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勉辣·《吴主任的眼珠子》16

你们不知道:一直在给自己洗脑并且贼成功的沈辣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16.我想看吴仁荻气到跳脚的样子
沈辣到了日本,告别了吴仁荻之后就动了身,胖子大婚第二天上午到的机场,坐首都国际机场到日本最早的航班,要不是上善和尚和吴仁荻憋着一口气,力气用了十乘十,估计他刚出国门吴仁荻就得知道。

火山一个人来到东京国际机场,他师父广仁在距离东京十几公里的乡下老屋住着,现在夏日炎炎,师父懒得出门,就派他大清早来机场接一个老熟人。
一个意想不到的老熟人。为什么意想不到,因为他也不认识――是一个四十来岁的模样,略显肥胖的中年男人?!
更神奇的是不是他去找的人,而是那个男人一眼就认出的他,叫了一句火山就几步到他面前,陪着笑脸说:“火山大方师,真没想到是您?幸会,幸会,我是萧振邦。”
火山并不想多看这油腻腻的胖脸一眼,点点头就问:“既然是我师父的熟人应该就不是凡人了,能直接跟着我传送过去吗?”
肥腻男人摇摇头,特别不要脸地道:“真是抱歉,鄙人并不精通术法,要不是不精通术法,也不会麻烦大方师来接人了。”
火山被噎住,自己跟着师父多少年了,什么时候有过这样厚颜无耻又毫无本事之人了?
但师父之命不可违,他忍者不适抓住那人手腕,消失在机场附近。

沈辣到了日本乡下广仁呆的地方,连广仁都骗过之后才恢复本来的性格,看着广仁眨眨眼,“我找老和尚帮的忙。”
广仁点头,“上善老先生的功力不错。”转而又问,“这是和吴勉闹了什么矛盾来我这避难?要是是找了个姑娘准备结婚我就把你送回去,我才刚出来几年可不想因为你又进去。”
沈辣苦笑摇摇头,想起来又无形之中生出一股子燥火,但也不算无形,他提醒自己他在想什么,他没有过这个心思!没有!最终愤愤又无奈地说:“哪里,是他让我做他女婿!我怎么就招惹上他了,婚姻都没有个自由。”
火山当时刚刚从厨房拿了些吃食进来,听到这一句话脚一打滑,广仁更是惊的连火山摔在地上,水浇了一地都没帮忙。
“你说什么?”广仁问,“邵一一不是和孙胖子结婚了吗?”
“对啊,那还不是他撮合大半年都没有效果。昨天胖子新婚他还和我说什么:本来关灯的那个应该是你……”沈辣想起来就来气,说起来就滔滔不绝,算了,就说自己别千万多想。他可是谪仙一般的人,能看上自己做女婿那是看得起自己。
但他对邵一一真的没有那个心思!!!
又看看广仁,露出求助的眼神。
自从受了广仁这么多照顾之后以及知道了这个家伙不会对自己怎么样之后,沈辣对广仁也算是放的开些了,比起广仁他觉得他可能更忌惮和吴仁荻穿一条裤子的归不归。
胖子就更靠不住了,他现在是吴仁荻女婿了,虽然就凭孙胖子那脑子,今天就早晚得查到,但现在不也啥事都没有吗?兄弟就是兄弟。
等等,能有啥事?又多想了。沈辣平复了偷偷出逃的紧张,淡定了下来。
乖巧,啥也不知道。
广仁:……虽然能听一些吴勉的八卦心里喜滋滋,但是这个画风不对啊。
难道他之前猜错了,吴仁荻不是培养坤阴做自己夫人,甚至面对与自己契合的坤阴坐怀不乱就为给自己唯一的血脉做夫君。
那他这个师弟真是画风清奇,思想诡异,要不说徐福之前怎么会选中他。
广仁抽抽嘴角,那行,也不是什么大事,这小子估计只是被气到吐血来他这散心,收留就收留。
“好了,我知道了我也不清楚他怎么回事,你不会日语,我让火山带你出去吃点东西。”广仁点头,打断沈辣。
沈辣揉揉肚子,打了个哈欠,脑子是个好东西,不用也可以,他就来看看广仁,体会日本人民生活:“好,麻烦大方师你了。”
然后广仁看了一眼火山,让他带沈辣去最近的镇子上找家馆子,吃了一顿肥牛饭之后,回来也安排好了房间。
幸好他们在日本找的屋子够大,是个有庭院的二层老屋,安排个客房绰绰有余。
至于沈辣,广仁见他吃饭回来洗了个澡下午三点就睡了,一直到晚上都没出来吃饭。

两师徒也没吵他,全当他跨国出逃累了,两人留了点吃食在锅里自己就吃了起来火山有些不爽:“师父,你没事收留这个小子做什么?”
广仁笑笑:“我之前和他也算有过师徒之实,现在徒弟来看看师父有什么不行的,而且之前我替你也收拾过不少烂摊子吧。”
火山不忿,嘟嘟囔囔低声说了一句:“可是他和我能比吗?”
广仁顺毛一样给火山夹了一筷子肉,他可是听到了:“自是不能。”
说到这里广仁停顿了一下,看向火山,“我就想看看吴勉气到跳脚的样子,你觉得真和那小子说的一样吗?吴勉要不是存好了心思会便宜孙胖子娶邵一一?”
火山这才恍然大悟:“没那么简单!那要不要把那小子再藏起来?”
广仁轻笑出声:“你是想说关起来吧?不用,上善和尚的手段你我还没见识到吗?已经够让吴勉找不着北的了。”
“这么多年了,你说吴勉什么时候被人耍过?最近他们可能联系我们,你记着别说漏嘴了,就说我们什么也不知道,每天和徐福大方师喝茶,没空。”

评论(6)

热度(2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