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十日寒》1

序幕在这里

调度师瓶X工程师瓶
未来|HE|不超过30p|短篇|一周双更|伪年下|略黑花

1.排险工作

我坐电梯下楼,一眼就看到了公务牌照的面包车停在门口,心里就是一暖,当初我还想闷油瓶为什么看中这种就在写字楼上面的独立公寓,地方小不说,还贵,现在看来那家伙真是上面都打算好了,高级公寓哪哪都有空调不说,车还直接可以开到门口,和酒店一样。即使刚出单元门冷风刺骨、天空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飘起了雪花,我也可以立马拉开车门,坐上前座。前后受冻不超过十秒。

驾驶座上的胖子适时地把中心要求准备的早藏递上,一边递一边说:“时间太早,开门的只有便利店,天真你将就一下,管饱。”

我一边道谢,一边接过,并急忙问:“怎么这么突然?”

胖子把车启动,回我:“因为不是气象的消息,是早上四点上铁路给巡查无人车做检修的技术工人发现的。你都在这生活了多少年了还不习惯啊?母星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

我了然地点点头看了一眼后座,是我组里的那几个人,开车是搭档王胖子,后座一个徒弟黎簇,一个技术工人杨好。不过这两家伙已经开始补觉了,年轻人就是能睡。

“快吃,都是微波炉加热的,不是自热的,到时候冷了伤胃,吃了你也好睡会儿,到了叫你。”胖子催促我。

我拆包装,便利店里的饭团和面包真人提不起兴趣:“你吃过了?”

“吃过了,就饭团这点分量一口一个,这样的S市最好了,没人,也不堵车。”胖子说着,话很多,但是我知道,这家伙是在醒神,我看着路上少数开门的24小时便利店和亮了一夜的路灯没有言语。

S市是当初在这建立的Z国遗留下的十几座城市之一,高度的科技化,又因为自身的特殊地位,建设完善,在后来理所应当成为人类母星据点,发展为超大城市。

早晨七点,从S市发出或者需要接收的北一线高速铁路全部调停,我的工作也整整持续了两个小时。我们刚刚过了WX基点,准备向CZ基点出发,降雪的确提早到达了,虽然最大的暴雪依旧从WX基点开始,但我更害怕大范围的恶劣情况。

我必须保证万无一失,保障通车的质量,以保证母星的交通安全。

毕竟在气候多变、地域跨度巨大的母星,飞机的使用价值被大大削弱,磁悬浮列车代替飞机行驶在条件更为稳固的地面上,而高速铁路作为人民常用远距离出行工具出现。

现在的高速铁路不像多年前的高速铁路,不仅时速大大提高了,对环境的适应性也大大提高,不过有时候也觉得更为麻烦,以前巡检工人人眼就可以看出来是否符合运行条件,现在要依靠巡检无人车的巡视,再加上母星琢磨不透的天气变化,常常需要精密的分析。

遇到没有底案的大风暴的时候还必须有科研人员上去检查。

好在,地球计划启动多年,我们也不需要时时跟车,更多的时候是对巡查无人车传回的资料进行审核,以及负责其他基建项目。

凌晨五点的时候,我们的车进入铁路,我们换了一节测试动车,这节动车拥有的探测能力在常规数据上和普通动车一样,但在一些细密数据上更为具体、精确,全车车身密布探测头和监控点。

WX基点的降雪是在凌晨一点开始的,时间不早,雪量却大,铁轨上积了细密一层,铁轨维护机器车在路面工人发现问题之后就开始投入运营,现在的铁轨运行问题应该不会太大。但是,我依旧给了指挥中心停运电话,因为这又是一场极端天气,气温达到了寒潮橙色预警,短时间内下降了十度以上,天空中的不是如同鹅毛的雪絮而是雪粒子,一颗一颗如同盐晶倾倒调料罐一样。

这直接给铁轨带来了异物巨大的冲击力,我们的测试车刚刚开始提速屏幕就开始闪动,轨面冲击力非常大,才提速到45公里都打滑。最终只能以低速开到WX基点就放弃使用测试动车。

而现在,七点一刻,我们只能采用接轨检测车继续向CZ基点靠近,这辆车并没有动车大,也没有动车的速度,但这辆车是特殊改造后,可以在轨道上行驶监控的科研用车,它可比动车更易接受极端天气的磨砺。

这时,我的电话响了,响亮的公鸡打鸣把黎簇下了一跳。

我接通电话:“小哥。”

电话那头的人嗯了一声,清冷且温柔的声音从手机那头传来:“衣服多带了吗?”

“我外面套了羽绒服,里面是羊毛衫和保暖衣,秋裤穿了,围巾、手套也带了,鞋子是加绒的靴子。”我说道,等于是报个平安,不里三层外三层怎么行,昨天虽然没大战个三百回合,但我脖梗子上的红痕还是异常密集和明显,我出门前都恨不得领子遮面了,末尾补充:“最迟明天晚上回来。”

“好,注意安全。”闷油瓶说完,虽是告别,电话没有挂断。

我知道这家伙每次都要等我先挂,便应承一句,叮嘱几句:“知道了,我不在家出去吃,别吃泡面和便利店的加热便当,自热饭也不行。”说完这才挂断了电话,认真地看回了电脑。

胖子却是个耐不住寂寞地人,现在北线的状况安定了下来,我们起码有一天时间对这个运行工作进行分析,所有人都没有那么着急了,看着数据收集也变得枯燥了起来,毕竟明天能不能开要看今天的综合数据。

而且,对于我和闷油瓶那已经过成了清水煮白菜的生活特别乐于调侃。可能是因为这家伙怕我们这样过着过着过不下去,可我们这不刚刚结婚,七年之痒都没到,怎么就开始操心这个了,我知道了这家伙以为我和闷油瓶早结婚了。我是不会告诉他,同居多年忘记领证昨天才去补办的我们。

“天真同志,不是我说你,你们这才结婚几年啊,怎么就过得和老夫老妻一样?”

我还盯着路面温和轨温,还有那些杂七杂八足以看花眼的变动条,还有天气预报发来的数据,还有中心发来的消息,正分身乏术,皱了皱眉头随口回答:“你觉得一个闷油瓶子能对你能直接表现出多少?而且我觉得挺好……”

“平平淡淡才是真。”胖子接着我的话就说出了口,然后做了一个无奈的表情,反问我:“是不是像你们这种读多了书的人都会傻啊?”

我怼他:“不懂情趣不是傻,胖子你好歹也是本科毕业,怎么就会对读书人有偏见?”而且我是因为和他多聊聊不起来的好吗?这家伙从来不玩虚的,我觉得他认为谈恋爱是谈,结了婚了那就是做,不,之前是同居,没结婚。

胖子摆摆手:“诶,也是,我知道了,就你们俩傻,毕竟留洋回来的瞎子和B市毕业的阿花还是挺懂那些风花雪月的。”

我……不就是懒得和你们搭伙出去浪吗?

我们真不一样,这要看性格。那两个家伙一个唱曲儿,一个伴奏,就算拉小提琴都是琴瑟和鸣,我……我和他敲敲话好了。

而且那两个家伙和我是本科校友好不好?

再说了,我们出去钓鱼的时候也没见着你一起去啊,带着小姑娘去游山玩水有什么好的,和蒋介石泡宋家小妹一样,毫无新意。

我摆摆手,不再和这家伙没有营养地贫嘴:“看数据。”

他这才一扭头:“是是是,吴大工程师,我知道我知道,一个恋爱谈了十年才结婚的人已经被生活磨平了热情。”

嘿,不要把他暗恋我那几年算进去,我那时候认都不认识他。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