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山海》十九

邵一一:沈哥,我就是你的靠山。(叉会儿腰)

归不归:我要给那小子撑腰,我要看戏。


54

孙胖子觉得他的兄弟沈辣简直就是一个狼灭,喜欢这个人的时候巴巴的一颗心都要掏给他,说放下就死给他看,一点挽回的机会都不给,好不容易把人留住了吧,直接把记忆给你删掉,气死你,真是个极端的狼人。

正好,给吴主任好好上一课,错过不是错,而是过,过了再想到正确的位置,是有多难。

依他看辣子就是一个特别理性的人,对他的好、不好,都记的清清楚楚,失望值攒到顶峰,再喜欢也要与之诀别。

几人在病房外的套间聊天,吴仁荻淡然道:“不记得这些也好。”

归不归挑眉看了他一眼,一眼就明白了这人的想法:“你想走?”

“不可以吗?”吴仁荻斜眼看去,听起来像是平淡无味无所谓。

谁知道沈辣一醒过来只记得一些他们一起工作的场景,别的全忘了,一口一个吴主任简直比和他赌气时候叫的吴叔叔还令人无奈,偏偏没忘记别人。

吴仁荻少有的露出一个苦笑:“我们有缘无分。”

孙胖子都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件事:走了好,不再纠缠沈辣,可民调局这样的局面,他走了沈辣不是更危险,况且谁知道这小子是散魂的后遗症还是脑子受了伤,还想不想得起来,要是彻底想不起来了还好说,到时候想起来了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毕竟是个敢把后事都安排清楚的人。

“吴大哥!那你的爱真是肤浅又草率,稍不如意就后退,你是哪来的王八!”还没等孙胖子想出话来挽留,邵一一先炸了,“凭什么老让沈哥追你啊?你多大脸?”

说起来,她也算是见证两个人诸多矛盾诸多情感的人,还是很有发言权的。对她吴大哥的行为不可谓之不耻,又不是不喜欢,傲什么傲啊!有错就弥补啊,不就是个火葬场吗?还想着干脆倒回去?“我真是看错你了。你要走走去,我不和你回南京。”邵一一说完,起身回了病房继续去守着沈辣。

孙胖子想给这个姑奶奶鼓掌,必须抱以热烈的掌声啊,话说到了他心坎里,在坐几位也就只有这小姐能说这重话。

更没想的是,归不归居然也站在了沈辣这边,慢悠悠地说道:“是你种子聚的魂,如今这小子魂归身体,种子也跟着去了,这几天下来估计都着床发芽了,你要走我也没意见,就提醒你一下,下次直接让那小子投胎。”

孙胖子虽然听不懂“种子”,可老人的话意思很清楚,而且这话顶顶有效。一句话就把吴仁荻的心思熄灭了。

吴仁荻的瞳孔紧缩,似乎都忘了这回事,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飞快看了一眼屋里,长叹一声:“算了,是我欠他。”说完这话,出门了,估计是找地方抽烟去了,之前跟着杨枭孙胖子守沈辣时候带出的毛病。

孙胖子对着人的背影又想呸呸呸了,看了一眼归不归:“归叔……”

归不归看吴仁荻出了屋子摆摆手,“不必谢我,说的也是实话,那小子以后可是个香饽饽唐僧肉,你看紧了,至于我为什么帮他说话,诶,有意思。”说着,为老不尊地眨眨眼,嘿嘿笑,也跟着拐进了沈辣的屋子。


55

沈辣的身体虽然被吴仁荻修了个差不多,可他的魂刚刚凝聚起来,根本控制不住自己这副躯壳,况且这小子魂魄压根不全,三魂七魄虽在,但每个都少点,靠着吴仁荻的调养和塑魂过日子,脆的和块玻璃似的。

照顾起来却一点不麻烦,甚至有些可爱,邵一一来过一次看人醒转的怎么样了之后几乎天天来。

孙胖子倒是挺希望这姑奶奶天天来的,这姑奶奶至今还和吴仁荻呕气呢,每日来了就鸡蛋里挑骨头,给吴仁荻找骂,听的他好爽。

可惜辣子每次都不清不楚的,听不到他吴主任挨骂,太可惜了。

“吴大哥,你有没有责任心,沈辣吃着饭你也敢出去?”孙胖子听着,又开始了。

吴仁荻一身烟味的进来了,挽起袖子把抱着碗睡着的人扶正。

幸好是浓粥,沈辣吃的又快,吃的没剩几口,就没洒出来。

他把沈辣手里的碗抠下来放一边,这小子也真是厉害,每次都端的这么牢固,然后把人抱起来平躺,沈辣迷迷糊糊,翻了个身子缩成一团。

邵一一叹气:“我煲的汤还没喝呢。”

吴仁荻给沈辣掖好被子,看向邵一一,邵一一避开,自言自语:“我记得前面小厨房里有电饭煲,我去温着,天麻乳鸽汤呢。”溜溜哒哒出门了。

嘿,别说,邵一一大小姐以后真会是个调教老公的好手,孙胖子嘬了嘬牙花子。

其它情况下沈辣是突然发愣,突然和丢了魂一样,双眼放空,亦或者突然失去对身体某地方的控制,例如说半天抬不起胳膊。

精心养了大半年,沈辣的身体才达到出院的标准。

可能是被之前的种种失去对身体的操控情况吓怕了,走的很谨慎,慢悠悠地像只企鹅。

吴仁荻抱胸跟在人身后出院,即使一脸不耐烦也没说什么,口是心非,看沈辣突然跌下去还不是拎小鸡一样那人拎起来:“我说什么来着?不会走坐轮椅!”

沈辣抿着嘴唇,看向一边的孙胖子:“大圣你就不能来扶我一把!”然后挤眉弄眼做口型:还是兄弟吗?怎么能让我和老吴一起走!

“你当我是死的吗?”吴仁荻在人背后冷冷道。

沈辣的脚还没恢复知觉,被人托着才没倒,突然想起来是吴仁荻托着的他,连头都没敢回,不停无声地做着口型:大圣救我!

孙胖子正被人眼神恐吓,走也不好不走也不好,不由左右为难。

而沈辣,好不容易靠一只脚站稳,被吴仁荻突然袭击揉了一把大腿,直接吓蔫了。

一同来接人出院的邵一一大小姐又要骂人了,吴仁荻一脸无奈与无辜:他只想帮沈辣一把。

归不归带着任叁在一边憋笑。

这时候距离门板山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林枫在南海被归不归处理了――永久打入地狱。

民调局依然在运转,调查员们依然过着偶尔枯燥无味又惊险刺激的生活。


评论(7)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