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梁上燕》10

文案:老梗:羡羡流浪到了姑苏/互宠/有年龄私设/ABO乾阳坤阴中元/20p周更


拾.归家

魏无羡回来的时候江澄正在屋里打坐静修,就看见一人直接翻窗进来,还在地上打了一个滚,撞到一边的墙壁才靠墙坐起来,也不知道摔疼了没有。

“魏无羡,你见鬼了?”江澄大骂道。

魏婴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惊魂未定:“比鬼还可怕。”

“啥?”江澄懵圈了。

“我和你说:我要嫁人了。”魏婴说着,摸了一下头上被撞出来的红色鼓胀大包。

“你被撞傻了吗?说什么瞎话?嫁人?嫁谁?蓝二公子?”江澄说着,半开玩笑,把人先从地上拉了起来。

“很有可能,他说他要娶我,我、我、怎么办?”魏婴点点头,结巴地说着,整个人都呈现出一股子懵圈的气息,像是活在梦里。

江澄伸出一根手指,乱戳了戳这人额上的大包,继续数落道:“和你说了多少遍,稳重!稳重!你看看,你看看,如今摔成一傻子,怎么办?”

魏婴哎呦叫了几声,刚要开口,就听江澄从外面大声喊到:“怀桑兄,怀桑兄,能不能麻烦你去请个蓝家的医师来?”

吓得他赶紧伸手捂住了江澄的嘴,“我没傻,是二哥哥和我说我要分化成坤阴了。”

“你?坤阴?他骗你的吧?”江澄面露疑色,只觉脑中乱成一锅粥,这都是是什么?

魏无羡说他要分化坤阴,蓝二说要娶他,然后就要嫁人?

等等。

“魏无羡,你看看你,怎么傻了吧唧的,他说要娶你,你就嫁?”江澄说着,又反应过来,“诶,对了,你还没和我说清楚他怎么就说你是坤阴了?”

魏无羡却没听到,他正喃喃自语:“哦,是哦,我还有的选,我不选他我选谁?嗯……我看看……”

江澄头疼地一拍脑袋,“你别念经了,快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

魏婴想了想,决定长话短说,于是掐头去尾来了这么一段:“我能闻到蓝湛身上的气味,还很好闻,闻着软了身子,蓝湛说我这是要分化了,以后做坤阴。”

“嗯。”江澄确定了,这确实是要化坤阴,可是:“你没事闻人家气味做什么?”

说完突然觉着不对,这人都到这地步了:“能闻到还闻软了身子?你自己要分化了你不知道?你软了身子怎么回来的?不会是分化完了吧?”

魏婴赶紧摇头:“没,他在信期,身上有药,当即给我喂了一颗,还把药都给我了,江澄 ,凭闻味道真的能判定会分化什么吗?”

江澄扭头看一眼这即将要哥们儿变姐弟的兄弟,长叹一声,伸手过去,“是,十有八九 ,你不信闻闻我,可别软了。”

魏婴将信将疑,抓住这人的手腕放在鼻尖嗅了嗅,香的,还倔的要当香料味,撸开衣袖闻皮肤,还是淡淡的莲花味道,怕自己又中这迷香,不由扭头,往后大退一步。

江澄还在念:“不过你现在应该就只能闻个气味了,他给你吃了药,不会有反应。但你这初次的信期十有八九往后延了。不该吃的,可你这个心眼大的连分化都没察没觉的,不吃怎么行,想来他也是为你好……”

魏婴扇了扇,尽量让刚刚留在鼻尖的味道散掉,虽然他没什么异常了,但这迷香,咦~

江澄抬头,看了这人一眼,魏婴还在捂鼻发呆,他那些苦口婆心的话明显一句话也没听进去,眉头一皱,厉声道:“魏无羡,今儿晚上别玩了,赶紧收拾包袱,明日就给我滚回家去,你这分化不是小事,不能在外让人占了便宜。”

魏婴被自家兄弟这突然的一声一吓,一个激灵:“啊?”

“嗯!”江澄肯定地点头,不容人拒绝,“我会让人护送你,别贪玩,赶紧回莲花坞,明早就走,我会先传音回去。”

“有这么严重啊?”魏婴挠挠头,不过他软倒了一次,知道厉害,还是撇撇嘴,呢喃道:“我还以为我就会对蓝湛的气味起反应……”

江澄听到了,头疼地捂头,这人真是,怎么就觉无用的一点不学:“你怎么就是个坤阴?明天还得和阿姐说说,好好教教你,怎么一点常识都没有。”

魏婴张了张口,想说什么,又不好说,最后憋出来一句:“我还是知道一点的……”

江澄下了命令,又知道他是为自己好,魏无羡第二日一早就拿了包袱和两个江家家仆回江家。

回莲花坞之前,魏无羡还和江澄赶在上课前一起去拜别了蓝启仁先生,这是礼数,他在蓝家家学学习多日,得先生悉心教导,自然得说明原因并表感谢再走,蓝启仁先生也不会不同意。

果然,蓝启仁听过之后就点了点头,话语里竟比平时慈和得多:“我知道了,既然如此,那你早日回去,路上注意安全,莫要贪玩,别让江宗主和江夫人担心。”

魏婴听着,略觉奇怪,不过也没太诡异,自他不闹事,蓝启仁老先生已经许久未找过他麻烦。

倒是江澄一眼就看了出来,觉得今日蓝启仁先生无论是话语还是神态都极其慈祥,比以前板正严肃地对他们不知道好了多少,像是放下心来 ,拿出里一副好好长辈的姿态对魏婴???

拜别过蓝启仁先生,江澄和魏无羡没再啰嗦,打发人赶紧走,蓝湛肯定不能去找,江澄昨日一边帮人收拾,一边让魏婴把到底发生了什么原原本本都讲了一遍。原来是那人在信期,魏婴还冒冒失失去了,真是!

只是不知道蓝二那句话到底什么意思,是被这冒失鬼逼急了乱说还是真的。江澄咋咋舌,他怎么都不觉得是乱说的啊?

不行,不行,魏无羡怎么能这么便宜了蓝家人,他一定是被聂怀桑那小子念多了受了不良影响,那聂怀桑也是整天乱说,拉郎配。

若是作为兄弟谈朋友,那作为其兄弟,一定是百般出谋划策、极力怂恿。虽然江澄做不到上述情况,以前也不觉得这两会有什么结果,要不是聂怀桑时不时念一两句,他在这方面是想都不会想,但他也会做些兄弟间该做的。

现在却不一样,魏婴要成坤阴了,以后就相当于他另一个“姐姐”,姐妹谈朋友,那简直是家里要进强盗,蓝二公子还说了这样的话,江澄只觉家里猪要跑了,不由警钟长鸣,不行不行不行,他开口:“魏无羡,蓝忘机这么说话就是以后有提亲的意思,你现在懵懵懂懂的你知道什么意思吗?昨日看你说提亲就嫁没别的考虑,你……”

魏无羡已经被人送至门口,被江澄这么现实地一说,瞬间红了张大脸。

“婚嫁可不是儿戏……”江澄刚要再训斥几句,就听后面一人道:“两位公子留步。”

两人同时扭头,只见是蓝家大公子蓝曦臣,蓝曦臣道:“魏公子,江公子。”

江澄面露疑色,问:“蓝大公子有何贵干?”

蓝曦臣诚恳道:“是这样,你们走的急,叔父话未说完,特让我来转告两位:魏公子分化坤阴之事还望不要泄露,蓝家也会保守秘密。”

江澄面露奇怪,这蓝家干什么,自己知道了要藏着掖着?刚要开口问,只听蓝曦臣又说:

“虽然这么说有些唐突,我们蓝家也不该管,但叔父觉得还是有必要提醒一下二位,也希望把前几日彩云镇水行渊的事说与江宗主――这天下怕是有变。温氏势大,若是拿各家开刀,知魏公子此等杰出少年是个坤阴又是江家大师兄,在云梦数一数二,怕是会更怀歹意,想着提出迎娶将你们一军,温家大公子性格暴虐,小公子臭名昭著、花名在外。此中道理想必江宗主也知道。”

这话说的极为明白,江澄和魏婴立马明白了七八分,魏婴刚刚涨红的脸立马白了下去,这坤阴是什么麻烦。

江澄点头:“我知道了,多谢蓝家关心。”

蓝曦臣这才露出微笑,对着两人颔首:“魏公子快回吧,别让江宗主和江夫人担心了。”


评论(36)

热度(253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