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想你,像你》8

  • 文案:ABO带球跑/这个设定真的带感

  • A乾阳B中元O坤阴

  • 自娱自乐/不喜勿喷/更新再说

  • 双胞/爹一个娘一个

  • 爹不知道还有一个/娘以为另一个死了

  • 如果可以接受就看下去

  • 明天要去上海看展,不更新/

  • 1000fo的话可能会更一篇沙雕贺文(之前为666准备的,没截到图所以......你们也可以点梗......涨的太快,按规矩我都不知道该欠多少了)

前篇


捌.

   魏无羡第二天出门,一推开门就看见蓝忘机站在门口,眼底有些乌青,看他已经非常听话地穿上了蓝家校服,还穿的整整齐齐,就是一愣。

    魏无羡有些拘谨,这衣服是蓝忘机的,蓝忘机比他高不少,他早上弄了又弄了才穿好的,既然要扮作门生,自然是要有蓝家的规矩在,否则也不像,极易让人察觉出个所以然来:“那个……蓝湛……我这样……没给你丢脸吧?”

    蓝忘机摇头:“怎会?”

    他眼里都是悦动的欣喜。

    魏无羡这才点点头:“那我们走吧,看你这样子你昨晚没睡好?是不是那邪物闹腾?我昨晚隐约还听见了《安息》的琴声。”

    蓝忘机点头,既是也不是。那鬼手闹是闹腾了,最重要的是他不敢睡,他怕这人只是表面上的答应。

    魏婴皱了皱眉:“那你要不歇会儿?我们下午出发也不迟。”

    蓝湛又摇摇头:“此事更要紧。”

    既然人都这么说了,那还能怎样,他也是好不容易才把这校服套在了身上,走就走呗。

    不过今日倒不需要赶路了,鬼手指的路就在此处,准确来说就是附近,两人所需要的,就变成了在附近打听消息,还路遇了金凌,看到金凌魏无羡也算是百感交集,安安静静跟在蓝忘机身后,一句话也未说。

    蓝忘机自然知道之前的旧事,也未主动走去,而且金凌带了狗,魏婴现在的样子恨不得爬到他身上来,他……好在小辈都对他发怵,金凌骄矜,当作没看见他把狗吹走了。

    又通过那个假郎中,魏无羡和蓝忘机知道了附近可能有鬼手线索的吃人堡,一路向行路岭赶去。

    行至附近,氛围都算轻松,魏无羡还大着胆子和含光君开起了玩笑,只是就在两人觉得此处无事,可能不是两人所要找的地方时,附近林中突然传出一阵疯狂的犬吠接着是脚步声,像是有人匆匆地要逃离什么危险地方一样。

    魏无羡勃然色变,瞬间闪到蓝忘机身后,抱着他的腰就蹲了下来,缩成一团。

    蓝忘机:“.…..尚在远处,你躲什么,而且有人出事了。”

    魏无羡:“先先先躲再说,它…它…在哪里,要…要不你去。”

    蓝忘机:……

    蓝忘机一时没动,听了片刻,立即认出了是金凌的那只黑鬃灵犬。而灵犬的狂吠与脚步声竟正在像他们逼近,还没等魏无羡适应就到了两人面前。

    金凌一身泥灰,乱七八糟,跌跌撞撞跟着灵犬跑到两人面前,一见蓝忘机就像看见了救星一样,露出欣喜万分的神色,同时满怀愧疚,大喊道:“含光君!含光君!魏……魏琬不见了。”

    蓝湛看着魏无羡瞬间面色一白,直接站了起来,也不管狗了,大喊回答他:“你说什么?”

    金凌跑的上气不接下气,在两人面前不到一米的地方停下,一边用手撑着膝盖大喘气,一边结结巴巴地也要把话说出来,声音里还有几分呜咽,一副明明是极为要强,却还马上要被逼的哭了出来的样子。

    一看事情就不简单。

    魏无羡听着都差点急眼。

   “我……我……在那边有个堡边上遇见……他的。我……要炸开……口子下去。他……不准,他……说里面很吵,危险!”

   “我说……附近……没有人,就……没听……炸……炸……了墙,他……不准……挡在洞口,我们……推……推搡,他不小心……摔了进去。我想进去拉……拉他,结……果……进去……怎么……都找不到人了。”

   “你们……快去!”

    差不多听完了整件事,魏无羡眉头直跳,心里发慌,手脚比听到狗吠出的冷汗都多,蓝湛握住他的手,轻声安慰:“不会有事!”然后立即目光严厉地看向金凌,“带路!”

    金凌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二话不说带着二人跑了起来,灵犬也在前面。

    魏无羡也不管什么狗不狗的了,腿打着颤也要跑,虽然还不清楚魏琬怎么会出现在这附近,但他心里真的如有擂鼓,砰砰作响,耳朵里除了风声,什么也听不见。

    好在林子里虽然有迷阵,但是不强,加上灵犬识路,几乎没费多少时间就到了当初两人下去的洞口,洞内黑黝黝的,隐隐似乎还有红光闪烁。

    避尘自动出鞘半寸,剑刃发出冰冷的蓝色光晕,自动照亮前路,蓝忘机率先就弯腰走了进去。魏无羡扭头看向金凌:“你在外面等,别再进去了。”

    金凌扭头:“不!不!是我害的他,我要下去帮忙。”

    魏无羡伸手就像金凌挥去,想打晕了这孩子,金凌一闪,瞅见缝隙,竟还是钻了进去,魏婴没办法,收回了手,外面也未必安全。

    蓝湛在前面疾行,堡内不大,寂静一片,可真如金凌所言,并未见到魏琬,四处都未见,他们一路往里走,都只见到空棺与刀棺,哪有一丝活人的影子,越是这样越是危险,连蓝湛的额头都冒出一层细汗。

    已经是最后一间了,还未见人。

    蓝湛看着魏婴扶着棺材就跪了下去看着跟进来的金凌,颤抖道:“金凌,你未骗我?你真的看到魏琬了?”

    金凌不知道这个面生的蓝家人为何露出这样一副凄入肝脾的样子,但他绝未说错:“没有骗你,我真的看见魏琬了,真的。” 


评论(27)

热度(3115)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