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你哪只都养不了》4

Cp 众多/自看tag/不喜勿喷
非典型性兽人/曦澄/忘羡

Four.忘羡与曦澄的场合——共养人

知道共养人政策是在蓝二公子初三毕业的时候。

那个暑假,比他大三岁、今年才刚刚高中毕业的哥哥居然把一直心心念念的美人鱼带回了家中?还是名正言顺的拖着大鱼缸回来的,那条已经九岁、可以在人与人鱼之间自由转换的江澄鱼懒懒地躺在鱼缸里,不愿做人形的原因似乎是这炎热的夏天快把他这条人鱼晒成咸鱼了。

哥哥说,江澄在这里可以住一周,父母都同意。

嫉妒,赤裸裸地嫉妒。

他都没能把那只小狐狸像这样带回来,他大哥居然就这样成了?还一周?才九岁的小美人鱼诶?天怒人怨、人神共愤。

趁着大哥把小美人鱼倒进自家的院子里的游泳池、进屋换泳衣的间隙,他忙拽住哥哥就问道:“兄长,你……”

兄长一向知他,懂他,看他的样子,噗嗤一笑:“对啊,我成了,不要太羡慕我。”

成什么成,我看你是拐卖人鱼。

蓝湛在心底不甘地嘀咕,却不知道自己的小表情早已经把想法表露无疑。

蒙的了别人,蒙不了大哥,蓝曦尘拍了拍蓝湛的脑袋:“你这小子想什么?我和你说:你年龄不到养不到小狐狸的,好好学习,等成年了就差不多了。”

蓝湛不为所动,就盯着蓝曦臣看,蓝曦臣又笑:“这可不是我说的,这是「共养人计划」,不信你去查查。”

两兄弟还要再说几句,客厅连着后头泳池的落地玻璃门被人扣的直响。

蓝曦臣立马回头,看着站在玻璃门后腿还有一截未化人、正好遮住私密的江澄鱼就冲弟弟一笑,立马跑了过去:“澄澄。”
“哼!”那小人鱼扭过头去,一几步走到泳池边,一跃而起,在空中留下一条优美的弧线,双腿一并,转眼间一条浅紫珠光的鱼尾一闪就入了水。

目送哥哥去泳池,蓝湛在心底默念四个字:重色轻弟。

美人鱼那么麻烦,一点都没小狐狸好,以后不好好继承家产我看你怎么买得起带泳池的大别墅。

不过兄长的话算是提醒他了。共养人计划是什么?蓝湛立马上了楼,回到自己的房间就打开了电脑,在键盘噼里啪啦敲下这几个字,搜索数据,立马就从政府的官网里跳了出来。

他点开,细细看了一遍,还共养人计划?他怎么越看越像幼驯染?

像他们这样的进化人类,除了人类自然繁育中以极小的概率获得外,就只有一个办法获得,即兽人与亚兽结合,生下来的孩子几乎百分百是兽人或是亚兽。可亚兽稀少,而且出于人道主义,不可能强迫其在兽人中寻找伴侣,最终作出了这样一个决策:允许十八岁以上的兽人提交申请,经过民政部门与亚兽监护人、亚兽的同意,得到亚兽的共养权利,当然这只是美名其曰的培养感情,实际不就是幼驯染嘛?

当然他还是挺赞同这个幼驯染,不,是共养人计划的。

同时,他还为这个计划发愁。小狐狸年满九岁,早就达到了可以申请共养人的年龄,虽然一直到现在也没有他共养人的消息,说不定是无人通过,但也足够他发愁的了,他还有足足三年才达到共养人计划的申请年龄。

这可怎么办是好?他是不是得做点什么。

即使极度鄙视哥哥行为的小蓝二还是把在夜里把哥哥叫了出来,两个兄弟在沙发秉烛夜谈。

哥哥那个时候还在给骄傲的小人鱼掖被子,讲故事,屋里空调的温度贴心地开到二十六度,这简直就是带孩子,太没尊严了。

蓝曦臣当然发现了自己弟弟的小心思,不过忍着没说,把房门关好,一直到弟弟拉着下楼坐到了一楼沙发上,才说到:“我不照顾他,哄着他,我怎么办……”

话还未完,被人打断:

“是啊,本来年龄就够糟人家家里嫌弃的啦。可是足足大了九岁,还不成熟稳重些,比比那些小鲜肉,那里有竞争力?”蓝母居然没睡,搂着抱枕、拿着平板、带着耳机看着肥皂剧,脚还随意搭在面前的小凳上。

“母亲!”蓝曦臣叫了出来,这下子终于脸红了。

“怕什么,申请不都申请成功了吗?也算是半只脚踏进我家门了。”蓝夫人极为霸气的拍了一下自己大腿,“江叔叔怎么说的,男大三抱金砖,你都大九了,三块金砖!”

评论(18)

热度(6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