生气也是做无用功。但这口气憋着的作用说不定能揭开他心里横亘已久的大谜题――坤阴到底是什么。
虽然肯定不是凡品,但所有千年人精都忌惮那就令人很感兴趣了。
就说说老和尚,家里谁都敢打,唯独不敢打他和黄然,黄然说的过去,辣子再怎么是“吴仁荻的东西你不碰”你屡屡护他做什么,教他做什么?
都道吃人嘴短,拿人手软,归不归拿都拿了,嘴里多少应该能刨出点什么吧。
实在是亲眼看着吴仁荻把辣子往地狱里让他本来稍微有点谱的心又给搅没谱了。
要不是他知道老和尚在辣子身体里,他就觉得辣子是吴仁荻仇人转世了,或者坤阴就是一个修仙的好苗子,只是碰到了吴仁荻这样的“名师”,但他只听过棍棒底下出孝子没听过棍棒底下出人才的啊?
看着吴仁荻在把沈辣扔下去之后和归不归点点头,然后说了句什么之后彻底离开,孙胖子才敢凑到归不归身边去问:“归大爷问你个事呗!”。
归不归扫了一眼孙胖子,在手下的搀扶下到一边的太阳椅上坐好,眯眯眼:“今天我心情好,你说吧。”
孙胖子喜笑颜开,看来是有戏,忙开口问:“您知道坤阴是什么吗?”
归不归听完皱眉,有仔细瞅了几眼孙胖子,道:“吴勉连这个都说出去了?怪不得会被你们高老大捆的牢牢的。”
孙胖子赔笑,继续追问:“我们也就知道辣子是坤阴,至于坤阴是做什么的我们并不清楚,你能不能和我解释一二?”
归不归听到这里,又眯起小眼睛:“你这个小胖子倒是会说话,和你解释一二,那你们呢?不过我倒也不是不能说……”归不归一顿,拖拽出一个巨长的尾音,最后看着孙胖子那快要便秘的脸色才道:“算了,确实是要告诉你的,也好让你长长心眼,省的以后不长眼,什么地方都带那小子去。”
孙胖子:“我哪敢啊,这不是为了给吴主任的创造英雄救美的条件吗?”

归不归清清嗓子,也不和他多纠缠,和这个胖子讲起了白发中的坤阴与乾阳,不过他绝口不提沈辣手掌里姻缘命线与吴仁荻重合的那段,毕竟他也摸不清楚那人的性子,那家伙可不信命。说一半留一半,他总不可能把吴勉的眼珠子彻底暴露出去,那以后这胖子对他眼珠子有了歹念,自己也要跟着倒霉。
不过他想错了一点,这个胖子太聪明了,太太太聪明了,聪明绝顶。
他把他想说的说完,这胖子提溜一下眼睛就知道他藏了话。
“归大爷照您这么说逻辑不通啊,辣子要真是那宝贝的坤阴吴主任舍得扔下地狱?”
归不归笑笑,没想到这个小胖子能猜出这个,但他并没有立即说:“小胖子你可不要诈我的话。”
孙胖子摇头原来他没有猜错?不过辣子的情况也是复杂:“哪有?我这是实话实说,我看这白头发是真的,坤阴肯定还没有长成,而且坤阴是跟着这种子一起长的!不过吴主任随便教点什么给辣子,辣子不就有能力发育了,除非……”坤阴和种子不适合,相生相克。
孙胖子看了看归不归,眼睛都笑的眯成了缝:之前还用绍一一迷惑他视线,现在不就真相大白了,不过他这样把话从归不归嘴里套出来,吴仁荻知道了不会又和这老家伙翻脸一次吧,这也算是报他好多钱都没有的仇了?
归不归默默抹抹头上的冷汗,吴仁荻和高亮选的人就是有眼色,这才几句话就把东西挖出了这么多?真是越让他想下去自己就越心惊肉跳。不过这合在一起的命线不知道就行了。
“好了,你要知道的都知道了,我现在也可以告诉你――打什么歪主意都不要往吴仁荻两颗眼珠子上打,到时候人出了问题,你死多少次都不够!”
胖子了然地点点头:“是是是,我不敢。归大爷,你说吴主任是看中了坤阴这个宝贝还是喜欢他啊?”
他不答话,但这胖子就是话多:“我觉得他当这是QQ农场种菜,每天菜园子、韭菜、杂草的,实际心急如焚等着菜熟,自己没法子就四处找师傅,还每天提防着有人对着他的这颗小白菜动手偷菜。”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归不归咂咂嘴。

评论(3)

热度(2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