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十日寒》3

调度师瓶X工程师邪 | 微黑花
短篇 | HE | 不超过30P 每篇大约两千字,一周双更。
主线工程任务\ 插叙校园\ 未来\ 2p更新  
前文在评论

3.初次见面
转运的任务刚刚结束,伤患安全到达了医院,下午一点,调度室里的紧急制动A组吃上了午饭。张起灵一个人坐在休息室的窗边打开外卖盒吃着里面的套餐。
一份两素一荤的便当,一碗汤,一份蒸蛋,一小盒水果。
这并不是他喜欢点的,而是吴邪喜欢点的,经常都说这样营养均衡。
不过吴邪要是今天早上没突然走,就会从指挥中心C座过来和他一起吃,或者一起去食堂,再或者给他送来,但是这里的天气总是搅人好事,起码对他来说是的,也不是……
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落户于H市的中央科技大学建筑系一楼的材料室门口。
那天的雨突然很大很大,天空也很灰暗。那样的天气虽然和今天说不上类似也差不多了——都不是好天气。
他的同学喜欢学校里一个会唱曲儿的男生,于是经常要拉着他去那个男生爱去排练的音乐教室楼闲逛,还美名其曰帮他找另一半。
他时常拒绝,只有这一次因为无聊去了,结果相中了音乐系对面的建筑系高大上的大楼,正好他也没事,就走了进去。于是在材料室门口遇见了吴邪。
那时候吴邪是大四的学长,他是大一的新生。
初见其实没什么,普通学长吴邪,甚至看不出是学长,比他矮一些,黑着眼圈,戴眼镜,头发乱糟糟地就从他面前飞快地走了过去,脚上的还是人字拖鞋,一搭一搭在地上响着,后面跟着一个人对他喊:“老板,你慢点好不好,我手里抱着东西呢。”
再后来,他在一楼等雨停,或者说是等不靠谱同学来的时候,那个学长从一边的楼梯走了下来,走到他身边,也看了看门外的瓢泼大雨,低声喃喃:“刚才不还阴着天吗?”。
他被这家伙的话吸引,是啊,刚才就告诉你要下雨了。
没想到这个邋遢的家伙突然向他搭话:“同学,你能帮我个忙吗?帮我拿一下右边口袋里的烟和打火机。”
他看了那时的吴邪一眼,这才发现藏在外套里打着石膏、固定着夹板的右手,然后想着公交车里总会提醒的爱护老弱病残幼,点点头,伸手帮忙。
最后,他拿着火机点火,那个学长叼着烟,微微扭头,弯腰到他面前点烟,漆黑的眼睛透过镜片看着他,暖色地火光同时照亮两人的面孔。
原来这家伙不是捡破烂的,是斯文败类啊。他想。
不过吴邪丝毫没有注意到,一笑,抬起头,顺手抽走他手里的打火机放进口袋,转身进去,边走边问:“喂,同学,你急不急着走?不急着就去二楼自习室呆着,那有空调,要是急着就和我一起走,我带你去校车站。”
他还没有回答,就见着那个人从门边的篓子里抽出一把伞走了过来撑开,见他是一副质疑的样子,又笑了:“怎么?傻啦?我们学院手绘的爱心伞。”
他点头,算是知道了,看着那家伙又是抽烟又是撑伞的不方便急忙接了过来。
“诶,这才对嘛,我告诉你,这把伞就是我画的,看到上面那个小黄鸡没有?就是我画的。”学长吴邪继续絮絮叨叨地说,倒是真和他一路去了校车站,人字拖踏在水里道没有溅起那么大的水花。至少没有响声,也没有溅脏他的跑鞋。
他这个人天生和人没什么话说,就盯着那只肥胖的黄鸡看。
吴邪似乎觉得他是欣赏他这只黄鸡,立马介绍:“我和你说,我们那的小孩最会画黄鸡了,都有口诀儿,什么我上二年级,考试打零分,妈妈打我三下,我翘起尾巴往外跑,我的名字叫小小。诗里面二就是身子,零就是眼睛……”
一路倒不算无聊,还过得格外得快。
可他上校车的时候,吴邪并没有上去,他呵呵一笑:“看你在我们学院等了挺久的,就先送你回去咯,我学院是家。”说完还把伞往他手里一塞,急匆匆跑回去了,雨滴打在黑色T恤上不见痕迹。
想到这里张起灵按开手机,手指在界面滑动,吴邪的讯息停在了上午12:03。
【下午我开车,很多事,晚上我给你回电话。】
他无奈地又准备按灭。
对面突然坐下了一个人。黑瞎子,他的不靠谱同学。
昨天是他轮值,也是他把吴邪大清早叫出去,害自己醒过来身边啥也没有,只能干瞪眼。
“yoooooo,别瞪我,不干我的事,要怪就怪这天气。”黑瞎子说着,点了根烟。
“你不是昨天轮值,今天休息?”张起灵问。
“哪有这么好的事?我就上午回去睡了一觉,下午继续,最近估计要忙成陀螺了。”黑瞎子摇摇头,唉声叹气。
“天气预报怎么说?”听到这话张起灵抬头。
“十天的风暴,寒潮橙色预警,东南大部分地区都要破零度了,有些可能更低。”黑瞎子说,“本来回潮的压力就大,现在时间一拖,真不知道之后会怎么样,到时候联邦某些人又要开始叨叨无用的地球计划了。”
“是我们选择留下的。”张起灵并不在意那些看法,气候是母星耗费几万年形成的,人类索取无度,花这么点时间就想变好?
而且这个地方是他和吴邪相识相爱的地方 ,吴邪不走,即使危险他也留下,不能再犯之前的错。
黑瞎子没有继续和他聊很久,他很快掐灭手里的烟,看了一眼外面乌云压城的天,啧了一声:“这雪下的怎么和瘟疫一样,还会传染。”出了门
张起灵开始起身去工作。
下午六点休息吃饭,今天的轮守人员是张起灵。
吴邪没有给他回电话,他便和人换了班,明天正好两个人一起休假啊。
南调所(南部交通指挥中心的旧称是南部交通调度指挥所)的食堂很不错,如果不是中午错过了开饭时间他还真不想点外卖。端着餐盘坐到电视机底下,一边看新闻一边吃饭。
“近日东南地区严寒来袭,受北部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市将在1月13日至1月23日连续出现10天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十度到十五度,届时将产生较大影响,请各方面积极做好应对准备。”
低温橙色预警?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交通停运。
农作物?母星又不是宜居星球,也没有矿产开发,有时候还要别的星球对口援助,人口目前堪堪两亿,种植地也集中在稳保稳收的地方,尽量不给联邦带来负担,而且母星还有依靠出口人类原始食物的产业出口。
不过交通真是一个怎么都避免不了的问题。
吃完晚餐,他走会办公室,调度师和调度员的不同就在这里体现出来了,领头处理特殊情况,张起灵手里就握着三十条寒潮之后的线路安排计划,还要时时刻刻盯着今晚十二点前的运输情况。
他看着屏幕上的地图,微微皱眉。
“这个一直显示的维修点是什么情况?”张起灵问道,G42,很熟悉,这不就是吴邪排查出来的隐患点吗?怎么是维修状态。
周围的调度员一时没人说话。
张起灵心里头那股无名的烦躁又冒了出来,不过电话响了。
“喂,吴邪,是我,我换了班。”
他小声说着走了出去,声音温柔了许多。
“没回来?还在N市?没事,我明天就是晚上在……”
就在他出去关门的瞬间,调度室里的人松了一口气。

评论(3)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