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复来归》9

文案:
黑叽白羡/熟叽嫩羡/
非原著向/修真灵异/前世今生/
披着正剧外衣的沙雕
又名《我咒我自己》

更一点不甜的,你看看你们不是要偷羡羡狐就是要抢,还想撸人家尾巴和耳朵,过分简直过分。
说好的为他们的神仙爱情哭泣呢?

第九回.修仙之路
他以为他的这些昏暗是自己终于进入了黑甜乡,没想到他只昏昏沉沉了一刻又飞速转到了另一个画面,这个画面里他躺在一个黑漆漆的盒子里,应该是棺材,他还闻到了一股浓郁的草药气息,似乎是防腐的草药。

看来他是真死了。

棺材突然被人打开,一张脸从壁边探出头来,也是个面熟的人,那人一边冷笑一边道:“魏无羡,你还知道自裁?你凭什么自裁,你应该回来江家家法伺候的……”

说着说着,那人突然留下泪来。

眼泪一滴一滴地滴在他的面庞上。

“啪嗒。”“啪嗒。”“啪嗒。”……

怎会如此真实,他就想伸手擦去脸上的水渍,眨眨眼,转眼之间梦境消散,他醒了过来,面前是昏暗的木棚顶,四周是潮湿的腥臭味。

他还躺在床上,不过床不是村子里的那张,蓝湛坐在他身边翻看着一本古旧书籍。

他蹭的坐了起来:“蓝湛,你把我拐到哪里来了?不对,你要把我拐到哪里去?”

不知道是不是受那个莫名其妙的梦境影响,对面前人的陌生与排斥进一步消除,相反的,他更想好好的抱抱他。

“江上船里,我们顺流而下去云梦。”蓝湛把手里的书盖上,转过身来面向他,关切地问:“可有被吓到?身体怎样?”

“啊……你说那日的鬼事啊?”魏婴挠挠头,一句话顺口溜出:“没事,再可怖的我都见过。”说完,他就是一愣,自己见过,自己哪里见过?

想到这里,他也不管面前的人会投来怎样的目光,拉开衣襟就看胸前的印记,那块胎记果然又清晰了些。

蓝湛也看到了,他问:“你想起来了?想起何?”

魏婴立马把衣襟又盖上,回答却是诚实的:“我想起我是怎么死的了,我想我应该相信你。”

“我得认命。”魏婴又补充了一句,垂头丧气的。

蓝湛也不知道自己是该欣喜,还是该难过,这人想起了一些东西没错,却无法共情,这又算个什么事?

两人一下子无话。

不过,很快蓝湛又找到了新话题,他出船舱打了壶水来,又拿了几块饼子,一边放人面前,一边说道:“你既然记起来前世之事,那就好解释了。边吃着,我说与你听。”

魏婴点点头:“你说。”

蓝湛:“前世之事与我第一次与你说的一样,现在我同你讲些今生的事。”

魏婴:“今生之事?对对对,我都因为那个鬼东西死了一次了,那个鬼东西怎么又来找我,那个鬼东西是非要逼的我生生世世不得安生吗?”

蓝湛给了一个无比肯定的回答:“是。”

“你身上有一枚魂印,一枚朱砂印。这两枚都是你自己下的没错,但其中那枚魂印很特殊,它的作用不仅仅是让你想起前世之事,还有一个作用:覆盖神通鬼在你身上的追魂印。”蓝湛说了很多话,尽量和他解释清楚。

“你也知道,当时的情况危急,两枚印记都不完善,这枚覆盖的魂印更是有一个极为致命的缺点——一旦开始发挥作用覆盖力就会失效。所以我们一直将你排除在我们修士的世界之外,没想到你还是想起了。”

说到这里,魏婴听得出蓝湛声音里的矛盾。

是啊,到底是想起好,还是不想起好。

可他没这么矛盾,想都想起来了,仇人也找来了,已经没得选择了,于是他开解道:“没事,我倒是觉得我想起来了更好,我前世这么天才,想起来了才有办法和你一起对付他,接下来我们怎么办?”

“去江家,学捉鬼。”蓝湛答,随手摸出了几本手抄书就递向魏婴。

魏婴接过,翻开,这里面有些是基础理论,有些是他们这些修士这几年猎鬼的手札,看起来内容繁多却是经过精心整理和编纂的,似乎是特意为他准备的:“你早料到会有这么一天?”

蓝湛点头:“是。”

也是,躲得过初一躲不了十五。魏婴点了点头,不再说话,他翻到了一本百鬼图鉴,这很有意思,也是他迫切需要的。

蓝湛和他说过“神通鬼”这个名词,但是说了两三遍,也未准确解释一下,他在图鉴中快速翻动,很快翻到了神通鬼之页,

神通鬼。

鬼中鬼,佛身鬼面,专门假借人之灵气,说神话,做鬼事,诱惑世人入迷祟邪,渐离人道,而行鬼道,堕地狱。

蓝湛看他翻看这一页,也明白了自己这点漏讲,补了一句:“纠缠你那只是你在射日之征时讨伐的万千温鬼聚合而化,极为厉害。”

魏婴点点头,看着图鉴上:佛身鬼面、执佛面狞笑的厉鬼,道:“看着的确不好对付。”

评论(12)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