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可仙

人生在世,爱磕啥磕啥

《单亲夫夫》12

文案:爹一个娘一个/一儿一女/我流ABO/带球跑/睡前脑洞写长篇/现代PA



TWELVE.truth

    不过这个问题又很多答案,魏琛从小就被魏婴收养,会叫爸爸也不足为奇,只是蓝璇不知道为什么,她的心在狂跳不止,像是这一声爸爸按动了心里的那个机关一样,屋里什么声音都听不到了。

    

突然的,咔吧一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按下了门锁,门开出一条小缝,好在这是个套间,蓝璇被吓了一下,回过神来,抿抿嘴,慢慢走了进去。


想也想不出结果,干脆当没听见好了,下一秒的画面却让这个十二岁的小姑娘直接僵在了原地,面上火辣辣的,她发誓,她绝对没听见里面在洗漱擦身,哪有大清早清理的呀!


魏婴上半身擦完了,披了件条纹的病号服,还没穿上,重点部位随意盖了条毛巾,魏琛正在给这人脱裤子,准备下半身,脱到一半正好碰见蓝璇进来。


两人孩子在僵住了半分钟之后都抑制不住的尖声大叫起来,蓝璇立马转身,双手捂脸蹲了下来:“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


魏琛则是一边尖叫着一边手忙脚乱给魏婴盖被子遮住,魏婴也吓了一大跳,一只脚吊着悬空让他动都不知道该往哪里动。


只是自己那傻儿子别就盖被子啊,搭在他下身的可是块湿毛巾,最重要的是,魏琛还手忙脚乱“嘭”的一下将凳子上的水盆撞翻在地,自己也脚一滑摔了下去,坐在水坑里,好一个屁股蹲。


看到魏婴真是久久无语,哭笑不得。


突然蹲在地上的小女孩站了起来,小心翼翼地扭头看了魏婴一眼,发觉魏婴已经盖上了被子,魏琛也从水坑里慢慢爬了起来,退后几步,飞快地跑出门去。


魏婴自是看到了小姑娘的眼神,是一个非常奇怪的眼神,疑惑、不安、愤怒、羞涩等等毫无关联的情绪交织在一起,看的他的心也开始惶惶不安起来。


好在他很快知道了原因,也不好在他很快知道了原因,一个可好可不好的原因。


 

那是第二天上午,似乎是思考力一天,小姑娘抿着嘴又独自过来了,这时候她在进门前特意问了一句,魏婴让她进来,说实话,昨日小姑娘这么回去让他也挺担心,却又不知道该担心什么,整个人都陷入一种焦躁和不安中。


小姑娘这样过来,正好一解心结。


可小姑娘的第一句话却让魏婴僵在了当场,连同魏琛一起。


“魏琛是魏哥的亲生儿子对不对?”


魏婴本来因为女儿来看他的笑容僵硬地挂在脸上,慢慢道:“悦知......你怎么会这么想?”


小姑娘看了他一眼,眼角一红:“你就告诉我是不是!是不是!”说着,看魏婴就是不回答她,咬咬牙道:“昨天我看见了,你肚子上由缝纫伤口留下的伤疤,那是剖腹产才会有的,我爸爸和我说的,只有剖腹产才会有这样的伤疤。”


听到这句话,魏婴面色更加难看起来,他良久不回答,直到最后才悠悠问出一句:“你爸爸也知道了?”


蓝璇看了他一眼,嘟起嘴,紧皱着眉头,气哼哼地:“你为什么要骗他!你知不知道他多喜欢你!他和别人有了我就觉得自己是背叛了你,闷声闷气地跑远了,可你呢?和别人生了孩子都不告诉他!我看错了你了,渣男!别靠近我爸!”


说着转身就要走!


魏婴被这孩子一番话砸的晕头转向:什么和什么?他怎么这么不清楚,这孩子说的都是些什么,对对对,即使自己肚子上的疤痕暴露了自己生过孩子,但这孩子不知道以前的事情,不会联想到那么多。


那也不行,联想到这些也不行。他不至于坚守这个早晚都要被揭开的秘密到要自毁在女儿面前的形象的地步,好在听女儿的意思蓝湛只是替他解释所谓的剖腹产伤疤,还不知道。


于是,魏婴看了一眼魏琛,魏琛赶紧去挡门,把蓝璇拦下。


他也是一脸菜色地看着自己姐姐,他是弟弟的秘密就要保不住了,可是姐姐这联想能力也太强了,看过什么言情小说吗?不过他们的故事还更狗血。


蓝璇冷冷地看着魏琛,在她现在眼里这是个魏婴一样的感情骗子,合起伙来欺骗她和她爸:“让开!”


魏琛道:“你什么都不知道!你听我爸把事情说完!”


“大渣男和小渣男还想用什么可怜的故事来勾起我的同情心并原谅你们吗?”蓝璇说着,想推开魏琛。


只听后面传来一句:“那你就是小渣女,我的女儿。”


这句话的影响力果然惊人,蓝璇像是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迅速扭头,大叫道:“这不可能!”这句喊完之后,站在原地看着一本正经地魏琛和魏婴,喃道:“这是什么狗血剧情。”


显然的她没有相信,看了两人一眼:“不做渣男做我那把我扔在雪地里的坏蛋爹,亏你们想的出来!”


魏婴早就料到了这一点,他闭了一下眼睛,睁开的时候,诚恳说道:“不是这样,都不是这样,我有证据,你在这留一会儿,我让魏琛去拿了过来给你看,然后我和你说清楚,你别瞎想。”说着,几乎是恳求的语气,又道:“给我一个机会。”


蓝璇这才停下了脚步,可她没和魏婴坐在同一屋内,而是坐在了套间的沙发上。


魏婴和魏琛道:“去把那几个光盘都拿过来,封皮上次你看到了,都是那种风格......来之前把封皮去了。”


魏琛点点头,赶紧出发了。


 

一个小时之后,蓝璇跟着魏琛进了屋子,在床边看魏婴用笔记本播放那三张光碟,魏婴先播的是早先给魏琛看过的那张,蓝璇呆呆地看着镜头里那个穿着粉色连体衣的小婴儿,脸上的泪痣,浅色的眼眸都和她一模一样。


接下来是第二张光盘,光盘里是一段监控,监控清晰地记录着,那个男子是怎么在魏婴被江澄推出去做检查的间隙把她抱走,一路带到地下停车场,从后门出去最后扔在后门垃圾站边上的,又怎么被人抱起带走的。


还剩最后一张。


魏婴顿了一下,把光盘放了进去,那是一段酒店走廊的监控,记录的是魏婴怎么把醉醺醺的、正在发结合热的蓝湛扶进房间,出门的时候怎么被蓝湛按住亲吻,最后拉回去的视频,每个视频都不长,却很清晰,清晰地像是罪证。


特别是最后一张,蓝璇惊惶地想要站起,又不知道该怎么做,甚至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面前的两个人,自己刚刚还大骂这两个人来着。


魏婴按下暂停键,拉住女儿的手:“别又想多了,我也喜欢他,你父亲那不算强迫,算是半推半就吧,本来只想偷偷生下,然后带着你们两个相依为命,没想到阴差阳错......”


蓝璇突然打断他:“没必要!我爸喜欢你,喜欢你要死要活!你告诉他吧。”


评论(22)

热度(12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