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金缮》7

文案:原著向/

大概是一个十三年一点一点收集残魂的故事/

是刀是糖大家见仁见智/

不记得多久没更新了,建议大家去回顾一下。支持弃坑。


柒.


“我这个人什么样,我自己最清楚。”


魏婴说着,捧手做托,一团红色的火苗蹿在手心,照亮两个人的脸庞,给的却不是暖色,而是血一般的鲜红,一股子浓重的腥气不断从火苗里窜出。


蓝湛几乎是立马就明白了过来,这人去了祠堂,这人找到了他的某部分痛苦的回忆,但为什么这人的魂魄却没有丝毫改变,还是云梦少年的样子。


他还没来得及问出口,就听这人急急喊道:“蓝湛,你收一收。”要将这残魂予他。


“魏婴?”蓝湛虽是不解,但这正好入了他的愿,这些记忆若不是一点一点衔接上去的,人贸贸然记起。若是好的还好,若是现在不好的,肯定是万分自责和痛苦的。


他摸出一张符咒,这次没有念咒,而是点燃,放在了那团红色的火焰之上,蓝色的冥火坠落,将红火包裹,很快,火灭了,一颗如同红宝石的晶体出现在那人掌心,蓝湛没给人再看,直接拿了,放在眉心。


这是魏无羡穷遇奇道劫杀时的记忆,怪不得如此令人痛苦,奇怪的是,这东西居然散落在江家祠堂。


蓝湛小心收了这块残魂,小心翼翼地放入锁灵囊,问:“你怎会遇到这块残魂,他又为何不与你相融?”


魏无羡没有避讳,这人把心予他,甚至把命予他,不过求一圆满,他还有什么可隐瞒? 


他直言道:“我在祠堂找到了一支黑玉笛子,据说是陈情,那上面的。这块残魂本是可以与我相融的,可融了之后我又疼又晕,像是想起了以前的过往,有我也有你,但很不好,江叔叔就剥了出来,不准我再融,说要我给你。”魏婴握住蓝湛的手:“给最可靠的人。”


“他们真的回了魂?”蓝湛伸过来另一只手,把他没有温度的手握住。


魏婴“嗯。”了一声,看这人稍稍歇了和他怄气的意思,想到这人还感着时疫,慢慢爬起,准备去屋外的小厨房先煮点姜汤驱寒,这人不比从前的身子,连命耗去了不少精血还与他赌气。


可他还没迈开步子,又被蓝湛喊住,那人不甘心却又无力地问:“魏婴,你还未回答我。”


魏婴转身,笑了笑,很自然地道:“我是蓝二你的命,你就是我的命,等我残魂齐聚去转世,下辈子就投胎做女子,陪你白头,给你生一家孩子,好不好?”


他明明是缕残魂,明明没有过往,明明只记得这人带着他一点一点补齐的记忆,没想到心里却是这样的欢喜,这人对他掏心掏肺,他也恨不得掏心掏肺,却没有半分感激,原先还有些迷糊,可这人一和他赌气,一和他坦言他就像是醍醐灌顶。


可能上辈子做活人的时候就喜欢过吧?


真好啊,有人喜欢,这样都有人喜欢,本就是欠了,下辈子给了又何妨?


而且,只要他要,这辈子也回应他。


蓝二:“一言为定!你不准反悔!”


魏婴笑的很温柔,继续道:“一言未定,不过现在二哥哥得好好珍惜自己,不要陪我走不下去。”


“不会。”


说完这句,魏婴总算看见蓝二打起了精神,他撑地就想爬起来和他一起出去,奈何耗了几天,一爬起来反倒又摔了下去,疲惫地闭了眼。


魏婴还以为这人是突然昏了,急忙走近探了鼻息之后才算清楚,不过力竭睡了过去,魏婴干脆扶人到了床榻上,脱了衣服塞进去,自己出去煮姜汤、做小菜。


他厨艺也就只有烤山鸡的,可能要在小厨房里好好弄上一阵了。


粥怎么煮来着?


水放多少?米放多少?放青菜还是放地瓜?


鬼怎么样才能吃到?自己祭祀自己?


嗯……




等蓝二醒过来,发现魏婴正趴在他床边,鬼是不需要睡觉的,于是一直就是歪着脑袋看着他,乍一眼看到一个面色灰白身体半透明的家伙趴在床边,还真是吓人一跳。但蓝二看到他,反倒是无比的安心。


“魏婴……”他喃道。


魏婴立马直起了身:“醒了?饿不饿?我做了粥,你先喝粥再喝姜汤吧!其他的灵丹也吃点。”


蓝湛点点头,他好好睡了一顿,恢复了精神,意识也清醒了,想起那人之前的那几番话,如同是梦中幻见,心里又患得患失,但他不会与当年一样了,这人要去转世的,不说就晚了。他想完,就要开口。


却见魏婴先开了口,他看出来了,蓝二还不信呢,那:“蓝湛!我喜欢你。”


蓝湛一愣。


“你要不安心,我每天对你说一遍!”魏婴继续道。


“好。”


震惊的是,这人还真答应。


魏婴:……我不是大猪蹄子,我一定每天说,记得记得记得。


蓝湛爬起来,开始穿衣服,准备和魏婴去院子里的小厨房。魏婴自然而然地过来帮着这人系腰带,梳发树冠,蓝二也没推辞,坐的端端正正。


他们本该如此。


要是这辈子还能做夫妻就好了。


一梳到白头,二梳结心同,三梳多福寿。


魏婴拿着桃木梳,一下一下的梳着,心思那样想着。


蓝湛看这人出神,也不多说,丝毫没有料到这人心里竟还有了这样的想法。


魏婴出神了好一会儿,终于是回过神来,若不是死鬼,估计早红了,人不过和你袒露个心扉,你就在心里和人走完了一生,还答应了下辈子。


真好奇之后的记忆……


梳发洗漱完,魏婴和这人一起去了小厨房,蓝湛一口喝完了姜汤,嘴里辣的近乎麻木,也不知道这人煮了多少姜,虽然多少是心意,终究是个不会照顾人的,可看魏婴的样子,一点不觉得辣,面色正常,还点点头,去端了粥来,嘴巴已经是麻木了,看向地瓜和青菜放在一起甜咸不分的粥就没什么多大感觉了。


魏婴挠挠头:“诶呀!蓝湛!你家真是,厨房里连咸肉都没有,我总不可能放草根吧,你体谅我一下。”


蓝湛“嗯”了一声,没挑,端着粥和人进了屋子,两个人一起坐在桌边,蓝湛用餐,魏婴就盯着他看,露出微笑。


蓝湛偶然瞥去一眼,看着这人开始注意他,只觉自己应该早些说,若是早些说,事情是不是就会有所不同,起码他可能会愿意跟着自己回蓝家。




蓝湛虚耗了几天,而且身子因为与魏婴连命才赶上时疫,如今意中人衣不解带地照顾几天,心中淤积的疙瘩也解开,哪还能慢慢好,两天之后,精气神就如常了。


开始又带着纸片人魏婴寻找该衔接上的残魂。


初见的日子时辰蓝湛都记得,他就是这一见与这人扯上如今乱七八糟的关系,那这人呢?


他出于私心,想知道,真想知道。


没想到这人也留了印象,和他的坏印象却是不同,魏婴回忆着刚想起来的两端残魂回忆,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道:“我觉你有趣,想以后好好逗弄,没想到,没想到……竟催生出一段……”


蓝湛斜眼看他:“孽缘?”


“蓝湛,你以前说话不是这样的。”魏婴叫起来,这人之前话可少了,简明扼要的。


“反正转世就不记得,也没外人,藏着掖着憋坏自己吗!”蓝湛说着。两个人并肩坐在墙头,魏婴当年在这里翻墙,就是因为这里偏僻,少有巡夜的路过。


残魂吃不了东西,祭拜的话也不算正儿八经的鬼,就靠与他连命的蓝湛,但是蓝湛在大病初愈,他才不想蓝二喝酒,干脆在山下的酒家打包了一瓦罐鸡汤,一边等,一边喝,虽然等到了没喝完,但也不妨碍,容魂之后继续。


“那我就倒了孟婆汤,好好记得,长大了找你报仇!”魏婴一边舀汤,一边嘴硬地说着。


蓝二扭头看他,这人之前怎么答应他的来着,于是他反问:“报仇做我道侣?”


“是又怎样!”魏婴倒是没忘,一口喊道,底气十足的。

评论(11)

热度(2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