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勉辣·《吴主任的眼珠子》15

溜啦,溜啦

15.崴了吧,我就说:迟早的事
转眼到了胖子新婚。但孙胖子新婚第二天,就回了民调局工作。
按道理他应该陪他家邵一一去度个蜜月啥的,但是很遗憾,最近不知道哪个古墓挖掘考古现场出了点事,坚持要他过去主持一下工作,他特别放心大伙、根本不想回去,向北死了,还有谁是老吴、归不归任叁、上善大和尚的对手,但打电话的是杨枭,虽然支支吾吾的,但看杨枭的面子与实力,只能趁着邵一一还在纠结去哪里,他先回来看看到底出了什么事,交代一下最近的安排,再走。
但他一回来就发现屋子里感觉不对头。
民调局里到处安安静静,三伏天冷的让他想加棉袄。让他心里直盘算:最近局子里是抓了什么千年厉鬼来养还是进了什么新宝贝,这种制冷的东西也不是这样用的啊,应该放厨房做冷库去。
不过刚刚进来,杨枭就迫不及待和他解释事情的起因经过,他连一句“你刨坟头的时候阴差站旁边了”都没说出口。
不过胖子还是没懂,吴仁荻都丢这么大个人(沈辣)了,怎么会不直接打电话给他。这人班也没来上、家里也没人,能去哪里?不会还醉倒在路边吧?
杨枭摊手,表示可能是邵一一的原因,昨天才新婚,蜜里还没调出油来就把她老公叫走了,多影响他子孙后代延续。说完,杨枭打起了哈欠,让他赶紧去劝劝那尊大佛,早点收了冷气,虽然省空调钱,但这阴邪之气久了也伤身体。
胖子点点头,推门进了六室,现在全局子估计就他和沈辣、邵一一敢惹这尊大佛:“不是我说,这么大个人不见了你不着急,是真看不上还是咋的?”
吴仁荻抬头就剜了胖子一眼:“你真以为你娶了邵一一我就不敢对你做什么了?要不再改改命?”
孙胖子吐吐舌头,那顿打他印象深刻,不过改命没什么不好的,当务之急还是问问辣子的情况:“吴主任你说辣子不见了?哪里都没找到?”
吴仁荻点头:“不是你这个死胖子安排给我添堵的?”
孙胖子挠头:“不是啊,我哪里敢戏弄敬爱的吴主任您,不是他说他三年之期要到了,要出去避避风头。我当时还纳闷他去哪里避,然后没同意,让他不舒服了就来局子里守着你。”说到这里孙胖子一顿,颇为认真地问“吴主任,辣子要到衰弱期了?”
吴仁荻想了想:“是这几天。”
说完两人都是一阵沉默。一股子大事不好的预感出现在了两人心头。
孙胖子首先开口:“吴主任,不是我说,您真是信任和厚爱我,他到底是你媳妇还是我儿子啊!要我这么守着他!”
吴仁荻不耐烦地打断孙胖子,心乱如麻:“你闭嘴!”他真的刚刚想好正式和他的人发展感情人就没影了,这是天意弄人还是他就没这个命。
孙胖子不再说话,拿出手机就开始打电话,“老郑啊,拜托你查个人,沈辣知道吧,也不说什么规定时间了,越快越好。”
“什么事?”
“没什么,那小子生病了还乱跑,不不不,不是绝症,他们白头发哪来的绝症,你赶紧,我不挂电话。”说完这些,孙胖子一边等消息一边看向吴仁荻,“吴主任你没在那小子身上下个禁制之类的?”
吴仁荻有些伤神,揉揉眉心,尴尬道:“有,但我又不是他爹,他也不是我儿子,凭什么要看着他的禁制,向北这屁股我都帮他擦了!”
胖子回味吴仁荻这句话,然后被气乐了,合着这是禁制是失效了:“那您叫我来找人做什么?我还等着和我家一一出去度蜜月呢!”
吴仁荻冷冷地看了看孙胖子毫不留情道:“你哪只耳朵听到是我叫你回来的?你这样做兄弟?!”
孙胖子也不管,拎起公文包就往外走,一一的作用不仅是他媳妇,还是他的护身符,他就敢。而且吴仁荻这样他早就看不下去了,这把他家小辣子当什么了?爱闹闹,他继续陪他媳妇。不过沈辣这就有点对不起兄弟了,居然连人去哪里都不知会一声。
别问他为什么不担心有人带沈辣走,直觉!这尊大佛的禁制再没用,人死没死伤没伤总知道吧,不过出于谨慎,他还得下去看看他们重新供起来本命符。
吴仁荻则是站在原地也没跟来。
哼!

走到半路,老郑回话了:“我查了监控,你们结婚那天他和你们吴主任走了一段路之后就不见了,没回家,似乎是进了一个巷子吐,但消失的那段是监控死角。最近的各地通行记录里也没有他。”
胖子点点头:“你把辣子最后出现的那几个地方的监控都给我看看,然后检测一下有没有伪造的、有用的身份证件识别。”
说到这里,孙胖子到了地下四层。不错,本命符挺好。
但是,吴仁荻和沈辣之前明明好好的,撮合半年,也没见沈辣咋的,怎么会突然消失。
琢磨着,孙胖子直接回了家,进门的时候赶上中午,一一本来以为自己要一个人在家,没有做饭点了外卖,看孙胖子回来,一边问局子里有什么事,一边招呼着再给孙胖子点了一份外卖。
孙胖子一边盯着手机里放的监控视频一边说:“还能有什么事?你吴叔叔把他看了多年的媳妇弄丢了,我说什么来着,迟早得崴就是迟早得崴,你别担心,他是我兄弟,我会查的。”

评论(2)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